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Scene 2-11 愛不傷人

兩人之後的發展沒有改善,累積的情緒會越來越多,而男友並不會為她改變。於是,最後的建議牌,雖令人錯愕卻可以理解。......


 


 


這天天氣晴朗,公寓裡滿是歡樂的氣氛。正當我坐在沙發上感受這樣的美好時,突然感受到一股陰鬱之氣,眼角餘光一掃,看到一位女生,悠悠慢慢走進店裡頭。


那位女生在我左前方的另一桌坐下,一個人想著事,緩慢的舉動顯得益發抑鬱,和周遭的歡樂氛圍不僅扞格不入,還形成強烈對比。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我心裡想著。就在此時,她起身走向我,問:「可以占卜嗎?」


 


這個煩惱的女生,茵茵,告訴我她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友,但最近男友對她越來越冷淡,兩人感情越來越糟,她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


我建議她先問男友對她的心態,可以看出他是否有心經營這段感情,做為茵茵取捨的一個參考。


牌開了之後,我看一看,感覺不妙。


「你知道他有其他對象嗎?」我問茵茵。


「他常常跟一個女生講電話,我問他是誰,他都說是姊姊。可是我覺得很奇怪。」


沒錯,當然奇怪,因為這完全是唬爛。根據牌面,男友確實有和另外一個女生來往,而且他自己很清楚正宮和小三的功能不同,他認為茵茵已經像家人一樣,把茵茵當作可以結婚的對象,想和她經營長久的關係,但另一方面,他並未放棄自己向外發展的機會,想和小三談個比較新鮮、有趣的戀愛。


簡單地說,男友想兩者兼得,實在是太貪心了。重點是,竟為了自己的快樂而造成另一半的痛苦。


茵茵看起來很鎮定,其實內心已在淌血。我相信她早在以前就心裡有底了,只是她選擇不要面對真相,不要面對男友不忠的事實,以保有暫時而虛幻的快樂。此刻她卻不得不面對,內心一定十分痛苦。


不過,會想來占卜,大概是早有準備面對殘酷的真相了吧。


 


「那我到底要不要繼續呢?」茵茵困擾地說。看茵茵如此不知所措,我直接建議她問二擇一,是要堅持這段感情,還是放棄。


結果是,繼續下去還是會為老問題抗爭,卻沒得解決;而放棄則是會缺少重心和方向,一時不知所措,但至少最後能從這段關係學到教訓,從慘痛的經驗中成長。


然而,聽到我講放棄的部分時,茵茵已是淚眼婆娑,按耐不住的情緒終於潰堤。


想著十年的感情竟然要放下了,那簡直是痛苦到彷彿身心都被迫撕裂。


 


我將紙巾拿給她,一邊想著要如何給她更明確的方向。


「我們來問兩人關係牌,好嗎?」接著我解釋,這副牌會有一張宇宙的指引,建議你怎麼處理這段關係較佳。


從這副牌看得出,男友除了有剛才所說的心態之外,另外也把茵茵當作是互相佔有、束縛的另一半,已經依賴成習了。然而,他現在卻沒有這麼執著了,也就是想放但放不掉。


此外兩人之後的發展沒有改善,累積的情緒會越來越多,而男友並不會為她改變。


於是,最後的建議牌,雖令人錯愕卻可以理解。


「牌的建議是,結束這段感情。」我說。很少有人抽到這麼明確又決絕的建議,可見這段關係確實是難以起死回生,尤其,男友並未顧慮到她的心情,這已經不是愛了。愛不會自私的追尋自己所需,而忽略另一半的感受,甚至傷害對方。自私又傷人的愛不是愛。愛不傷人,會傷人的是沒有愛或不懂愛的人。


茵茵再次潰堤,這回是真的要徹底撕裂了。


她默默地流著淚,心裡百轉千迴著。我對她稍做安撫後,她便對我說聲謝謝,回到她原本的坐位去。


她坐在那裡啜飲著飲料,接著拿出包包裡的東西翻了翻,像是整理又不像是整理,與其說整理包包,不如說在整理她的思緒。


 


不一會兒,她又走了過來,想再算一個問題。


「我可以繼續跟他做朋友嗎?還是要完全斷乾淨?」她問。


我就針對這個問題幫她開了二擇一,做朋友好,還是斷乾淨好。


「斷乾淨的話,你可以回復自己的個性,重新找回自己,而且自己也能有一些轉變,一些新的契機和方向都會開始運作,你的人生會開始重新啟動。但如果跟他做朋友,你還是會期待未來有機會復合,可惜你的期待不會實現。」


茵茵點點頭,她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想維持朋友關係只是在掙扎罷了,因為她無法割捨。


「你是要一刀斃命,還是要苟延殘喘呢?」我這樣問茵茵。


苟延殘喘只是比較晚死,但終究難逃一死,還死得比較痛苦。不如一刀斃命,死得比較爽快不說,還可以節省時間早點投胎。


我想茵茵是懂的,她的淚又流了一回,但這次是真的是因為痛下決心而流下的眼淚。儘管傷心不減,臉上的神情卻也多了堅毅。


 


天氣依舊晴朗,茵茵的心情依舊陰鬱。可是,一樣是悠悠慢慢走出店的茵茵,就快要重新開始由陰轉晴的人生了。


 


愛不傷人.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