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特別演出——【Scene 2-9 真正的愛】後記

上次已和大家預告,將有一篇「因改變自身心態,連帶改善了結果」的後記。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


 


大約是上週的事。一封簡訊傳來,第一句話寫著「謝謝了」,還未搞清狀況的我只感到狐疑,我最近有幫誰的忙嗎?再繼續往下一看,我才看懂,原來是客人傳來的感謝簡訊,說是她自從聽了我的建議而改變態度之後,感情狀況和快樂指數都上升了。(她還順帶提到化名「雪莉」逗得她朋友們很開心)


是的,傳這封簡訊的是【真正的愛】的女主角,雪莉。


雪莉之前找我占卜問的是她跟男友的關係。她在占卜過程中不斷透露對於男友的不滿,一直到最後,我們開了一副牌來看她自己對男友的心態,她才真正瞭解,自己在這段不盡理想的關係中也是必須負起責任的。我們便進而再開了一副牌問如何為這段關係負責、照顧對方。關於詳情可見【真正的愛】(點此連結)一文。


她的故事前不久才發布在部落格上,這表示從她占卜到現在,時間其實不算長,但狀況就有了改善。在第一時間我除了覺得她很棒之外,更想知道她到底做了哪些具體改變。


因此我跟她連絡,請她稍微說明一下她做了怎樣的改變,以及收到的成效如何。原本只希望她大略描述一下就好,我可以自己整理成文章,但沒想到典範就是典範,除了在改變自己上極為用功之外,連回信都格外認真,簡直自成一篇首尾俱全的文章了。於是我決定直接將她的回信貼上,分享給大家。以下就是雪莉的回信內容:


 


老實說,完全沒料到會被年紀似乎跟自己差不多的占卜師看得那麼透徹。那天,天海大師說,我只是任性,想要男友對自己付出更多、再更多,僅看到感情裡不滿意的地方,卻忽略了男友很體貼的部分(有某一張牌為證,什麼王子的?),如果可以心懷謝意看待這份感情,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段話很深刻的觸動了我,因為這些年來男友的的確確為我做過太多有實質意義的事情,而我卻因為人生經驗無法與男友相比,經常想替對方做些什麼,他卻不見得有所收穫或因此快樂。占卜完以來,我並未做什麼了不起的改變,只是比較常提醒自己,他其實很愛我,只是不會掛在嘴邊,而表現在相處時候的小細節中。這些年他恰巧遇上人生不小的考驗,身為女友的我缺乏足夠的耐心去體諒、陪伴與等待,不自覺以自己的私欲和期待規範他,造成關係的緊張和破裂。他從來不曾以任何形式束縛我,我也應該學會獨立過生活、把心力專注在手頭要緊的事情上,而非三不五時找他麻煩。只是抱著這樣嶄新的態度面對差一點死去的感情,奇蹟似的,感情立刻回復到以往美好的狀態(例如他很貼心的在客運站等我、幫我提重物、吃飯時替我倒茶、事先在家裡找了線上的電影好跟我一起看等等),更加印證我多麼任性與自私。有些事情當然還有改善的空間,但是就留待日後,慢慢溝通、一起努力吧。




忍不住先澄清兩件事:


一、不用叫我大師,我真的沒有很大,各方面都是。(....哪方面?)


二、那個「什麼王子的牌」是聖杯「騎士」牌,從頭到尾都沒有王子啦XD。塔羅牌中的托特牌是有王子,但我使用的是沒有王子的偉特牌。




改變是不容易的,心念的改變尤其困難,那意味著我們要能控制心智,而非成為心智的奴隸讓它控制著我們。但人往往會習慣任由第一時間的習慣性想法擺布,從而成為想法的奴隸,忘了自己擁有「改變想法的能力」雪莉的感情狀況之所以能夠改善,就是因為找回了這個能力。隨著她的想法改變,她的行為也跟著體貼、成熟起來,男友在她眼中則看來更體貼,雙方關係在她眼中也越來越美好,幸福指數持續攀升。這一切只起於一個源頭:她控制了自己的想法,往美好的一面看去。


雖然雪莉自己說沒做什麼了不起的改變,但在我看來,她可是做了最了不起的改變:改變了最根深蒂固、最難以轉變的源頭——心念。光是這點改變,就足以使她的人生轉往不同的方向了。


所以囉,原本差點走向死局的戀情,才會奇蹟似的復活了。那是因為命運在她的努力下成功的被改寫了。


記得我說過無數次,關於命運可以被扭轉的這件事吧?如果你不相信的話,見證在此!


但是,光看別人的見證不過癮,希望你們也能創造出自己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