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1/14-1/20 一週心靈嚮導:勇敢愛

本週心靈嚮導是聖靈,我懷疑祂和上週的天使聯手決定這次的指引。


祂說:請打開你的心,勇敢去愛。(這不是續集來著嗎?果然上週只是個開始....)




是的,上一週我們好好注意並療癒自己的心了,這一週可以試著更勇敢的,打開自己,去愛。


這次我們先來看看,我們是多麼聰明又狡猾的,防止自己不去踏入愛的禁地。



我們的頭腦非常聰明。在我們採取行動前,他思考、推算可能的結果,發現可能有危險就逼逼作響,阻止我們作出可能傷害自己的決定和行動。它的聰明保護了我們的安全。

我們的頭腦也非常狡猾。它推算出可能發生的危險,即便只是千分之一的機率,也會被恐懼的我們放大到百分之百,於是只要偵測到千分之一的危險,我們就不會再有進一步的行動。因為沒有足夠的新的經驗嘗試,我們只好一直仰賴頭腦的推算,對它依賴上癮,最後行動的可能性就越來越低。最終,頭腦成了我們的主宰,我們只好一直用腦袋生活,被它限制所有的行為。

而經驗、感受、愛、愛帶來的快樂和苦痛,也一併被腦袋的安全思考模式給阻擋在生活外。


很安全,不是嗎?

但也很空虛,不是嗎?


我們蒐集了好多資訊來幫助生活變得更好,然而,有些感覺、知識、智慧只有親身體驗才能獲得,是再多的資訊和思考都無法取代的。

旁人的意見也是重要的資訊來源,然而,最懂你心的感受的,是你自己。當其他人把自己的安全需求投射到你身上時,通常只會呼應你內心的恐懼,將它放大,而把你的愛擠到邊邊去,讓你忘了你有多少愛能給出,忘了有多少正面能量蘊含在你的內心深處。你會因此認為更危險、自己更不能愛了。但真的是這樣嗎?這真的是你全部的感受嗎?心和感覺都是你的,能連結到靈魂需求與渴望的,只有你自己。



這一週,請你試著敞開:勇敢的與人親密,勇敢的愛人與被愛,勇敢的當個脆弱的人。

勇敢並不是讓自己強到無堅不摧、不需要他人,勇敢是明知有受傷的可能還願意打開自己,去體驗愛與隨之而來的起起伏伏,在愛之中感受到自己的脆弱、接納自己的脆弱。

然後在這些脆弱和傷害的體驗中學得一些智慧,好讓下一次更懂得如何愛與被愛。


真正的勇氣,是一股柔軟而堅韌的力量,是敞開而接納的。



你知道自己是怎麼給愛的嗎?你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愛嗎?你能根據自己的渴望,「好好表達」愛的需求嗎?(絕對不是經過掩飾拐彎或強硬要求)

如果你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愛,如何期望別人知道?

如果你自己都無法好好表達愛和被愛的需求,對方要如何感受?如何接受和給予?

我們都需要好好看清在愛之中的需求與恐懼,對自己誠實。不被自己承認而壓抑下來的需要以及恐懼,會直接顯化為具體的人事物,來到我們生命當中。不論早晚,你總會看到的。

你可能也會看到(感受到)自己在愛的給予中已經不舒服了,如果有這種感覺,可能是一種給出去卻沒有相等回收的能量失衡。注意你的心的感受,你也許需要暫停一下,直到愛的流動平衡了再繼續付出。



任何失衡(把心開太大或關太緊)都是對愛的恐懼,只是擺向不同的極端。只要對自己保持誠實,你會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而這股恐懼是基於什麼愛的需求。


如果你還不知道,那,先去好好愛一回就知道了。體驗一次,勝過腦袋思考千百回。


一週心靈嚮導祝/助你,心門大開,狠狠愛、傻傻愛,愛到腦空空心滿滿,智慧勇氣隨愛滋長。



圖片來源:網路。soul lessons and soul purpose oracle c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