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心靈測驗:如何療癒家庭的創傷?


療癒,從家開始  如何療癒家庭的創傷?



文/天海


家庭是我們的安全感來源,常常也是傷痛的來源。幼小的我們對父母有所依賴,也因依賴而期待,因期待而受傷。早期家庭中所受的傷,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可能會留下陰影,形成某種心理障礙,影響到生活中的人際關係、伴侶關係、事業等。因此療癒家庭創傷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就來測驗看看,你需要做些什麼來療癒家庭帶來的創傷?


請依直覺選一張圖。







(答案請見下方)









A 柔軟的力量

你的家庭創傷,讓你內在有許多恐懼,這恐懼可能使你武裝自己,用很大的力氣來控制自己或別人,以免落入你害怕的情況。療癒創傷最好的方式,是看見自己的恐懼,並更加的愛自己,用溫柔與愛來找回內在力量。請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處理好一切你害怕的情況,溫柔的安撫自己,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很好。你已經不像之前一樣弱小,你能保護自己,也有很多愛能給予別人,不用擔心因愛而受傷。當你越是柔軟卸下武裝,你越會發現恐懼不再控制著你,因為你已經能用愛化解恐懼了。


B 看見生命的禮物

早期的家庭經驗,可能讓你有一些失落感,而且你不明白,為何他們無法滿足你的期待、照顧你的需要。你或許會以為你不值得被愛,或以為你做錯了什麼所以他們不願愛你。但其實,你的靈魂是渴望透過這樣的家庭,帶給你一些禮物。例如因為他們無法悉心照顧你,你才能學習獨立;他們不認同你的選擇,你才能學會自己認同自己。試著去辨識家庭的挫折帶給你的禮物,你會發現這是宇宙對你的厚愛,也是自己靈魂的渴望,而家人只是扮演一個角色,來幫助你獲得真正所需。


C 放下過去

家庭對你來說,代表著爭吵、不和諧、衝突、觀念的不合,這造成你有許多想法的矛盾。其實這些衝突,現在可能已不是那麼嚴重了,但因為你陰影仍在,頭腦還是停留在過去,因此內心很難平靜。如果想療癒這個創傷,請下定決心離開過去的情境,它已經不在你生命中,即使在,你也可以選擇離開。你可以認清自己想要的生活,並自己用各種方式實現這種生活,而不用再被過去給限制。自己在觀念上做些轉變,透過自身的生命經驗來重新思考,想法上也會漸漸不再如此衝突,有助於找回內在的平靜。


D勇敢面對

因為和家人未解的心結,你比較會和他們保持距離(無論是實際上或心理上),並維持表面的和平。或許是不想再有爭執,或者不希望又碰觸到難受的感覺,因此選擇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如果你想療癒創傷,可以試試更勇敢的面對,不過要多換幾個方式。先用一種方式和他們相處,如果行不通,再試試看另一種。當作是實驗一樣,多試幾次看看,用什麼方法會讓彼此都更打開心房、快樂、有效的溝通?就在這面對的過程中,你也會增加對他們的了解,並對他們產生新的想法。增加對彼此的理解,並嘗試更有效的互動方式,對於解開心結改善關係是很有幫助的。



喜歡這個測驗的話,歡迎分享。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