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星盤解析:百變女王凱特布蘭琪

 




記得我在戲劇研究所學表演的時候,某次排戲導演問我,最喜歡的演員是誰,我幾乎不假思索的回答:凱特布蘭琪。第一次看她演的電影是《醜聞筆記》,我從未看過一個演員,幾乎沒有痕跡地把自己融在角色裏頭,又能把角色演得如此有魅力、令人著迷。


老實說,我喜歡的演員沒有很多,但是有兩大演員在我心中地位是不可動搖的,東方是天海祐希,西方就是凱特布蘭琪。


她們的存在令我如此崇敬,我一直不敢貿然解析她們的星盤,今天要來解析凱特女王的星盤,也是反覆研究了好一段時間、做足準備,我才敢以敬畏的心情來寫下這篇。


我們就先從她的魅力談起。凱特的魅力並不只是好看漂亮而已(當然她很美),而是一股性魅力、性吸引力,是帶有性感特質的。在她的星盤裡,和魅力有關的金星,就是與和性有關的火星,成了和諧相位,因此對她來說,魅力和被喜歡的方式,會帶有性的、性感的味道,透過性吸引力受人喜歡。這個相位在許多需要人緣的行業滿需要的,因為這會讓喜歡她的人異常著迷,而且也很難說明為什麼,因為性和本能慾望有關,是無法用頭腦分析的,喜歡就是喜歡。另一種角度來看,火星也代表目標行動、勝利、征服慾,也就是說,凱特的金火相位,會讓她想要贏得喜歡、主動爭取被喜歡的機會。當然,也就會更主動地散發個人魅力,使得她舉手投足之間,無不在發電狀態。


這個相位在戀愛上有利有弊,容易贏得被喜愛的機會,但也可能因此過度需要征服,對原本已征服過的戀愛對象失去興趣,引發劈腿外遇的可能。好在我們凱特女王有將這股能量用在戲劇表演上,把「贏得被愛的渴望」更放在贏得觀眾喜愛、透過身為公眾人物被喜歡,來得到滿足。否則很有可能忍不住到處放電變成花花女王呢。


而她對戲劇的熱愛,可以從星盤中能量極強的五宮來解釋。五宮代表的是創造力與愛,延伸的領域會是戀愛、創作、表演、舞台、小孩(小孩也是一種創造),五宮較強的人,創造力和表現自己的能量都較強,自然會比較喜愛創造性的活動,像是戲劇表演。而凱特不只是有木星、天王星、冥王星都在五宮,甚至連南交點都在五宮。南交可以看出我們靈魂前世的習慣、行為模式、練就的天賦能力,南交在五宮的凱特,前世可想而知便極富創造力、熱愛表現自己、享受舞台等等。一般來說,南交五宮的人,極有可能前世是王公貴族、王室成員、明星等以一種光榮的身分受喜愛的角色,當然也可能是女王。有趣的是,凱特素來有女王之稱,伊莉莎白女王、精靈女王,都是她詮釋起來維妙維肖的角色,女王的氣度也渾然天成,或許她前世真的當過女王呢。而且說到貴族,她也演過藍色茉莉裡的落魄貴族唷。


南交是已經發展過的靈魂特質,因此需要留意過度使用導致偏差,南交五宮雖然有創造力和展現自己的天賦,但也要留意太自我中心、太以某種討喜的形象來贏得別人的愛,因此未能誠實的表達自己諸多面向。因此,凱特在今生的靈魂成長方向,會是往北交十一宮「減少在乎他人眼光,勇於表現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方向去嘗試,甚至有些和主流不同、有些叛逆是更適合的。生命也會幫她往這個方向推進。


據說凱特從求學時期就喜歡扮演中性打扮,甚至剃光頭髮,而在許多電影中,她也不避諱扮演非主流或另類角色,像是在《搖滾啟示錄》片中反串知名搖滾巨星巴布·狄倫、在《因為愛你》飾演女同志,近期電影《塔爾》中飾演深陷父權結構的女同志指揮,都展現了她另類、獨特、打破主流期待的靈魂面向。而且這類角色,甚至為她的魅力大大加分,更受大眾喜愛。這點也和星盤中太陽與天王星三分相呼應:表現自己的方式會偏向另類、非主流,創造力也較為獨樹一格。


和她的太陽成三分相的還有木星、冥王星,為她增添了樂於探索學習、成長、打破舒適圈,並有毅力去執行、有洞察力去結合需要的資源、強化自己,等等特質。太陽和海王星對分相,海王星為太陽的自我認同帶來界線的消彌,因此她的自我沒有邊界。一般來說,自我沒有邊界的人可能在自我認同上有些模糊不確定,可能太容易被他人影響、或者自己覺得迷惘。但這個特質,用在演員身上卻是剛好,沒有明確邊界的自我,意味著變成誰都可以,就像變色龍一樣。凱特向來就是如同變色龍的演員,她的演誰像誰,最主要就是和這個相位有關。根據我的觀察,大部分能夠真的很進入角色的演員,幾乎都有這類日海的相位,不過這邏輯不能反推,也就是,不是所有有日海相位的人都適合當演員,也不是沒有這個相位的人就不適合當演員。還是要綜合解析整個星盤才能判斷。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凱特的太陽位置,太陽金牛、落在一宮。今生靈魂最大的光芒,就是成為她自己。什麼樣的自己?那就是金牛原型能量的自己:忠於自己的價值觀,選擇自己覺得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一般我們對金牛的印象,是比較愛錢的、想要穩定的工作或收入等等。但其實,金牛的原型意涵是:建立自己的價值,當靈魂處於低階、失衡狀態時,才會緊抓物質資源、害怕沒錢、匱乏感很重,所以才會有很愛錢貪財的行為,或是只求安穩的選擇。但當靈魂發展到高階、平衡的狀態,金牛會知道真正的價值是什麼,真正的價值在於自己所認可的價值,並非物質金錢所能賦予的。並且相信為了支撐這份價值,自己也有相對應的付出時,必會有源源不絕的資源支持自己去完成這份價值。


所以,其實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藝術家們竟然是金牛座,這不僅是因為金牛的守護星是金星(和藝術有關),也因為當金牛們看清價值的定義,重新為自己找到生命的價值後,就不會為金錢物質犧牲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是用務實、腳踏實地的方式,繼續探索那個他覺得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面向。


我想,凱特在金牛這個星座原型的學習上,為我們做了最佳的示範。她也曾經非常拮据過,但她選擇的賺錢方式,還是演戲,並沒有為了物質安穩而違逆自己真的覺得有意義的生活。畢竟她土星金牛,也是很怕沒錢的,但再怎麼怕,都還是能忠於自己,這真的很不簡單。


女王不只是具有女王的形象和魅力,也包含了她願意為了自己的渴望展現的那份果敢和堅定。因為她在自己生命中早已活成女王,才能在各種戲裡演出女王的光芒。




--

靈魂占星工作坊招生中。

探索生命藍圖、了解靈魂的成長方向,課程內容說明:https://tianhaispirit.blogspot.com/2023/04/20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