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流年木星天蠍的靈魂成長禮物:12人格之煉金術士人格






流年木星在天蠍的時間是2017/10/10~2018/11/8,意味著2018大部分的時間,木星都在天蠍,而木星在占星裡代表的是成長、擴張、資源、機會,在靈魂占星更是代表著靈魂得以擴張提升和在靈性上成長的面向,所以,2018主要的靈魂成長方向和機會,就要看木星在天蠍的意義了。

天蠍象徵的是黑暗面、禁忌、隱藏不為人知的部分、神祕學、資源力量的交流結合等,當木星進入天蠍,表示我們會透過以上這些面向的擴張來成長。比方說,探索自己的黑暗面,挖掘內在深處的恐懼,面對以往自己都不想面對的自己,反而因此整合成更完整的自己,自我發展上有了擴張和成長。或是學習神祕學、心理學,因此更認識自己和他人,內心開始有了變化,這也是一種成長。世俗一點的部分,則是開放自己的資源和他人交流,甚至合併雙方的資源,截長補短,使得力量有雙倍以上的發揮,資源也加倍回流、擴張。另外,近期有許多性醜聞爆發,也多少和這個星象有關。(黑暗的、隱藏起來的都被擴大看見)

要如何善用木星進天蠍來得到靈魂成長的禮物呢?我們可以從十二人格的角度來看。(註)

天蠍對應到十二人格的「煉金術士人格」,我們每個人都有這個人格,因此都會或多或少有機會在此時成長。首先,想像你有12個內在人格,其中一個人格,有著很深的恐懼,因為恐懼而執著著害怕失去,因為害怕失去而緊緊抓著不放,一旦失去了便覺得天崩地裂;這個你,可能受過很深的傷害,像是被背叛、被遺棄、被否定、不被愛、貧窮、失敗(每個人的傷不太一樣),但因為太痛了不想面對,害怕再次感受到同樣的感覺而崩潰......。有著傷痛、恐懼、執著而害怕失去、害怕面對黑暗面,這個面向的你,就是失衡的煉金術士人格,而在木星進天蠍這段期間,這個人格特別能夠有機會成長、釋放痛苦,從失衡轉為平衡。

這段時間非常適合,而且很容易有機會去看見煉金術士人格的痛苦與失衡,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的執著所在(執著所在即恐懼所在),可能會遇見勾起你傷痛的人或狀況(即使並非當初那個傷害你的人,但模式很類似),可能發現從未發現的黑暗面:嫉妒、匱乏、貪婪、怨恨.......,還可能浮現更久以前,埋藏在內心深處沒有解決的情結、情緒。看到這裡你可能感到害怕,因為這些似乎都不太正面,讓人不舒服,但其實,這就是木星天蠍要帶給我們的禮物,那些負面、恐懼的、未解的、埋藏的都要讓我們看見,只有在意識之光中,這些黑暗才有可能轉化,才有機會被我們整合接納,活出更完整的自己。當我們對這些黑暗面有意識,才有可能成為它的主人去改變,不然那些黑暗與恐懼會埋藏在潛意識來影響我們,不自覺做出一些重複的行為模式,重複同樣的困境。

當然,對有些煉金術士人格並不強的朋友們來說,不一定會發生以上這些狀況,然而,若能主動去探索學習這方面的東西,一樣會有許多收穫的,甚至你本來以為自己還好,但一經探索便發現其實自己是重症患者(笑)。

具體來說,這是適合往內心深處探索而獲得成長的一段時間,可多閱讀心理學、自我認識或靈性成長相關書籍、學習這方面的課程,也適合做諮商、心理治療、靈魂探索、能量療癒、冥想,或者和信任的對象多聊聊內心深處的感受,也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註)關於12人格:每個人都有同樣的12個人格原型,分別展現在不同的生命領域,且各有強弱,有時失衡有時平衡。失衡的情況太久,便有可能創造一再重複的生命困境。
詳見《每一次困境,都是療癒的開始:遇見內在12種人格原型,重新找回生命主導權》
博客來:https://goo.gl/ixfB5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