【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心靈測驗:要放下什麼,才能向個人目標前進?



輕鬆上路 要放下什麼,才能向個人的目標前進?                    
                                        

(原文刊載於LEZS雜誌17期)


文/ 天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目的,總會在適當的時候被一些機緣引領,走向這個屬於你的道路。但有時,我們會被自己的舊模式舊情境困住,即便想往前走也困難重重。放下舊有和不適用的模式,就能做出更適合你的決定與行為,幫助你向目標前進。

要放下什麼,你才能更接近自己的生命目的呢?




請直覺選一張圖。






(答案在下方)








A 放下逃避模式

你需要放下的,是有時會偷懶的習慣,或被其他會分散你注意力的事物。其實你多少明白自己的目標,也知道什麼是重要的,但也許害怕努力了不能成功,想到這個目標就有責任和壓力,所以下意識會逃避。可能偷懶或不去注意,可能去做一些和目標不相關的事,或者用一些小技巧掩蓋過去,能少出點力就少出一點。成功是沒有捷徑的,若你願意專注最重要的目標,把根基扎穩,扎實的學習累積,你的成果自然會增加。請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你會更能走向你的人生目的。


B 放下個人考量

你需要放下的,是對於自身好處的考量,和擔心不夠的模式。你對於生存比較有危機意識,考慮的多半是能否安全,能否有足夠的資源。但其實你一直都是安全而不虞匱乏的。因為這一路上你一直受到各方的照顧,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在他們的位置貢獻自己的能力,而你一直在接受恩惠,只是較少察覺。要接近你的更高目的,可以先從感恩開始。感謝你所接受的一切,減少自身的考量,多想想如何奉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幫助更多的人。你越利益他人,視野越高,會越清楚自己的使命。


C 放下絕望心情

你需要放下的,是容易恐懼焦慮的情緒,和易失去信心的模式。你非常容易受情緒影響,一旦事情有了挫折,這個感受會延伸放大,以至於你感覺無望並沮喪至極,於是便很難振作起來重新面對。這個時候,建議你可以多去戶外走走,或做一些愉快的事,轉移情緒的注意力。事情通常沒有你想像得嚴重,你也表現得比自己想得更好,別將你的恐懼放大。當你的烏雲散去,重見光明,你又會有飽滿的能量和信心,可以穩穩的走在生命目的的道途上。


D 放下操勞模式

你需要放下的,是不做不行的習慣,缺乏獨處空間的模式。你常常把自己埋沒在事情堆裡頭,腦中都是計畫,行動也停不下來,常常要找事做才覺得安心。這樣下來你從未好好休息,不僅消耗能量,也難以平靜下來傾聽內心聲音。其實你可以試著少做一點,單純放空的休息,給自己一點漫無目的的獨處空間。這個時候,你能恢復更多能量,也更能聽到內心的聲音,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更高的目的是什麼。甚至,有些事的執行時機並不恰當,所以會怎麼做都不順,那就緩一緩,等到有靈感有動力了再去面對。有時適當的不做,反而比埋頭苦做更有效率呢!




(圖片來源:指導靈訊息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