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心靈測驗:最近要如何享受人生找回快樂?



重現生命的色彩 最近要如何享受人生找回快樂?


文/ 天海

(原文刊載於LEZS雜誌19期)


人生有許多挑戰與困難,因此我們常常埋頭於這些困苦中,而忘了人生還有美好的部分等著我們去享受。不知不覺,生命的色彩漸漸黯淡,人生變成了黑白片,演起來沒意思,嚐起來也好不是滋味。

現在就來看看,還有哪些美好等著你享受?要如何找回生命的色彩與歡樂?


請憑直覺選一張圖。







(答案在下方)







A 探索未知

越多的探索,帶來越多的喜悅。你的生活如果開始滯悶、無趣,這表示你須要多去探索一些未知的事物,跨出你本來的生活範圍,讓生活有更多的驚喜與變化。現在的生活可能對你而言太安全了,安全到沒有新的刺激能激起你對生命的熱情,因此你可以多去接觸新的人事物,做一些活動拓展舒適圈,比方旅遊、學習、認識新朋友的party等等。不用害怕失敗或做不好,不論任何嘗試都你是很安全的,而重點在於你在過程的新發現。把人生當成一段旅程,旅程沒有好壞,都是體驗,越多的體驗,會為你帶來越多的驚喜與收穫。



B 補充能量

為你的能量充電,你的滿滿活力會讓你感覺快樂。最近的你,能量上流失不少,你可能過度付出或較關注他人,而忽略了自己的需求。或者你可能有壓抑情緒的傾向,使得能量阻塞,造成身體不舒服或精力低落。你的需求不亞於他人的,擁有充沛的能量,身體才能為你服務。因此,請多注意自己的需要,釋放情緒,例如:多照顧身體、吃美味營養的食物、運動、自然的表達情緒、自由的表現自己,這些都能補充能量並使之流動。你的活力回來以後,會更能在生活中體會樂趣、創造表達,並活力充沛的享受人生。



C 創造豐盛

創造更多的豐盛,你會因為生命中的禮物而感激、愉快。你或許不太相信,或者不習慣接受豐盛,但其實生命的豐盛一直存在,只是需要透過我們的信念和做法來顯化。豐盛是種能量循環,當你給出去,就會回到自己。請相信你不虞匱乏,當你給得越多,得到的便越多。也請相信你值得擁有豐盛,歡喜的接受他人對你的好與付出。慷慨的給與和接受,讓豐盛之流循環起來,你的生命禮物會越來越多。感謝你所擁有的,也會更容易顯化你的豐盛。豐盛是如此美好,享受你的豐盛,為你的生活增添豐富的色彩吧!



D細認美好


把眼光由負轉正,細數生命中隱藏的美好,享受它們。你的生命早已有許多值得快樂與慶賀的事,只是可能對你來說算小事,不易被你發現。或者你比較負面思考,容易把眼光放在那些困難、造成麻煩與痛苦的事情上。現在開始,你可以試著把你的人生當成藏寶圖,去發現其中隱藏的快樂寶藏,例如:完成了一個小作品的成就感、擁有很愛你的親朋好友、發現了好玩的新鮮物、透過事情獲得的體悟智慧等等。生命的快樂可以很單純、很微小,但無處不在。當你漸漸把這些寶藏挖出來後,很多事情都變得值得慶祝,值得享受,而你就是自己的幸福泉源。






  • 若是你想針對個人狀況來深入了解與探索,或是正面對一些困境與關卡,需要釐清狀況、抉擇、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歡迎預約個案靈性諮詢(←連結)
  • 若是你面對一些長年困擾,了解這些困擾的根源在於自己內心,但總是很難突破固有模式,期許自己能有所改變,歡迎預約SRT個案(←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