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心靈測驗:如何充分發揮創造力?



創意無限 如何充分發揮創造力?

文/天海


不論在工作中或日常生活中,我們都需要靈感與創意,來幫助我們開創不同的經驗,感受變化的樂趣與創造的成就感。但有時,創意就是出不來,也讓我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創造力。其實,每個人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創造力,只是有時受制於某些障礙而難以施展,一旦突破障礙,創造力就能充分發揮了。

現在就來看看,你的創造力被什麼阻礙了?要如何充分發揮你的創造力呢?


請直覺選一張圖。





(答案在下方)










A 包容欣賞

你的創造力被「批判」阻礙了。你對自己有較高的標準與要求,總是容易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通常你對他人的挑剔與批判,就是你不允許自己表現出來的一面。例如:你討厭他人不按照規定來做事,就表示你也不允許自己不按照規定來做事。你對他人的批判與嚴格,也是你對自己的。從你對他人的批評,可以了解你對自己無法包容的部分,而你需要對自己多一點包容欣賞,放寬自己的標準,這會讓你輕鬆一點,放下對錯與規則,釋放出更多空間更自由的做自己。你越自由,越能讓創意自然的流動;不論怎樣的創造都試著欣賞它,不急著批判對錯好壞,你會越做越好的。


冒險

你的創造力被「安全」阻礙了。你也許隱隱的渴望做些新嘗試,但又會害怕失敗或危險,為了安全而不敢去嘗試。其實生活本來就是不安全的,因為有變化就不可能保證安全。如果想要更有創造力,請大膽冒險吧!冒險是難以預測結果的,但就因為難預測,它所帶來的驚喜也是意想不到而更有趣的,透過冒險的緊張與刺激,能激發潛能,也會開發你沒想過的創造力。未知能帶來更多的驚喜。你可以從小地方開始做些新嘗試,走沒走過的路,選擇沒吃過的餐廳等,再慢慢擴大冒險的程度,讓你的創造力,在不熟悉與未知之中,迸發燦爛的火花。


停止消耗能量

你的創造力被「耗竭」阻礙了。最近是否太累太辛苦了?許多有形無形的責任,心裡頭放不下的擔憂焦慮,在在耗損你的能量,已經到了乾涸的地步。當你已經能量過度耗損時,自然就很難再付出,也遑論發揮更多創造力。現在開始,請試著過濾責任,調整心態,用輕鬆一點的態度面對責任,不用什麼都扛在自己身上,適時的求助,讓他人為你分擔。你需要在心情上真正的放下,充分休息充電,恢復足夠的能量之後,創造力自然就會恢復源源不絕的狀態了。


自由選擇

你的創造力被「評估」阻礙了。當你要發揮創意的時候,你容易考慮再三,評估這個創意實現的風險,能否帶來你要的效益、能否讓你滿意、是否是對的選擇等等。事實上,任何的選擇都會帶有風險,但你可以在每一次的嘗試之後,再做調整,調整到讓你滿意。選擇是自由的,每一次的選擇,就是一次創造,如果你對這次的創造不喜歡,可以重新創造與選擇,永遠都可以再做調整。創意沒有好壞,尊重你每一次的創造,不用成敗來論定好壞,重點在於過程中你創造力的發揮。好好享受並喜愛你的創作吧!



喜歡這個測驗的話,歡迎分享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