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聲明和一些感想


提醒大家,如果在其他類似性質的粉專、網站上,看到和我的服務說明、自我介紹極為相似的文案,皆非我所同意使用,而是對方擅自取用,再增減改寫幾個字變成他的文案。會未經同意直接挪用我的文案,當然也不是我所認識的同行友人,更非我的學生,請各位自行斟酌、明辨其可信度。在我文章上按讚的粉專,也不代表是我認識的,一樣請參考以上標準、自行斟酌明辨。



以下則是一點感想。



每個圈子都有黑暗面。和幾個同行友人聊過,身心靈相關的領域,最常見的就是是非不分、道德混淆。打著靈性的旗幟,認為一切都可以被包容、接納,允許自己是非不分,做出欠缺道德考量、侵害他人權益的事,不僅不承認自己的錯誤,有的還會要求被侵害者應該要接納一切,如果被侵害者頭腦清晰、捍衛自身權益,侵害者就開始扮演上帝,說既然你這麼計較,那我接受你的計較,裝做自己寬容大度,這類模糊界線、混淆是非的言論。



身心靈觀念的確很強調接納、接受事情本來的樣子,但並不是無限上綱到允許自己取巧、違法,知錯不改,或假裝自己沒犯錯,自欺欺人。



地球教室學習的是平衡,過度的強調是非對錯,走到了處處批判的正義魔人之路,的確是太極端;但過度的不分是非對錯,取巧偷懶、說謊、自欺欺人,則是另一個極端,過猶不及,都需要學習回到中道。明辨是非、正直良善,仍是地球人所需要學習的重要課題。



若有人執意偏離中道,罔顧真誠的自我覺察,那不是我能控制的,我所能做的,只有在此呼籲,讓有心面對自己的人,得到一點提醒。



望周知。



對了,身心靈圈還是有許多正直良善、腳踏實地的同行喔,請大家不要對我們失望。平衡報導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