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Scene 3-11 迎戰來年,勇敢出擊!

2011,就這麼一轉眼到了年底。在這一年之中,你度過了多少難關?你知道新的一年會有什麼樣的課題等著你,而你該做什麼樣的準備嗎?


 


   


 


「這次我要問一點不一樣的!」小菊是我的熟客之一,以往總是為同一個感情問題困擾著,今天則感覺神清氣爽許多。


她想知道,即將來到的2012年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她應該注意什麼。


我根據牌面將她明年的運勢告訴了她,接著,她繼續問起明年運勢中關於感情的部分。


 


「我不知道該怎麼問,但想知道明年在感情上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或是沒變?」


小菊會這樣說,是因為她有一個糾纏已久的曖昧對象。


 


他們兩人走得很近,男生感覺會在意她,但問起相關的問題卻又都裝傻落跑,始終不明確表態。有時候小菊親近他,他的反應冷淡,有時小菊不太理他,對方又會來「戳」一下,她進他就退,她退他卻進(是以為在跳探勾嗎),把小菊搞得暈頭轉向的。自從對這個男生有點好感之後,小菊的生活幾乎都在在意他的一舉一動,怕對方根本不是喜歡她、怕對方其實有女朋友....好多的害怕和不安,讓小菊淹沒在恐懼中,快沒有了自己。


 


因此小菊想知道新的一年,自己在感情上能否有所轉變,會不會又在原地打轉。


看了翻出的牌,我告訴她,會有所轉變的。


「你會漸漸脫離先前的感情困境,開始意識到身旁也有其他的機會,不會只專注在之前那段很辛苦卻沒有獲得的關係中。最重要的是,你會找回自己,找回自己的生活步調,不再輕易被對方牽著走。這是在你努力之下的結果。」看這牌面,我也不禁為她感到開心。


「嗯嗯,我有發現身邊其他還不錯的對象,也沒有那麼想要再被之前那個男生影響了。」


「這樣很好,只是看這牌,你明年還是不容易和其他人交往,心態上還沒真的準備好、整理好。對有機會的對象會有點保持距離。」


「那這樣是好的嗎?這樣對感情是不是不利?」小菊有點擔心的問。


其實如果心態還沒準備好,那貿然投入一段關係也不一定適合。比起面對一個對象該怎麼取捨,更重要的是,在感情中要怎麼讓自己扮演適當的角色,使關係達成平衡,兩人在一起既能做自己,又能為彼此加分。


畢竟,小菊為了那個只會跳探勾的男生,已經失去自己,徹底失衡了。


 


 


為了讓失衡的小菊扮演適當的角色,我幫她問了「要如何調整自己才能使關係更順利」。


「為感情中的大小事困擾是正常的,但不要讓它們變成絆腳石,做過多悲觀的假設,讓你無法享受感情帶來的快樂。」我說。


「唉,我知道了。」小菊口氣哀怨,她也清楚自己有「想太多、太悲觀」的問題。


「然後,」我繼續說,「別再做阿信了。你的苦苦追隨、任勞任怨、掏心掏肺的奉獻,都要適可而止比較好。反而要多面對兩人的差異,該吵的時候就吵,把問題吵開,把關係吵得更清楚更透徹,才會知道要怎麼解決問題。」


簡單來說,便是找回自己的中心點,不再只繞著對方轉。


 


這也是小菊的星盤上呈現的問題,有時我會在占卜過程中帶入占星諮詢,因此看過她的星盤。星盤顯示她人生的主要課題之一正是感情,會因為過度在意另一半而發現自己的執著和痛苦,進而釋放執著,將其轉變成一種專注而堅毅的力量。最後,她要學會在關係中找回自己,重新啟動自己的中心點。


至於能不能度過這段痛苦的過程,真的有所提升,也端看個人面對痛苦夠不夠勇敢,願不願意自我改變。


這也是為什麼,小菊每次問到那個對象,牌給出的建議,都沒有「要她離開」。因為,一旦離開,課題就結束了,但只是「結束」,並沒有「完成」。牌的建議看似會讓她繼續受苦,其實是在幫助她面對課題,以發展出克服、轉化的能力。




「我記得『做自己』是我的課題。」小菊開始分享她最近的心得:「你曾經說過,這個人是要來磨我的,所以牌都不會要我放棄這段感情。所以我就努力的調整自己、做回自己,不想再受他影響。而且你之前也講過,我跟他不管會不會交往,至少兩人感情會變好,現在我們真的變得滿不錯,會一起分享討論一些事,感覺變得比較好了。現在經過努力已經越來越不會受他影響,我覺得這樣感覺好多了,接下來我希望讓自己更開心,恢復自己的生活。」


「因為,」就在我準備開口誇獎她時,小菊緊接著說:「我要當個小太陽!」


 


我把快到嘴邊的誇讚化為滿意的微笑,內心除了欣慰還是欣慰。面對難關,能夠虛心接受建議,誠實面對自己,並且轉念、進一步自我調整改變,這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小菊做到了。雖然離終點還有點距離,但我不擔心她,因為在轉化的路上,她已擁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


她不是說說而已,我今天看到的她,已經和先前幾次哭哭啼啼頭上戴頂烏雲帽的她,迥然不同。


 


不知多久以前,我指著塔羅牌中的「太陽牌」告訴滿面愁容的小菊,她其實是個小太陽,擁有溫暖又熱情的力量,能夠感染周圍的人,讓氣氛都變得活潑起來。我鼓勵她找回原本的自己,讓逆位的太陽牌轉為正位,將烏雲揮散。


現在的她,終於想起自己的使命,從內在點燃勇氣穿越荊棘,再度成為自己和他人的太陽。她終於發現希望的源頭就是自己。


這才是真正的小菊。


 


未來還是會有困難,還是可能陰雨綿綿,但是別忘了,「希望」永遠都在,就在自己的心中。小菊是,你是,我們都是。轉個念,它就會出現。


 


 


 


你呢?你的課題是什麼?你最害怕最在意的是什麼?


看清自己,調整自己;面對再多的未知,也能擁有充沛的勇氣來正面迎擊。


 


2012,嶄新的一年,全新的挑戰,我們來了!


 


新希望.jpg


1 則留言:

  1. 明明是小菊的故事,怎麼好像是在說我,嘖嘖!
    哎,看戲的人投射得太厲害了

    版主回覆:(03/12/2012 02:34:30 PM)


    說不定你們有類似的課題喔。看戲就是好在可以投射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