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Scene 2-13 無止盡的追尋

A:交往多年沒大問題,相處舒服自在,幾乎可以結婚了,但就是平淡無火花。


B:肉體合精神不合,吸引力十足但老是聽不懂心靈層面的話題。


C:精神契合度和相處的快樂指數破表,不過已經有家庭。


 


如果是你,會選擇哪一個?


 


 


這不是印在考卷上的考題,更不是姊妹淘們閒聊的話題,而是出現在某位小姐的人生之中,真實的選擇題。


 


「我的感情一直都有問題,一段感情到後來,我都會劈腿。」君君語重心長的說道。


她並不是那種愛玩、花心的女生,每一段她都是希望能發展到結婚的。


第一個男友A交往了十年,原本已談好要結婚了,就在結婚前,她突然像是中邪一樣,毅然決然跟男友提分手,然後和另一個男生B在一起。和男友B在一起沒多久後,也許是B太難溝通,當她遇到感覺更懂她的C時,儘管知道對方有妻小,還是開始和對方往來。可是她心裡也知道,對方有家庭,這樣不能見光的感情其實是堪慮的。


現在她跟B和C同時交往,A則是癡癡的等著她。


君君很想知道她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不斷地讓感情走入死胡同。因此我先幫她開牌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一直忍不住換對象甚至劈腿的原因是什麼?


「問題在於,你煩惱的層面太廣,而且是會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想,越想越煩,越覺得關係有問題;然後你就會開始不相信他是愛你的,也變得沒那麼愛對方。太容易往關係中的缺點看,就會認為關係只剩下缺點,沒有優點。所以你可以多跟對方溝通,讓他懂你的煩惱,讓兩人瞭解彼此的感覺,建立更好的默契。有什麼問題,攤開來商量一起解決。」


「嗯嗯,」君君一邊點頭一邊說:「我很需要對方懂我,B有點難,但C可以,所以我才會需要C,可是偏偏他有家室。」


完全沒有提到A,可能是當初自己如此決絕,也不好拉下臉再回去了。再加上,交往十年的溫情,有時還真抵不過當下感受到的激情。所以現在君君心裡只有B和C吧。


於是我直接幫她抽二擇一,讓她看看B和C哪一個比較適合她。並且還另外開牌補充了B對她的心態。


 


整體說來,和B交往比較偏向肉體關係。B是需要新鮮感的人,對於他們的關係已經感到有點無趣了,但是也沒有更好的對象出現,所以就得過且過了。而且,他覺得君君有點難搞。


「你們其實都是骨子硬的人,所以很難達成共識,而且,如果沒有達成你的要求,你還會生氣,這件事也有點困擾他。」


「喔對啊。」君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他自己則是直來直往,直腸子直腦筋,腦袋只能裝表層事物。」喔我真的沒有人身攻擊,純粹就牌面詮釋。


「對對對,他就是這樣,我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不管我告訴他什麼、怎麼說他都聽不懂,還說我想太多!我聽了就會更生氣!」


各位,千萬別說另一半想太多,這可是有一種指責意味。有的人的確會想得比較多,但是多一分體諒總是比多一分指責來得有用。


「你們的確在精神上比較難契合。如果是C雖然比較懂你,但從牌面看來,他並不會放棄妻小,所以總有一天你們還是會結束的。」


說實話,B和C都不是很適合。


 


「那,我會有其他更適合的對象嗎?」君君問。


我將牌一一翻開,看到有趣的現象。


「C是不是一個工作滿認真,做事腳踏實地,比較誠懇的人?」我問君君。


「沒錯。」君君感到驚訝。


「看來是有,但,牌中出現了三個人。一個是B,在『過去』的位置,因為你是比較早遇到他的;一個是C,出現在『現在』的位置,你差不多最近才跟他開始交往;最後是一個感覺上更適合的對象,不過你只是會覺得他各方面條件很好,應該不會有所行動。甚至相處起來,他還是會有很多不順你心的地方。這副牌還顯示,你談感情比較出於自利,想著自己要什麼,卻很少為對方想。」


看來,不管是什麼對象,都不會真正適合;要求對方來配合自己,不如先把自己忘掉多為對方著想,假使他夠愛你,也會珍惜你的付出並給予回饋的。感情中,沒有適合的對象,只有適當的對待。


「那A呢?他在哪裡?」君君興致盎然地問。


「沒有,我沒有在牌中看到他,可能是開始交往時間太遠了,也可能是你比較沒把他放心上。不一定每個對象都會出現在牌中。」


聽我這樣說,她有些失望。


 


