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9/6-9/12 一週心靈嚮導:朋友

這週,天使帶給我們進化的訊息。






祂說:檢視你的朋友關係,讓能量恢復平衡。






朋友關係有很多種。

你可能是常常和朋友交流的,因此你的能量經常打開,生活較多流動與變化。

你可能是不太交朋友、不與朋友往來的,因此你的能量較封閉,較少變動。

你可能特別容易被朋友影響,他們的情緒、意見都會讓你忍不住懷疑自己。

你可能和朋友有不平衡的依賴關係,不斷向朋友索求安慰與認同,但輪到對方有困難,卻不願意陪伴聆聽。或者反過來。




這一週,我們來檢視自己的朋友關係,做點調整。

如果你太常找朋友、或太不與朋友來往,試著在交流與自己的舒適圈之間,找到一個平衡,能夠有流動,也能夠讓自己適度的安穩。

如果你很容易被朋友影響,感覺一下你自己真實的感受與聲音,你需要什麼?朋友的意見有哪些可以參考?他們的情緒有多少是你可以幫助的,有多少要讓他們自己經歷、學習獨立?

如果你和朋友有施與受的失衡,付出太多的,可試著適度拒絕,讓對方為自己負責;付出太少的,何不拿出更多真心陪伴,讓友情真的是友情。



人際關係,反映了我們的能量狀態,如何付出、如何接受,是否平等且保有空間,還是依賴過深而失去自我力量?


真正健康且能量平衡的友誼,會是兩個獨立有力量的個體,彼此真誠的交流與分享,兩個人都會是自在而舒服的;而不會是失衡的索求,或者拯救與憐憫,因而情緒時不時被對方所牽動。當然也不會總是一方扮演如權威的角色,另一方對他的話言聽計從。


有時,當關係陷入了不平衡或依賴的狀態太久,兩人都因此無法成長的話,生命中就會出現一些意外,讓彼此有機會調整這種模式,或者放下彼此的關係,走向新的人生。


而這些意外其實也不是意外,是靈魂的渴望與安排,好讓我們真的能斬斷不健康的鎖鏈,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


以及,兩人的頻率開始有了不同(例如對生命選擇了不同的態度)、繼續來往也無益於彼此的靈魂目的,那麼也會自然的漸行漸遠,或透過「靈魂安排的意外」來放下彼此的關係。





無論如何,友誼是重要的。

還在的時候,用真心來珍惜。

離開的時候,用感謝來放下。

畢竟,每一個朋友,每一個曾經的朋友,都是我們生命中,不同階段的禮物。



你想起哪些朋友了呢?





一週心靈嚮導祝/助你,從朋友關係認識自己,用心珍惜;讓友誼的快樂滋養你,讓友誼的困難與失衡,成為你成長的禮物。



圖片來源:靛藍天使卡


  • 若是你想針對個人狀況來深入了解與探索,或是正面對一些困境與關卡,需要釐清狀況、抉擇、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歡迎預約個案靈性諮詢(←連結)
  • 若是你面對一些長年困擾,了解這些困擾的根源在於自己內心,但總是很難突破固有模式,期許自己能有所改變,歡迎預約SRT個案(←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