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Scene 1-14 尋找方舟

「所以選這個工作沒問題嗎?能有什麼收穫?」佳倩一再確認。「你希望這份工作能帶來什麼?」我反過來問她。「嗯....我希望這工作對我將來有幫助,能夠成功。就希望它是那個『方舟』啦。」說完她自己笑了笑。......


 


 


 


佳倩坐到我面前,她眼裡綻放光芒,卻又隱約透露著不安。


「我現在要去大陸的一間公司工作,我想知道去那邊發展好不好。」她說。


 


和以往一樣,遇到這類問題我便會開牌看,如果去做這份工作大致發展如何。


「初期比較不穩,因為你會缺乏意志力來把事情處理好,還有一段時間需要調整。但你會慢慢上軌道,上軌道後一切就順利多了,會自然而然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也有信心和能力掌控好狀況進度,做著做著幹勁都來了。」


「所以是很好的選擇?」佳倩問。


「對呀,就牌面來看滿漂亮的,沒什麼大問題。發展性也不錯,有提升和成長的可能。」


「所以選這個工作沒問題嗎?能有什麼收穫?」佳倩一再確認。


「你希望這份工作能帶來什麼?」我反過來問她。


「嗯....我希望這工作對我將來有幫助,能夠成功。就希望它是那個『方舟』啦。」說完她自己笑了笑。


諾亞方舟?大難來時的避難所?我大概知道她的意思,應該是對她而言,一旦搭上去便可安心無虞、順心遠航的一艘船,有如走上天生該走的方向,因此可確保安穩成功的一份工作。


 


先姑且不論這工作是不是她的方舟,我們不妨來看看她搭上這艘船的收穫會是什麼。於是我請她補抽幾張牌。


「不錯耶,你能夠藉這個工作提升自信和能力,對自己更有信心。而且可以練就更好的協調能力,遇到衝突更能妥善化解,淡定以對。你會漸漸在工作中脫胎換骨。」


「那主管咧,我跟主管相處得如何?」佳倩突然緊張的問起。


先前幫佳倩看過星盤,她的確特別容易遇到跟主管不合或被老闆欺壓又有口難言的問題。也難怪她會如此緊張。


我大概告訴佳倩主管工作上會是什麼態度,以及與這位主管相處的秘訣。總而言之,對方雖會用一種家人般的態度對待部屬,但佳倩可不能這麼回應他,她還是得依照傳統的尊卑之分,謹守本分。此外,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好好好那就好,這種我會。」佳倩鬆了口氣。她的個性單純直率,要是我跟她說她應該逢迎諂媚,她恐怕還會因做不到而備感壓力。


 


談到這裡,我想佳倩也應該可以安心多了。


 


「那年薪怎麼樣?我能拿到百萬年薪嗎?」雖然佳倩口吻一派輕鬆詼諧,但我相信她是認真的想知道這件事。


年薪百萬指的是加上紅利。聽說那間公司紅利不錯,她想知道自己能否拿到滿意的紅利。


不過依牌面來看,不要說滿意的紅利了,第一年甚至連紅利都很難拿到。牌的能量極低,有可能是因為她現在過於裹足不前,使得機率降低。


「你的生活缺錢嗎?」我好奇她對於收入的要求是為什麼。


「也不是啦,但我會覺得要有一定的收入才會覺得夠格,要怎麼說呢....」


「才能相信自己是成功的。有點像是身價?」


「對對對,像是這樣。」


「用金錢收入來衡量成功啊。如果哪天你投資失利,你也會因此認為自己是失敗的囉?」


「對,我會。」


「那你會很辛苦喔。」


 


多辛苦呢?金錢收入是充滿變數的身外之物,隨時都有失去的可能。倚賴這樣的身外之物來奠定身價,豈不是隨時都可能自我貶抑嗎?一個人的自信和價值,會變得多麼脆弱啊。


假如你真的需要倚賴這些來肯定自己,那也請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來達成這些目標。


其實她不會不知道有些事情需要時間,可是自己的心安定不下來,讓她急於確認遙遠的未來能否使現在的她安心。


 


 


「我真的可以做這份工作嗎?」佳倩冷不防又拋出了一個疑問,不,應該是一模一樣的疑問,只是換句話說。


「你這份工作什麼時候上任?」我問。


「兩個禮拜左右。」


「還是我們問問看,兩個禮拜內你能不能找到更滿意的工作?」


「好!」佳倩雀躍的回答。


 


看了看打開的牌,我告訴佳倩,沒有辦法。


「真的喔。」佳倩難掩失望。


「你還沒準備好改變,對你來說任何工作你都不能滿心歡喜的接受。所以不會有更滿意的工作。」


佳倩聽聽,好像懂了。「喔~~意思是因為我自己心態的關係,不管是哪個工作我都會覺得不滿意?」


「沒錯,因為你還被過去的習慣牽制,心底是對這份全然不同的工作環境感到害怕的,所以會不敢接受。但這種心態放到任何工作都會如此,要你接受你都會怕,除非是你原本的工作。」我解釋。


 


她抽到的牌是死神逆位,基於安全感的緣故,切割不掉舊的過去,迎接不了新的未來,無法讓「過去的自己」死去。不過,一旦她願意除去舊習,就能夠重生,迎向嶄新的人生。


或許新的人生也是佈滿荊棘,但過去再痛苦我們都走過來了,未來再辛苦又何嘗過不去?只要我們在人生當中持續除舊佈新,生命就是活水,能有源源不絕的能量產生,能激發出意想不到的潛力;要是停在原地不動、緊抱著現有的事物不放,挪不出多餘的空間擁抱新的事物,就不會有任何改變發生,跟死去的狀態有何兩樣?


我相信佳倩不願意讓自己以這種方式死去,她是個活潑聰明的女生,不會就這樣停在原地不動,只是,她會需要更多的確認來使自己安心的「死去」,以另一種方式。 


 


 


佳倩有嶄新的未來在等著她,換個角度來想,其實是一件令人雀躍的事。一件雀躍的事可以變成令人不安的事,不外乎是受到種種想法的束縛:錢等於身價、擁抱過去才感到安全、未來充滿好多變數真可怕....等等,我們每個人,多少都有這種受到想法困住的經驗。


 


什麼都想過一輪了,卻獨獨缺少這樣的想法:宇宙充滿了愛和慈悲,生命自會往它需要的地方流去,因此我們可以再相信一點、再安心一點,順著生命的流動,前進。




順著它,前往一個磨練你、令你成長的地方;順著它,前往一個存有你獨特使命的地方。 


如此,生命本身就會成為你的方舟,載你朝此刻最需要的方向前進。


 


宇宙之愛     


 


 


 


 


 


1 則留言:

  1. 好棒的分享~

    版主回覆:(03/19/2012 03:10:59 PM)


    謝謝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