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觀星追劇:梨泰院class(下)




  
「你不需要向別人說服自己是誰。」
  
—。—。—。—
  
水星已經在今天3/10恢復順行,但還是落在水瓶,所以和水瓶相關的「與眾不同」、「做自己」、「特立獨行」等議題持續發燒。(例如唐鳳)
  
昨天才看了第十二集的 #梨泰院class,只能說:我的媽呀爆好看!後面更是令我感動到大噴淚!完全呼應水瓶的議題,讓人超過癮!
  
[以下有雷,慎入]
  
甜栗的廚師長馬賢利(李珠英飾)是個跨性別者(男變女),她代表甜栗參加美食節目競賽的總決賽前,被前夥伴爆料給媒體,全節目的人都知道了她是變性人,對她指指點點、極盡歧視。在她極度傷心、想躲開眾人之時,世路找到了她,跟她說沒關係,「你是我見過最勇敢、最漂亮的女人。」明明要贏了總決賽才能拿到重要的資金,世路還是說:
  
「這件事沒有重要到你得承受他人的眼光,你不需要向別人說服自己是誰。」
  
接下來影響到賢利決定的段落,我覺得太美了,只是用我的文字敘述無法完整呈現,請你們自己去看,要配合音樂、畫面、演員的表演,整個感覺才會更動人!
  
但還是得先爆一個小小的雷,才能說明這篇我想要表達的。
  
這集的最後,馬賢利自己走向了攝影棚她要做菜的位置,拿起麥克風告訴所有的人:
  
「我是甜栗的廚師馬賢利,我是變性人,而我今天會贏得冠軍。」
  
不用證明,而是勇敢宣示我自己是誰,無論我是誰,我都可以獲勝,這就是我。
  
水瓶層次的中階表現(水瓶人格原型有三個層次,詳見附註):接受我與眾人的不同、獨一無二,成為獨立的個體。因為我知道自己是誰,所以無懼他人眼光,用自己的方式發光。
  
帥爆了。
  
然後依照我的習慣,我又去查演員的星盤,你們猜,飾演賢利的李珠英,她的太陽星座是什麼?
  
就是水瓶。
  
太有趣。上一篇講到演員的太陽星座和金星星座如果能切合角色性格,會發揮得更順暢並散發魅力,如今又增一例。(李珠英的金星在魔羯,角色馬賢利也是以摩羯的認真工作、精進負責後提升專業為人設之一。)
  
十二星座,每一個星座都是這個世界需要發展並提升的原型能量,而水瓶為這個世界帶來的能量,就是尊重每一個人的獨一無二、平等自由多元、打破舊有思想和封建體制、革新,讓社會進步。
  
馬賢利不管什麼合不合理,只順從自己的天性,再經由旁人的激勵和提點,激發出她內在的勇氣,終於把水瓶的高層次能量發揮得更徹底。
  
不管她有沒有贏得比賽,她都贏得了她自己,贏得了她的自由。
  
演員透過角色把星座的原型放大、發光,展現該星座的高層次表現,似乎也是造物主的巧思,基於這種巧思,角色就會去找到適合的演員。
  
要不,就是casting(負責選角的工作人員),得要懂得占星,說不定梨泰院的casting私下有在幫人解星盤呢。
  
水星順行後,這幾天依舊在水瓶。看看這齣戲,或許你內在的水瓶人格,也會長出勇氣,贏得自己。
  
  
附註:每一個人都有十二星座的人格原型(個性),只是程度和組成比例的不同。所以,每一個人都有水瓶座的性格。水瓶有三個發展層次:初階,融入團體、和社群連結,以團體為依歸,學習與團體合作。中階:做自己,維持自己的獨特性、自由發展,為了順應自己的天性,即使與社會主流價值相悖也不妥協。高階:依據自己獨特的價值觀和理念,幫助社會改革進步、利益他人。三種層次沒有優劣之分,靈魂各自學習的進度本就不同。以上觀念也寫於我的著作《每一次困境,都是療癒的開始》: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0251
  
前一篇【觀星追劇:梨泰院class之一】:https://reurl.cc/Y1195x
  
----
【占星牌卡諮詢】了解你的命運,卻不被命運所困,開創新的人生、新的可能:https://reurl.cc/Z98mg
  
【靈魂清理療癒】深入完整的能量清理,調整能量、淨化身心,協助轉變,恢復輕鬆喜悅:https://reurl.cc/WRz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