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情人節特別演出——佳偶天成?(上)

情人節特別篇開演!這次的故事竟然是一對已經分手的情侶和一對冷戰中的情侶,他們還有希望嗎?為何天海挑這樣的故事來寫,在這甜蜜的日子裡煞風景?


 


 


 


 


 


分手一個月了,逸心想知道究竟前男友現在還在不在乎她。


「還是有點感覺在,只是他現在不太想跟你聯絡,對他來說現在的狀態比較舒服,不想去思考你們的感情。」我解釋牌面的訊息給她聽。


「那我現在要怎麼辦才好?」擔心從此不能與前男友復合的逸欣,憂心忡忡的問。


 


我請她補抽一張牌。「現在你必須先處理自己,讓自己用全新的角度看待關係,自己態度一定要和以前不同,接下來才能談關係的發展。」


會抽到這樣的建議我並不意外,早在先前幾次為她進行的占卜中,就已經給過她這類的建議了。


 


 


 


一直以來,逸心和前男友就為了同樣的問題爭吵不休。逸心有不少異性朋友,她很習慣跟他們出去,或是單獨、或是一群,對她而言都不算什麼,可是偏偏前男友非常在意。逸心不希望為了他改變自己的交友態度,前男友也不能克制自己的醋意接受她和男性朋友們來往。後來有一次,逸欣和一個男生朋友出去,被前男友誤會成她有意和那人搞曖昧,兩人便從此有了難抹的裂痕。加上長期以來溝通不良的疲憊,終於走向分手。


可是其實,逸欣還是很愛男友,希望還有復合的機會。


 


 


「我覺得他很奇怪,很多事情都是雙重標準,而且不管我怎麼說他都不能接受,也聽不懂。」逸心忍不住抱怨。


然而,我看了看牌面,其實前男友對她還是有貼心的部分,雖然溝通有困難,但至少是一個願意付出的人。反倒是逸心,有時候會想避重就輕,不去正面回應前男友的困擾(比如說他的不安)解決問題,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這點,逸心自己也不好意思的承認了。


也就是說,根據她的說法和牌面訊息綜合來看,其實兩方各自有問題,不能一味怪罪男方。他們之間缺的不是愛,而是溝通協調的智慧。


根據塔羅占卜和星盤的綜合解析,我告訴她需要從自己的心態做調整,關係才有改善的可能。她的關係課題是「愛自己」,不去依賴對方給愛,而是先愛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如此才可降低「被愛」的執著,真心付出不求回報、減少衝突。並且學習和另一半冷靜溝通,給予對方所需要的,用對方需要的方式愛他。


 


多少對情侶的紛紛擾擾,都是源於未能以對方所需來愛呢?


 


「還是說,其實我們真的不適合?我應該要放下嗎?」逸心問。


「任何關係都會有不合的部分,其實我們可以把事情看得很簡單:如果你覺得不合到痛苦受不了,那就放下;如果你放不下,那就想辦法改善,改善不了就只能接受。因為你選擇了他。」


她笑著想了想,說:「我想看看如果和其他人交往是不是會比較好。」


開了比較的牌,我告訴她:「說實話不會比較好,前男友才能幫助你更加投入生活,接觸到更多層面,你會因為他比較有動力。」


「對啊,他會很認真的去接觸一些新的東西,我也會連帶被影響想去瞭解。」思忖半响,她說:「那所以,還是跟他比較開心囉。」像是問我,也像是為自己下一個結論。


「我要怎麼做才有可能跟他好好在一起?」


我請她抽一張牌。


 


「你要對他犧牲退讓。有時退讓不代表輸,是在用另一種眼光和角度來處理事情,讓事情安然度過直到轉機出現。別擔心犧牲過多,總得先試試看,才能知道什麼犧牲是不必要的,再去做篩選。」


逸心點點頭。


 


 


 


過了一個多禮拜,逸心告訴我,她傳簡訊跟對方說她會試著調整自己,他可以不用立即做決定是不是要復合,但如果已經對她沒感覺不可能了,也要馬上告訴她。


 


想當然爾,對方並沒有回。


 


因為,這句「如果已經對她沒感覺不可能了,也要馬上告訴她」其實就是在逼他現在做決定。此外換個角度想,也就是因為做不了決定,才會不回,那表示他還沒有「一定不可能」的想法。也就是他現在不想處理。


果然牌面顯示,前男友對兩人未來並未設限,但現在還不想復合,所以先拖著。逸心為此焦急不已,不只是此刻,我可以感覺到,她的每一次占卜都是急切的想知道對方到底還在不在乎她、還願不願意復合。


 


逸心焦急逼近,因為需要安心;他逃避閃躲,因為需要空間。誰該先給對方需要的?


 


 


(待續)


 


感情裂痕.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