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星象提醒:土天四分——化阻力為助力

 




如果說2020年的星象主要大戲是土冥合相,那麼今年2021年的星象大戲,就是土天四分了。
.
代表著傳統、保守、恐懼、安全、謹慎、責任等等的土星,與代表著革新、前衛、自由、突破、忠於自我的天王星,兩者在今年持續形成困難相,也就是某種拉扯、衝突、矛盾,並且透過不同時機點、不同行星去觸發事件,讓我們在這些事件中面對各種掙扎:自由還是責任、突破還是守成、忠於自己還是尋求安全、創新還是維持傳統等。
.
也就是說,即使我們感覺到想突破、想改往新方向,都還是會面對來自外界或環境的限制,或者是自己的限制。而事實上,如果你肯向自己的內在挖掘,肯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會發現多半還是來自於自己的限制,這些限制和內心的恐懼、限制性的想法信念、不願放掉現有的成就和成果、過度的責任感、僵化的認同等有關。
.
土星的限制是一種阻礙,會阻礙我們往前突破、開創新的局面,但是,如同我以往所強調的觀念:每一種星象都是中性的能量,是有建設性還是破壞性,就看我們如何面對運用。
.
阻礙也是中性的,如果我們善用它,它可以是一個有益的力量,反而對我們的突破有所幫助。
.
土星的阻礙來自低自信、害怕失敗,想的常是負面的可能,因而謹慎小心,小心過頭就會不敢行動。而天王星所要改變突破的衝動,如果毫無控制如脫韁野馬般行事,除了驚擾周遭的人引發更大的聲浪和阻擋,也可能因思慮不周而增加失敗的可能性。
.
這時候,土星的謹慎就可以起平衡作用,因為害怕失敗就會謹慎小心,一邊行動一邊隨時檢視需要調整的部分,就像野馬有被注意周遭狀況的騎士拉住,不至於傷到路旁的人,也不至於慘跌落地。
.
天王星的突破改變和革新,在土星的謹慎小心制衡下,雖然可能進展稍微緩慢一些,但過程會是意外較少、見血可能性較低的。
.
去年土冥合相我們已經很大程度的被迫面對恐懼、黑暗面、創傷陰影,好真正的掏洗傷口,往痊癒的方向去,而今年的土天四分,會讓我們藉由真正想做的事、想表達真實的自己的過程中,繼續面對去年還未面對的害怕,練習去年還未練習的勇敢,為的就是釋放內心的制約,獲得真正的自由。
.
有害怕無妨,害怕令我們謹慎以對、更腳踏實地、更不躁進取巧,因此在突破改變的過程中,我們還是可以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實力,勇敢的開創新的人生和方向。
.
以這樣踏實的方式所開創的新局面,才是更為穩固而具永續性的。
.
/
春天來了,我家後陽台的植物也開始冒出新葉,它們是先長出葉苞,苞裡的葉子才會漸漸展開。其中一盆有兩株葉苞,A葉苞冒出土沒多久,葉片就開了,但B葉苞冒出土後,好一陣子葉子都沒開,我起初有點覺得奇怪,但後來發現,B葉苞有越長越高,高過了A葉苞,而它的葉子雖沒展開,卻可看到葉片越長越大了,比A葉苞的葉子還大。我想,它是要吸收土壤養分到一個程度,等待更好的展葉時機到來,才會展開葉子亮相吧。
.
土天四分的星象,或許如同展葉較慢的葉苞,讓我們學習用不躁進的心前進,化阻力為助力、踏實累積,待時機成熟時,才有足夠的養分長成最成熟、最美的姿態。
.
星象是中性的,若能善用星象,不定罪任何星象帶來的迫害(事實上迫害並不存在,存在的是人未解的傷痛和自我制約),並反過來運用星象的智慧提升自己,我們就會從受害者變成有力量的人,重新開啟自己渴望的人生。
.
(以上星象提醒只是大方向的建議,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個人星盤,適合的詳細具體做法也不盡相同,需要進行個人的占星諮詢才能釐清)
.
----
【占星牌卡諮詢】星盤解讀+牌卡指引,釐清困擾、探索人生方向和心靈議題;開創新的人生、新的可能:https://reurl.cc/Z98mg
.
【靈魂清理療癒】深入完整的能量清理,調整能量、淨化身心,釋放舊能量與限制信念,幫助轉變。特別適合想突破現況、進入新階段時施作,身心靈的能量大掃除:https://reurl.cc/WRz25
.
以上服務皆可選現場或遠距視訊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