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負面經驗化為天賦成就:百變阿翰的星盤微解析

 

圖片來源:阿翰PO影片

圖片來源:阿翰PO影片



以九天玄女影片爆紅的阿翰,是少數讓我有興趣,想解析星盤的對象之一(我的興趣比較刁鑽)。他擅長模仿各種有特色的女性人物,口氣維妙維肖,加上創意的台詞、劇情,看得出其天賦和努力,也讓我對他的星盤產生了好奇心。
.
阿翰,本名曾文翰,1994.2.1生。太陽、金星、火星都在水瓶,水瓶能量極強,這世的主要性格和光芒會以另類、與眾不同的方式呈現,他的奇怪反倒會成為魅力,創造的方向比較非主流(即使是已經大眾化的youtuber,也會走非主流路線)。
.
但水星才是我觀察的主要重點,因為他的表演和說話、語氣腔調非常有關,是以口氣的模仿成為個人一大特色的,而一個人的說話表達(不論是表達的內容還是方式)、學習模仿能力,主要看星盤的水星。
.
水星與土星合相,土星落雙魚,沒有精確出生時間,因此只知道他的水星可能落在水瓶尾或雙魚頭。水星若是水瓶,偏向思維邏輯異於常人、且非常聰明,聰明到旁人無法理解所以顯得很奇怪,表達方式也可能和社會主流不同。水星若是在雙魚,有助於模仿和變化語氣(雙魚具有變色龍特質),似乎都有可能。水星也可能與凱龍(代表靈魂創傷)有相位。這些因為沒有精確時間不能斷定,但至少能確定水星合相土星、土星在雙魚。
.
水星和土星合相,表示說話溝通上容易沒自信、比較謹慎,原因可能來自早期或前世的負面經驗,例如曾在說話表達時被否定、表達意見時被貶低等等的。而近期阿翰在曾寶儀主持的節目中回到母校時,有講到他國中時其實是被欺負的,因為說話的聲音比較高、比較陰柔,被男同學嘲笑模仿的這段經驗,讓他一度講到落淚。這就是一種表達被貶低否定的受傷經驗。
.
在受到傷害和否定的部分,人會有保護自己的機制,表達說話受到貶低的人,就會在表達上發展出保護自己的說話方式。土星代表著因脆弱而自我保護,土星所在的星座代表著如何保護自己,阿翰的土星落在雙魚,所以採取了雙魚(無我、我不見了變成其他人、模仿)的方式,來保護內心的受傷感。土星還有彌補的作用,也就是過去沒被聽見的聲音,會透過非常認真努力去發展(把陰柔的聲音特質發揮到極致:模仿女性),努力地讓人聽見。
.
於是,在這樣的保護機制和彌補作用下,他可以在說話上開啟他的模仿能力,越來越能夠將人物的講話特色詮釋得精細到位。他因為自己的負面經驗,成就了這方面的專業、成為了模仿專家。
.
我經常在占星諮詢時讓個案知道,那些脆弱和不足的地方,雖然有些負面的經驗和感受令人痛苦,但如果我們用認真努力、具有建設性的思考和做法來回應這些生命經驗,這些經驗反而會成為我們的助力,在生命中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就,甚至因為這份成就和過去經驗的傷痛,我們可以同理他人、為他人的痛苦黑暗帶來溫暖光芒,我們還可以成為一個典範,讓他人知道,自己是永遠可以選擇拿回力量,可以選擇成為自己、與眾不同的自己。
.
我想,太陽水瓶的阿翰,他的靈魂就是選擇了用這些生命經驗途徑,來告訴大家:忠於自己的特色、接納自己的境遇轉化成力量前進,努力不懈,自然就會散發光芒。
.
不過呢,說到爆紅的那支影片,我其實一度懷疑是九天玄女業配。九天玄女實在是太紅了,紅到我以為靈界眾神有在缺業績趕進度(其實是)。
.
非常感謝阿翰和九天玄女(?)拍了這支影片,讓我那幾天笑得如此開心,也讓我有機會寫下這篇星盤分析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