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Scene 2-14 我的白馬王子

婚後一年。白雪公主嬌滴滴的對王子說:「好無聊喔,我想出去玩。」王子對她溫柔的笑了一下:「去啊。」「可是,人家想要你騎白馬帶我去兜風。」「不行,我騎馬技術很差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忘記上次我騎一騎衝進路邊的豬舍嗎?太恐怖了,很危險的。要是你也受傷了怎麼辦?」公主勾住王子的手臂嬌嗔:「拜託嘛~~」「不行太危險了!」王子堅持。「好吧!」公主鬆手起身,抓了架上的頭盔和馬鞭,便熟練的躍上馬背,大喊一聲「駕」衝出了家門。「我晚點回來,你自己弄吃的喔!」公主的聲音消失在遠方。


 


 


 


「其實現在也沒有不好,可是心裡還是有點疙瘩。」小薔微噘著嘴,扭著身子說道。


那是去年的事了。男友在交往過程中曾經和別的女生有些曖昧,雖說事過境遷,但小薔偶爾還是會想起這件事,耿耿於懷。


 


於是我們先開牌來看看男友現在對小薔的感覺。


 


 


「他現在知道他做錯了一些事了,不過他是認真想重新來過的。他對你還保有熱情,只是不太懂得靈活變化,找不太到適當的方法來活化你們的關係,所以他對這件事也是有點心煩。」


「是喔...」小薔還是有點不安。「我到現在還是很在意,那個時候他竟然真的有放棄的念頭。」


也就是說,當時男友除了和別人曖昧之外,甚至跟小薔表示分手也無妨。也難怪小薔會有揮之不去的陰影,畢竟男友一度放棄過自己,那種被珍愛、被視為不可取代的感覺都開始搖搖欲墜,再也不是堅不可破了。從那時開始,對男友的信任便出現了裂痕。


信任這種東西一旦出現裂痕,就很難修補。


除非,你知道那裂痕之所以出現,是和自己有關。


 


「我們來問問看他那時為何會想放手。」


「好!」小薔不假思索的回答,隨即又說:「阿真的要問嗎...好恐怖喔...」


真相可能帶來強烈的衝擊,但有可能是解開心結的契機。勇敢的小薔,還是鼓起勇氣面對了。


 


「看來想分手只是一時衝動。但也跟你們當時的關係令他失望有關。」


「失望?為什麼?」


「他感覺你那時候比較自私,沒在理他,他有點寂寞。」


小薔笑出聲,不好意思的說:「我那陣子是比較忙自己的事啦,的確沒什麼理他。」


「他覺得你都可以為自己的事不理他,那他為什麼不能自私一點不顧你呢?」


「對,他有跟我講過!」


「所以囉,其實他會想分手,並不是對那個女生有多喜歡,而是因為沒有感覺到你對他的在乎,對你有點失望。」


「這樣,我心情好多了!」


終於,小薔心中的不安漸漸消失,裂痕也開始有了修復的可能。因為她發現男友的愛始終是存在的,只是當時她沒有好好珍惜,才導致差點失去。


這次,她會更懂得好好把握了。


 


「是放心了沒錯,不過....」小薔面有難色。


「怎麼了?」


「我覺得現在這樣有點無趣耶,沒有什麼變化的感覺。就這樣一直下去,有點悶。」


這其實是很多情侶都會遇到的問題,也是必經階段。一開始對彼此興味盎然,只要兩人在一起,做什麼都顯得有趣;接著沒那麼興味盎然了(真面目現形於是開始吵架),會找些有趣的事來做,好讓關係有趣;最後對方就會化為陽光空氣水,是不可或缺卻彷彿隱形的存在,不需要有趣,放著就好。


在第二階段特別容易經營不下去,因為人們通常在此時會不知為何要談這段感情,感到茫然。


小薔正好處在這個階段,不知該如何是好。


「沒關係,來問問看你要怎麼做,可以使關係變得有趣一點。」我說。


 


 


「按照牌來看,你如果想和他一起做什麼事的話,就要主動一點。」


「我就是不想要主動啊!」小薔激動的吶喊,彷彿是沉冤已久,「我想要跟他去玩、去旅行,或是做一些有趣的事,可是他都不會自己提,為什麼他都不主動咧,好像只有我想要,他都不想嗎?」


這時,坐在小薔身旁的朋友開口了:「他有跟你提過吧,像是看電影啊,可是你都怎麼回他?」


「我,我就說我已經跟朋友約好看那部了耶。」說完小薔自己大笑。「好像常常有這種事齁....不過,我是真的覺得他都不主動一點計畫,什麼事都我說了算,為什麼他要這麼順從我咧?」


「這也可以開牌問問看呀。」我說。


 


開了牌後,我說:「大概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你會打他槍,久了他也覺得自尊心受損,所以乾脆都不提。一個是他認為目前這樣也不錯,他自己不太需要什麼有趣的計畫,而且反正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所以當然聽你的由你做主就好囉。」


「阿~~我不喜歡他這個樣子!」小薔一臉痛苦的哀嚎。


「嘿,他不可能完全符合你理想中的條件,以『你希望』的方式對待你。」我說。


也許我們想像中的愛情童話,就是要有一個主動積極、誓死保護公主的帥氣王子,或者,更多更多的,對於王子的想像或期待。然而,如果實際上公主比王子還像王子呢?何必扭曲雙方的個性去配合童話的演出呢?


公主,也可以是自主獨立、懂得爭取的公主。


王子,也可以是溫柔體貼、懂得包容的王子。


 


小薔其實就是一個比較有個性的公主,但仍忍不住的期待,對方是一個可以帶領自己、保護自己的王子。


殊不知,她自己就是那個帶領的角色。而她需要的,也許是強勢不足卻溫柔有餘的王子。


 


也許吧。


角色的扮演也並非一定,只要雙方搭檔得天衣無縫,一同創造雙份之上的力量,怎麼扮演,都好。


但千萬別期待對方扮演一個他不擅長的角色。


因為那不是真正的尊重與愛,而是一種控制,控制對方去幫你完成你想像中的美好。然而,想像中的美好永遠只會在想像中美好,放到現實生活就會處處瑕疵,挑剔不完的。


 


讓我們把童話結局寫下去: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不完美,但相互尊重真心以待的日子。他們有時角色互換,有時吵架有時恩愛,他們在生命的起伏中攜手共度,體會著一種真實的幸福。他們還會繼續這麼生活著。


 


這是我的寫法。你會怎麼寫呢?


 


白雪公主與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