思忖了一會兒,君君開口問道:「那........如果是A呢?我跟他到底適不適合?」


適不適合本來就是主觀的,很難下定論。於是,我決定幫她看兩人假如復合後會有的發展,去和B、C做比較。


看了牌面,我覺得這個男生真的很了不起。


「如果復合,你們一樣會平平淡淡的,沒有什麼波瀾起伏。感情會在平穩中漸漸加溫,可以走得長久,你也會感覺相處起來很舒服。很難得喔,一般男生要是在結婚前被甩,早就氣得半死或是傷心欲絕,可能老死不相往來了,可是他竟然可以保持平靜。」我感到不可思議。


「對,他就是這樣的人。我之前跟他提分手,他還認為我只是需要時間和空間靜一靜,他一直相信我會再回去。他也都沒有生氣。而且我跟他相處真的非常舒服,可能就是太舒服了吧。唉。」


「我想,你可能是十年間都太壓抑自己的情慾,所以才會在一瞬間爆發開來,做出令旁人傻眼的決定。或許經過這幾回感情,你會願意再歸於平淡也難說。」我告訴君君。


可是,對君君來說A也不是什麼都好,否則她也不會突然和A分手了。


若要平靜自在的關係,A的確是不二人選。雖說A幾乎沒有脾氣,可是還是有令她不滿意的地方。像是有時她遇到委屈了,A卻不能為他出氣,只是淡淡地叫她別理那個人。她覺得A的反應,彷彿不是站在她這邊,更不要說呵護她了。這令她很受挫。


其實,A並非沒有站在她這邊,只是他很單純地覺得,這件事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不理那個人」,這樣事情就可以獲得解決。他當下只想解決問題,沒有想到別的,也沒注意到君君的感覺。也因此,很重視感覺的君君,就會覺得「心」沒有被呵護到,而備感委屈。


「他應該要安慰我,而且替我出頭的!」君君忿忿不平。


 


「他應該要.....」、「他為什麼沒有....」,是對另一半常有的OS。它表示了我們對另一半的要求和期待。但你是否想過,這些要求和期待,可能經常回過頭來傷到自己?


真的,沒有什麼是應該的,沒有什麼是對方本來就要做的。如果有所希望,可以試著表達,但若對方做不到,也尊重他的「做不到」。


所以,常常說一個人是要完整而健全的,才能好好地談戀愛,否則很容易一味的要求對方來填補自己的不完整,要求對方來呵護自己所呵護不了的內在孩童,然後為此爭戰、拉扯,反而搞得自己更加傷痕累累。


君君並不是唯一的例子,甚至可以說,我們大家都是。


所以才更要在感情中認清自己的弱點,「自己」把它補起來。


 


這樣,你眼中所看到的「不適合」,也會越來越少的。當看到的「不適合」越來越少,就會對關係越來越滿意,也不會一直想往外尋找能滿足你需求的對象,因此就能停止感情上無止盡的追尋。這一點,也回歸到一開始為君君占卜出的感情問題所在了。


 


君君後來還告訴我一些她和A不適合的地方,比較是和他家人相處的問題。同樣地,在這中間有委屈、有挫折,與其要求別人來呵護自己,不如自己好好疼愛自己。找到適合的態度,適合的人就會出現。


 


ABC三款,你選哪一款?


先選對態度,你會更清楚該做何選擇。


 


適合.jpg  


3 則留言:

  1. 其實"茵茵"也遇到同樣的問題....我也思考了這個問題好久...在當下...真的很難釐清自己 也很難....做決定....

    ps 應該還記得之前文章裡的茵茵吧..........?!

    版主回覆:(08/22/2012 10:20:57 AM)


    是「愛不傷人」的茵茵!我當然記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P

    當下總是很難,總要經歷幾回,有過經驗回過頭來思考,才會知道什麼樣的選擇是自己比較需要的。
    有時非得親身走過才行。

    謝謝你的收看:)

    回覆刪除
  2. 摁......
    其實我挺想知道那個"他"是什麼心態的.......
    因為想不透也摸不清 所以
    也搞得自己不知道怎麼進退


    版主回覆:(11/11/2011 09:55:14 AM)


    他?新的?舊的?
    有需要的話,再跟我約占卜吧。一個人悶著想挺傷神的。

    回覆刪除
  3. 平凡的幸福....曾經也是我的
    鬆開了手...卻又放不開心
    牽著左手...就得放掉右手...
    捨不得又不能自私!!

    版主回覆:(11/14/2011 04:47:59 PM)


    真的,很多時候這麼多的想要,令人難以抉擇。也許專心於其中一個,深刻感受當中的幸福,多挑對方的優點看,對於其他的,也就沒那麼捨不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