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不是幸運降臨,是我們選擇了幸運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有個人到五金行買了一把水果刀,沒多久折返店裡,用剛買的水果刀搶劫這間五金行(也太過河拆橋),卻沒想到,老闆娘雙手拿著兩把大鐮刀跟他對決(因為正好要把鐮刀貼條碼上架),搶匪被嚇得轉身就走,騎車落跑,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了。
  
一聽到這新聞,忍不住覺得這根本是喜劇梗,暗自覺得好笑;但進而想想,這老闆娘還真是幸運,要不是她剛好要拿鐮刀上架,搶匪不就可能得逞了?
  
說到幸運,我最近也發生一件事。
  
連假的前幾天,我床頭的鹽燈突然壞了,怎麼開關、重插電都沒辦法亮。好吧我認了我就是很容易讓周遭的電器壞掉,我房間電器總是容易壞,燈泡汰換率也很高(不知為何有這種磁場)。一開始我猜想是鹽燈的燈泡壞了,去買了一樣的燈泡回來換,但結果並不是,竟然是電線壞掉。
  
所以我上網搜尋鹽燈用的電線,價錢連同運費大概要一百五左右。並不貴,但是要等寄送,我就沒有很想買,想去附近的勝X百貨看看有沒有。那裏有類似的,可是並非鹽燈專用電線,有可能買回去發現不能用。為求保險還是上網訂購專用的好了,我那時心裡這樣想。可是隔天就連假了,就算現在訂也不會馬上運送吧,於是我也沒有馬上上網訂。
  
就這樣來到了連假。
  
不是很喜歡人擠人,可是仍然想放風散散心,突然想到,不然去鶯歌好了。
  
跟另一半來到了鶯歌走走逛逛。鶯歌的陶瓷店真的很多,每間風格不大一樣,品項類別也略有差異,先是走進一些裝飾瓷器的店,欣賞了幾尊造型精美、禪味獨具的佛像,覺得眼裡、心裡都被滋養了,然後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間門口兩側放著類似門神的店,老實說我覺得那門神並不好看,可是很奇怪的是,就是想進去看看。
  
走進去後,才發現這間店是以風水擺飾為主的,而且地上有好多鹽燈!趕緊問問看老闆,有沒有賣鹽燈用的電線,他說有啊。而且,才一百塊。
  
我想到好加在我之前都沒有買下去,於是過沒幾天、在這裡,就買到了最便宜的鹽燈電線。而且這間店,剛好有很多風水擺飾,我們逛得很開心,還買到了不錯的東西。
  
也太幸運了!
  
但仔細想想,這幸運是憑空降臨的嗎?
  
好像不是喔。如果我沒聽從直覺到鶯歌,如果我勉強自己買百貨非鹽燈專用的電線,如果我就急著上網訂購……..
  
這樣剛好的幸運就不會發生。這個幸運,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啊。
  
不勉強選擇可能不適合的電線(不勉強)。不急著馬上要得到而上網訂購(不執著)。順著自己的感覺前往鶯歌、走進明明門口不好看的店家 (信任直覺而行動)。就是這一連串的選擇,讓我得到這個幸運的結果。
  
或許你會覺得,這種幸運也太小了,不過就是省個五十元左右的事。
  
可是你知道嗎?一來是我省了一些力氣,不用再上網訂、等貨或去取貨,也不用去四處奔波找電線;二來是,當你不把這種小幸運看作一回事,你就不會覺得自己幸運,當你不覺得自己幸運後,你就真的不會幸運了。
  
幸運不能只用物質多少衡量,它是一種「看到宇宙恩賜」的能力,你能看到越多,就會得到越多;當你每一次看到,去感受「得到和擁有」的幸福,這才是幸運發生後令人開心的原因。實際上幸運的大小沒有客觀的標準,但是你主觀的認定會決定你滿足的程度,而影響你的心情。
  
那一次去鶯歌玩,也因為這樣幸運的感覺而更滿足了,那天逛的店不多,也沒有玩得很晚,但是是心滿意足地回到家,覺得收穫很多。
  
幸運可以很簡單、很微小就讓人滿足。不勉強、不執著、順從直覺的行動,可以幫助自己創造更多的幸運。
  
就像我的鹽燈電線。就像那個手持大鐮刀的老闆娘,說不定她也是腦海閃過「啊不然就先把鐮刀上架好了」的想法,然後拿起了鐮刀,讓她避開了被搶的災禍。
  

  
---
💖【靈性諮詢】以占星牌卡深入解讀,在困境中釐清問題、找到方向:https://reurl.cc/Z98mg
💖【靈魂清理療癒】為您調整能量、淨化身心、恢復輕鬆喜悅:https://reurl.cc/WRz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