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心靈測驗:如何放下舊傷,走向新的階段?

新的一年,我們期望有個新的開始。但有時,過去的傷痛如同鬼魅不時浮現,越不想在意越是在意,越想逃離越是被緊緊抓住,成為隱隱的痛苦阻礙我們的前進。究竟過去的傷痛要如何化解、放下,才能走向新生,好好地展開新的階段呢?

現在就做做這個測驗,來了解你要如何放下傷痛吧!


請深呼吸幾次,放鬆之後,以直覺選出一張牌。




答案在下方










A 保持希望,相信終會來到


選到這張卡,表示你因為從過去到現在反覆經歷同樣受傷的情況,以至於你開始懷疑,是否你永遠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感情、成功、豐盛或健康,開始對未來喪失信心,不抱希望。然而,這張卡提醒你,其實你一直有受到眷顧,未來也是,過去的經驗只是要讓你學會一些課題,當你學到了,帶著這份智慧走下去,但不需要帶著傷痛和負面信念(像是「我以後很難得到OO」),因為這些負面的想法只會促使舊的情況一再發生,甚至讓你忽略了機會所在。放下負面信念並保持信心,經由你一直以來面對課題的努力學習,你一定會在對的時機,得到你渴望的幸福人生。


可能失衡的人格:害怕失敗而先預設失敗的嚴師人格
關於十二人格:https://goo.gl/ixfB5E






B 冷靜後再判斷與行動


因為過去的傷痛,你很容易先被情緒影響,並緊接著自我防衛來保護自己,例如當別人踩到你的痛處(傷痛陰影),你會覺得被對方傷害、誤解,心想他怎麼可以這麼做,並開始有情緒化的反應,如指責、批判、憤怒、傷心落淚等,試圖以此保護自己、阻止對方繼續傷害你。因為帶著過去傷痛的陰影,加上這樣的防衛做法,使得你很容易誤會他人,誤以為他是要來傷害你的。若要放下傷痛對你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你需要先緩一緩,別急著在情緒之下判斷和行動,等到冷靜過後,再理智地去了解狀況,你會發現很多時候是你內在傷痛的投射,讓你誤解了對方的言行動機,久而久之,你會明白事情已經過去,傷痛也可以放下了。


可能失衡的人格:害怕被傷害而先發制人的戰士人格
關於十二人格:https://goo.gl/ixfB5E





C 原諒並放過自己


你曾經覺得自己不夠努力、做得不夠好不夠多,以至於沒辦法得到你想要的;因此你鞭策自己必須非常努力,甚至用力地把事情做好,親力親為臻於完美,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你覺得事情的不完美、不夠好都是自己造成的。事實上,過去你所認為的不好不完美,不一定是真的,有時事情就是得這樣發生,好符合每一個人的最高益處,即使情況會和你期待的不一樣。因此這不是誰做錯做對的問題。即使你當初真的犯了錯,也只要學會錯誤帶給你的課題下次不再犯就好了,你更需要的是原諒自己,饒過自己,不要再因為過去你所認為的錯誤而一再逼迫自己要更努力。然後你才能輕鬆地享受過程,放下傷痛帶給你的沉重壓力。


可能失衡的人格:難以原諒錯誤與不完美的完美主義者人格
關於十二人格:https://goo.gl/ixfB5E





D 接受痛苦重獲新生


你曾經經歷嚴重的傷痛,例如背叛、遺棄、虐待等身心的傷害,有時可能是疾病之苦。而這份傷太痛了,以至於你幾乎無法面對,覺得自己無力承受,只想逃避這種感覺。只是,這份痛苦仍深深埋藏著,即使不面對,它也會不時浮現而影響你,甚至讓你變得動輒得咎,生活中充滿著不安。這張卡提醒你,其實你有能力面對和承受這個痛苦,讓你痛苦的不只是傷痛,還是你對這份痛苦的抵抗,你越抗拒,它就越具反作用力來影響你,使你更痛苦。因此若要放下傷痛,你需要先面對並接受它,承認並感受這份痛,你才有可能穿越它,並透過它得到一些新的領悟而重生。


可能失衡的人格:太害怕痛苦而抵抗痛苦的煉金術士人格
關於十二人格:https://goo.gl/ixfB5E




(使用牌卡與圖片來源:指導靈訊息卡)

-------

認識12人格,找回生命主導權的【12人格工作坊】:https://goo.gl/Hyppn8

以占星、牌卡處理困境的【個案靈性諮詢】:https://goo.gl/Gx9rm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