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受虐、飽受創傷後,還有可能重新找回幸福的人生嗎?


  
上禮拜看了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電影由真實故事改編,主角在媽媽虐待下長大,飽受創傷,但因為身旁陸陸續續有一些愛著他的人,鼓勵他改變、幫助他找回自信,最終他決定鼓起勇氣與媽媽和解,即使一開始受媽媽排斥,他仍用自己不求回報的愛敲開了媽媽封閉的心房,讓這份親情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那天受邀參加電影特映會,有心理準備大概會哭得頗慘,因為我本就是看電影容易落淚的人。但還是很驚訝自己在觀影過程中,竟然哭到鼻塞不能呼吸,心裡滿是感動,感動到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淚腺。
  
尤其在電影結束後,作者(真實故事本人)應座談之邀出現在眼前,親眼看到一個如此堅強的人,一個勇敢而美麗的靈魂在這裡分享他的種種,我又忍不住紅了眼眶。因為在電影中看見了他過去經歷過多少折磨,經歷許多不堪的往事,但是他卻能夠不被過去困住,重新看見生命中值得珍惜的關愛,重新把他所感受的愛發揮出來,放在正面而有意義的事情上。他讓受虐兒的故事再次被看見,被提醒、被重視,讓更多的家長看到之後,會去反思自己對待子女的態度;讓有過同樣受虐經驗的人們看見重見光明的可能性和希望。
  
我經常和個案或學員分享關於靈魂出生前的計畫,靈魂會在轉世前和熟悉的靈魂開會討論,共同決定來世的關係和劇情,有時計畫出艱鉅的來世經驗,就是為了靈魂的成長。若是如此,這位作者必定是異常勇敢的靈魂,而且他不僅自己學會了無條件、不求回報的愛,也啟發了更多人,打開心扉重新去愛的可能。
  
關於這個故事,不僅有電影,也有原著小說。電影透過音樂的幫襯讓整體氛圍輕鬆不少,朋友們與主角的互動有趣得令人莞爾,演員的表現也恰到好處、舉重若輕;小說在情節上描述得更為詳細,還包含了電影沒提到的同儕霸凌,也有比較多作者的心聲、心路歷程的轉折。各有特色,都值得一看。
  
受過嚴重創傷的人,有沒有可能重見光明,找到自己的幸福人生?作者讓我們知道,只要心中懷抱著愛和勇氣,就有可能。
  
💝💝💝💝💝💝
電影預告(3/15上映):https://reurl.cc/ez5KW
原著小說:https://reurl.cc/z1ynQ
  
如果你有創傷需要協助,歡迎預約個案靈性諮詢服務:https://reurl.cc/Z98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