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12人格工作坊學員心得:情緒較不易起伏,更專注面對當下


在來十二人格工作坊學習之前,已經找天海諮詢了很多次,常常在諮詢結束後發現,每個階段所面臨的問題,能夠解決的方式及方向都有些大同小異;換言之,人生其實一直被相同的困境困擾著,躊躇不前。面對沒有前進的自己,往往陷入深深的失落當中。在這個時候,踏進了十二人格工作坊這共修的課堂。


每一堂課,透過針對不同人格的詳細剖析,讓我逐漸了解了一些曾經或正發生在我身上的困境,是如何對應到自己的內在狀態、恐懼與傷痛。「嚴師人格」失衡,過於害怕失敗,覺得失敗就代表自己不夠好,導致壓力沈重,過度控制事情;「信使人格」失衡,只用頭腦生活,預設一些可能發生但尚未發生的事,因而焦慮擔心。「完美主義人格」失衡,無法接受錯誤的發生,因害怕事情不如預期而擔心;「女神人格」失衡,十分在意別人的看法,想法容易受影響而動搖。

課堂上每次困境的討論,讓我練習去面對自己內心最深的恐懼,而這些恐懼其實一直存在著,只是因害怕傷痛而一直逃避著。學會了自我覺察,進一步到接納的階段,學習如何不要帶有批判的心去面對覺察到的恐懼及情緒,拿掉所有的應該或不應該。學習不去批判而去接納自己的各種情緒後,讓我能更客觀的去看待曾經會讓自己感到不舒服的人事物,情緒較不容易波盪起伏,能更專注的面對當下,亦更能用同理的心去看待他人。

經過三個多月的課程,我覺得我的「完美主義人格」進步了比較多,少了許多過度的控制,較能接收事情發展的與預設的不一樣,漸漸去相信事情會有好的發展。然而,「信使人格」的部份仍須多加強療癒,想法紛亂停不下來,要多相信自己的直覺與感受,並多放空腦袋。

當自己也跨進了療癒他人的這個領域,才正視到療癒自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這十三堂共修的課程,給了我在自我療癒的道路上點了盞導引燈。期許自己可以使用學習到的方法,透過不斷的練習,擺脫舊有的思考模式,相信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了!最終期許真正的認識自己,回到自己的內在,找回自己的力量。


----------

✨以覺察之光照亮幽暗恐懼,重新找回生命主導權☀
直探心靈深處,從根本轉變生命的療癒法:「12人格覺察療法」

「12人格覺察療法工作坊」第三期招生中

詳情請見:http://tianhaispirit.blogspot.tw/2017/12/12.html

關於12人格覺察療法,已由麥田出版《每一次困境,都是療癒的開始》

本工作坊為作者天海親自帶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