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12/10-12/16 一週心靈嚮導:適度

本週擔任嚮導的是天海的高我,他從源頭接收到什麼訊息要帶給大家呢?


他說:不偏不倚,一切事物剛剛好就好。




你也許可以檢視一下目前的生命狀態,哪些部份做得太多,多到有點超過負荷?以致於相對的另一面被你忽略了?比方說:工作太多,玩樂太少;口腹之慾的食物吃太多,健康的食物吃太少;錢花太多,存款太少;忙碌太多,休息太少;心靈的外求過多,沉澱內省過少。或者以上任何一種狀況的反過來。


生命是一連串的翹翹板遊戲,兩端的多少要恰恰好平衡;不平衡,太少的部份就會彈飛出去。(好有畫面)


沒關係,飛出去是暫時的,它會再落下(還好飛出去的不是你)。這突如其來的失去只是提醒你,再失衡下去、再忽略它的話,你會失去這部份重要的東西,直到另外一邊的極端把你壓垮。

當我們走到某一個極端的時候,對它的需求和依賴會加深,於是需求量越來越大,越來越不能滿足,越來越焦躁不安;內心的需求值和滿足值的距離越拉越大,空虛感與日俱增,引發更多追求的衝動來填補,這將是永遠的惡性循環。

切斷這惡性循環的唯一方法,就是看到自己的極端,用相對的另一端來平衡,讓極端的多或極端的少都變得適度。




如果你過去或接下來的日子如上述一樣,感受到任何生命當中的極端所帶來的不適,那恭喜你,你將往上提升,學習到重要的靈性法則之一:適度與均衡。

這也意味著,自我控制將是你近期的課題之一。不過請謹記,自我控制不代表自我懲罰,更不代表要拒絕享受生命。如果為了自我控制而犧牲掉所有的快樂,這又是另一個極端了。自我控制只是意味著,我們可以不受這類負面衝動驅使(通常會帶你走向極端的衝動,已非純然的直覺引導,比較多是恐懼在驅使),而是用意志把靈魂的驅力帶回中心點,把意念收回在平靜的狀態,覺察內心深處真實的需求。


就好像一個工作得沒日沒夜的工作狂,是真的喜歡工作,還是對工作帶來的成就感上癮,甚至害怕失去這個成就帶來的自我肯定?
又或者一個長時間閒賦在家的人,是真的需要休息,還是害怕面對工作可能帶來的失敗,逃避工作中需要面對的評價?



任何一個極端,都能幫助你面對真實的自己,只要你願意誠實覺察。


當你願意在這個課題上覺察、探索、改變,你就等於幫自己的生命譜出一首和諧的樂章。你會更享受、沉浸在自己創作的動聽樂曲中。




一週心靈嚮導祝/助你,在任何極端中看見自己、歸於中心,善用你的翹翹板,在上下平衡中玩得愉快。



圖片來源:天海。Soul Lessons and Soul Purpose Oracle C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