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6.6 每月心靈嚮導:誠實於心

本月,天使帶來支持我們的指引。






祂說:對自己誠實,你便能看清真相,做出必要的改變。








很多時候,我們是不願接受一些事實的。雖然想要改變,但某種程度卻不願看清真相與問題、面對內心的感受,於是總是跳脫不出原本的框架與模式。



工作怎麼做都不開心,以為是沒找到適合的公司,其實根本是沒聽從內心的感受,從一開始找工作的方向就不是真心喜歡的。


關係一直有問題,但是害怕觸碰問題會導致分手,遲遲不敢面對面溝通,勉強待在不怎麼愉快的關係。


自己在某些事的做法上有問題,導致重複的困擾或麻煩,但太害怕自己是有問題的,假裝一切都很好,假裝相信事情沒有對錯,所以自己也沒有做錯。(沒有對錯不是這樣用的喔)



說到底,都是太害怕面對自己、面對自己可能的錯誤,害怕面對改變帶來的風險。






如果你有以上類似的狀況,恭喜你,改變的時刻到了。


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也別急著撇清,或許,對自己誠實的時刻到了。



審視一下你目前的困擾或麻煩,尤其是那些一再重複的,經常需要面對而不怎麼令你愉快的部分,那背後,有沒有更多的感覺?問問你的心,你是真心的喜歡而接受,還是有些勉強的?這樣說或許不夠明白,列出以下步驟供大家檢視:


【對自己誠實的步驟】

1.找出目前生活中容易一再重複的困擾,或者不一定困擾,但你不知為何好像陷入迴圈的事情。

2.面對這些事情與模式,你的感覺是什麼?有沒有一絲勉強?你對這些事情有什麼「應該」的想法?(例如:應該要找安穩條件好的工作、應該要忍耐來讓關係安全、應該要保持正面愉快、應該要當個好人....)分辨出哪些是帶有「應該」的想法,哪些是內心真正的感覺。

當我們把「應該的想法」當成「內心的感覺」,就是在欺騙自己;分辨這兩者的差別,才可能對自己誠實。


3.以你的心為主,感受自己真心想做的,感受你已經明白的真相為何,感覺自己需要做出什麼改變。最重要的是,把焦點放在你真心渴望的部分。(例如:投入真心喜歡的工作、改善關係、輕鬆有效的處理事情等)

4.行動。根據你所感覺到的需要做的改變,開始有所行動。即使這個改變的行動是需要離開或放下。只要你開始踏出第一步,內在的力量會自然湧現,你的靈魂團隊也會支持你,為你增強勇氣。




我們時常自欺欺人而不自知,逃避內心去符合某種信念教條規範好維持安全。正因為是欺騙,連自己都騙過了,往往不會自己察覺這自欺欺人的傾向,而由他人點出也不見得會願意面對。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建立誠實的意願,永遠不要忘記回到內心去重新感受。


心是起點,是初衷,是我們歸零得以重新出發的地方。時時檢視自己的內心,不讓任何信念教條普世價值所障蔽,我們才能創造出,自己最渴望的、最快樂的人生。



每月心靈嚮導祝/助你,破除信念障蔽,回歸澄澈明心,誠實以對錯誤與決定,創造新的生命情境。



圖片來源:daily guidance from your angels oracle cards


  • 若是你想針對個人狀況來深入了解與探索,或是正面對一些困境與關卡,需要釐清狀況、抉擇、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歡迎預約個案靈性諮詢(←連結)
  • 若是你面對一些長年困擾,了解這些困擾的根源在於自己內心,但總是很難突破固有模式,期許自己能有所改變,歡迎預約SRT個案(←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