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陰影

昨天,諮詢完兩個個案後,身體精神都有點疲憊。我去了趟洗手間回來,突然有個感覺想抽張天使卡,於是便抽了張卡。

抽到的卡是:新鮮空氣,簡單來說就是我需要接觸花草樹木來恢復元氣,最好能到戶外走走。

好中肯的牌,因為我的確是感覺到悶窒,彷彿身體缺氧。正好咖啡館附近有個公園,就去那走走吧。



公園有幾棵樹是由石椅圍成的,一座座彼此錯落置放。我坐到其中一張石椅上,眼前剛好是另一棵高聳的樹,我抬頭看著它,天色很暗,樹木的色調也暗沉難辨,但仍被路燈映照出模糊的輪廓。我邊看著這棵樹,邊享受著室內所沒有的新鮮空氣,放鬆的呼吸著。一陣子過後,人舒服多了,心想天使剛剛丟給我一個抽牌的直覺,就是要幫我紓緩身體的不適啊。

就在這時候,抬著頭的我感覺到左下方有個人形的陰影,一個恐懼襲來,不到一秒的時間閃過「他想幹嘛」的念頭,接著我低頭一看。

原來,是我自己的影子。(咦,怎麼搞笑了)


「哈哈,我被自己的影子嚇到!」發生這麼蠢的事一定要先笑一下自己,否則就更蠢了。

但是,緊接著自我嘲諷而來的,卻是一個提醒與體悟。


是啊,我們多少次,是被自己的影子(恐懼)嚇到的?

我們多少次,把自己的擔憂、害怕投射到一個對象(人事物)上,覺得對方造成了我們的不適與痛苦,到頭來發現,其實自己的恐懼才是源頭?

感覺對方在批判自己,其實更多的是自己對自己的批判;感覺對方不愛自己,其實更多的是自己不愛自己;感覺對方在限制自己,其實畫地自限的是自己;感覺對方不照顧自己,其實是自己不懂怎麼自我照顧;感覺事情的發展總是會很糟,其實是過去的痛苦造成了陰影,以為所有的未來都會如此痛苦。

那些環繞身旁的人事物被我們的陰影籠罩,原本明亮的色調,都暗淡了下來。

我們被自己的陰影嚇得處處是恐懼、處處是敵人。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但是,我們不需要殺敵,只要化敵為友,接納認識;看清楚內心的恐懼,看清楚投射和真相的差別,看到自己。

好好看看他吧,忙於外在紛擾世界的你,多久沒檢視自己的內在了?

咦,你說,看不到他?看不到你的內在?

仔細看看那些牽動你情緒的人事物,他就在那裡,他也就是你,被你深埋著、最深層的你。

我們永遠有機會在周遭的人事物上,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離開公園之前,我端詳了剛剛嚇到自己的影子(還滿美的其實),和他說:「走吧,我們回家。」

遠離路燈後,他消失了。但我知道,他還在,無所不在,而我會繼續進一步認識他。

原來,天使要帶給我的,並不只是解決身體的不適,還有一份受用無窮的提醒。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