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七夕特別演出——我的完美女神?

阿全一改剛占卜時的戲謔態度,嚴肅了起來,神色也黯淡許多。她小心翼翼的問:「那,有沒有可能在我改變之前,她就先離開我了?」


 


 


一個年輕又帶點帥氣的女生走到我面前,問我是否能占卜。


她是阿全,想問的是感情問題。她語帶急促,字句成了一串連珠炮,快到我聽得極吃力。


「我真不知道那個姊姊在想什麼,她到底想怎樣。」阿全以一種戲謔而抽離的方式說著,彷彿這並不是她的事。


對方是個姊姊,比她大個四歲。姊姊各方面都很棒,唯獨面對阿全始終無法專情,除了和阿全交往之外,另外還有許多女友。


 


面對這樣一段必須和人分享的感情,是要怎麼做比較好呢?


 


首先,我想先幫阿全確認對方的心態。是真心?還是假意?


牌一開,我發現她還是有認真對待阿全,且不想跟她分開。


「是啊,那她到底想怎樣呢?沒有想分又這樣對我。」阿全感到非常不平的抗議著。


「而且她對自己很有信心,覺得自己條件很好,有把握你不會離開她。」


「阿?我就這樣被吃定了!!」阿全苦笑著說。


「她覺得跟你交往滿累的喔,幾乎什麼事都是她一肩扛起,但不這麼做也不行,因為她想主導局面,所以其實她很矛盾。這可能是因為,在她眼中你沒有這麼可靠。」我指著中間的逆位「教皇牌」說道。


「唉,那我要怎麼辦才好啊,還要繼續跟她糾纏下去嗎?」


說真的,雖然對方並不專情,但從牌面看來她對阿全仍有真心,並非只是玩玩而已,所以直接建議分開是不妥的。


因此我建議她再開一個兩人關係牌陣,其中會有一張建議牌,是來自宇宙的訊息。如果真的長痛不如短痛、分開較好,牌也會給出明確的指示。


阿全考慮了一下,說好,我們便開了這個牌陣。


 


先看看兩人的關係。在這個關係中,對方固然有她的問題,阿全也不可全然免責。對方的確比較自私,在眾多感情對象中周旋,並不打算放棄哪一個,她覺得現在這樣的狀態是剛剛好的。阿全現在的心態則是,既然女友這樣對她,她也無能為力,就只能困在原地不動,簡言之,她不相信她有能力可以改善關係或轉變情況,而任憑女友向外發展。她唯一做的就是小小的抗議,抗議無效就縮回去原地不動了。無能為力的阿全,得不到她想要的,不能在這段關係中受到肯定,自然是失望不已。


按照這樣的心態發展下去,兩人只會漸行漸遠,爭執不斷。那麼,牌給的建議是什麼呢?


剛剛的教皇牌又出現了,它就是牌的建議,而且這次是正位。


「成為一個更可靠的人,堅持你的信念與主張,當你覺得自己對的時候要溫和的堅持,不用強硬,但要讓他覺得你夠堅定。久而久之,她會慢慢感覺你是可以長久走下去的對象,也許就有機會轉變她花心的態度。」


「可是,」阿全有點為難的說:「她都把我當成小孩子啊,我說什麼她都說『你不懂啦』。而且她是女神耶,超完美的。」


「完美?」我不解了。「她在感情上的態度就已經不完美了,你怎麼會覺得她是完美的呢?」


「除了這個之外啦,其他都很好啊。」


「那,為什麼『這個』可以除外呢?」


阿全愣了一下,沉默。


為什麼可以除外呢?因為這樣才能維持女神在阿全心中的完美形象啊。或許阿全愛上的並不是那個姊姊,而是她自己理想中的完美形象,而那位姊姊擁有了這完美形象的部分條件,阿全便將這份形象投射到姊姊身上了。


愛情永遠不可能完美,對象永遠不可能是神。我們是在人間,跟人談戀愛。不完美的感情跟對象才是真實的。


就是因為阿全對女友抱持著完美女神的幻想,才會自慚形穢,自覺矮對方一截。因為面對的是女神,自然而然會覺得女神都是對的,而自己都是錯的,於是不斷的自我否定、自我批判。越來越沒自信的她,更加相信對方是遠高於自己之上的女神,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在這種循環下,怎麼可能提升自己在關係中的地位,讓對方覺得可靠,以自己的信念轉化對方心態呢?


阿全一改剛占卜時的戲謔態度,嚴肅了起來,神色也黯淡許多。她小心翼翼的問:「那,有沒有可能在我改變之前,她就先離開我了?」


我請她抽一張。


唉。「有可能。」不是她想聽到的答案,但我只能直說。


阿全忍住心中的難過,淡淡說了聲:「嗯。」


「所以要快。」我說。既然可能離開,她就沒有時間慢慢改變了。


 


 


大約過了一週,聽阿全的朋友說,阿全後來決定放棄了。她沒有打算做改變,而直接放棄。


或許她仍是自覺無能為力,即使知道扭轉情勢要從自己做起,她還是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改變。


或許她因為不相信自己,又擔心自己承受不了女友離開的傷痛,所以搶先放棄,好避免受到被甩的打擊。


 


不論什麼原因,這都是個人的選擇。我只能說,有點遺憾吧。


 


 


七夕情人節寫這個,怎麼有點不太應景的感覺(搔頭)?其實我只是想藉這個故事跟大家說,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如果出現問題,一定要試著改善,可別輕言放棄啊。因為,的確有問卜的客人經由自身的改變扭轉情勢,使得自己跟對方在關係中都更快樂了。下一篇將寫出此類的後記,敬請期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