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天海的自我解析:金星所代表的興趣、感情、魅力


 


在占星學中,金星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價值觀(興趣、喜好)、感情態度、魅力。如果要在這些面向有比較深刻的自我認識,必須從金星的星座、相位(特殊行星角度)、宮位,來綜合分析。
.
以我自己來說,我的金星在天蠍、12宮,和同在12宮的天王星成合相。天蠍原型能量是關於神秘、黑暗、禁忌、蛻變轉化、資源的結合、性能量等等;12宮是最後一個宮位,代表著無我、合一、超脫世俗現實、心靈潛意識等生命領域;天王星與水瓶能量相關,代表自由、空間、另類、非主流、革新前衛等。
.
回顧一下我過去的人生,我從小學就開始喜歡星座、占星(神祕學),這是沒有人灌輸我的價值喜好,我和星座的相遇,是在有一次翻開農民曆時,看到其中一頁寫著乙女座(處女座)的星座運勢之類的(但我不是處女座),我就突然有種天雷勾動地火的感覺,開始看起各種星座相關的書、雜誌,聽星座的廣播等等,並陸續看起星盤自學,完全是自己自動自發的接觸、學習,可以說是真正的興趣。這點是呼應我的金星天蠍,喜歡神祕學,沉浸在其中會感到愉悅、快樂(金星也代表著享受什麼、如何享受)。
.
金星在12宮,也可能喜歡藝術、心靈這類超脫世俗現實的事物。其實我從小就特別喜歡接觸藝術,從小學時期就彈鋼琴、畫畫,學琴是有認真練到考過英國皇家學院檢定考試可以教琴的級別(當然現在太久沒碰已經完全不行,千萬別找我),國中唸美術班,高中詩朗、合唱,大學開始接觸戲劇、表演,參加小劇場演出,碩士念的也是戲劇,都是屬於藝術類的。後來從戲劇表演上打開了更多對人的心靈深入研究的興趣,這時接觸到心理占星的書,才又更往占星的方向有較多琢磨,藝術類的活動漸漸只剩零星的戲劇演出,至今可以說完全在占星、心靈探索這塊深耕了。
.
用占星、牌卡等神祕學工具做人性心靈的探索,這可以說是「金星天王合相在天蠍12宮」所有元素交疊出來的核心地帶。
.
金星合相天王星,表示我的興趣會容易有天王星的特質:另類、非主流、革新前衛。劇場演出在現在社會的確還是偏非主流、小眾,占星學更不用說,完全是不在正規教育體系裡有科系的職業類別,另類的行業,而占星還有不同學派,我所喜歡的也不是較大眾的古典占星,而是較小眾的靈魂占星,結合心理占星為個案分析並實際釐清困擾,像心理諮商又不是心理諮商,是以個人心靈探索、釐清內在心理與外在生命困境,並帶有靈魂占星角度的諮詢。並不是一般大眾所認知的解盤算命。我的興趣走成了職業,並展現了天王星另類、非主流、不是大眾化的特質。
.
感情上,我也活出了天王星的特質,金星所代表的感情,在天王星的能量共同作用下,我的感情關係會偏向非主流的方向,我的確不是較主流的異性戀,而是雙性戀,現在的配偶也是同性,我們的婚姻也沒有遵循傳統模式(例如我們是各有各的房間),對於選擇什麼樣的關係型態、生活方式,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沒有所謂絕對的好,只要兩方都能接受或協調出方法就好。此外我喜歡的關係是要有空間的,不能為了符合對方的期待而失去自己原本的特質或生活喜好,即使在關係裡也要保有獨立自由的空間。金星也可看出一般人際關係的應對,我不喜歡太黏膩的關係,從伴侶到朋友都是,能夠和我長期當朋友的人,都是能夠接受聯絡頻率不高、不需要經常聊天講心事的人。所以後來發現我的少數朋友幾乎都是風象星座XD(比較能接受有距離)。我的金星同時也在天蠍,天蠍佔有慾強的部份,我早期較沒安全感時很明顯,但經過不斷的了解對方想法(當然也包含了各種吵架)、建立了足夠的信任感後,佔有慾降低很多。而且因為合相天王星,早期的佔有慾也不會太誇張,因為我自己也需要空間XD
.
最後我要厚顏無恥的講一下自己的魅力。金星在天蠍座的魅力會偏向性感(性能量)、神秘、黑暗(有點壞壞),這點很難用日常生活說明,但我剛好有演戲十幾年的經驗,就拿演過的角色來對應吧。我經常演出一些壞女人的角色(惡婆婆、蕩婦、機車主管或機車櫃台小姐),代表作是木蘭少女台大版(城市舞台演出)的花木蓮(這是一個坦蕩蕩到處勾引男人,即使懷孕也不放棄繼續勾引的經典蕩婦角色),完全呼應了我金星天蠍的特質:壞壞的、被世俗覺得黑暗不堪、應該要隱藏起來的禁忌等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演到這種角色,而且我都演得渾然天成,大家也都看得滿開心的(?)。後期我還有演過寶塚男役(女性演出男性角色),在性別上顛覆、突破框架,也是一種另類角色(天王星的另類、突破傳統框架)。
.
回到金星所代表的興趣,其實我還有一項興趣,最近如果比較有在看我粉專的人可能有注意到,就是BL。禁忌、另類(天王星)的戀愛,帶有一點虐戀(天蠍),超脫現實世界、非常美好充滿愛(12宮),但,即使已經是喜歡的BL,我還是只喜歡不落俗套的劇情(天王星),所以我喜歡的BL作品也還是偏少。我對BL的喜好和觀賞標準,也完美的呼應了金星天蠍合相天王星在12宮的能量展現。
.
如果我們真的仔細研究自己的星盤,光是一個金星就有非常多可以呼應生命的能量原理。對我來說,星盤最適合用來回溯自己的生命過往,帶來更多的理解、知道自己真正的喜好、真實的面向,對自己有清楚深入的了解,才會更清楚接下來自己想要往哪裡去,也更有機會跳脫生命的輪迴困境。
.
話說寫自己實在是太害羞了,這是我執業十幾年來第一次比較深入的公開分析自己的星盤。對於金星落天蠍12宮(重視隱私、遠離塵俗比較舒服)的我,實在是費了一番功夫才讓自己把這篇寫出來。
.

---

★占星牌卡諮詢(可遠距或現場,5/31前遠距另有優惠)

星盤解讀+牌卡指引,從生命藍圖釐清困擾、探索方向和認識自己;開創新的人生、新的可能:http://tianhaispirit.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3040.html



★靈魂清理療癒(可遠距或現場,5/31前遠距另有優惠)

深入完整的能量清理,調整能量、淨化身心,釋放舊能量與限制信念,幫助轉變。特別適合想突破現況、進入新階段時施作,身心靈的能量大掃除(亦可清理空間能量):http://tianhaispirit.blogspot.com/2014/07/sr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