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觀星追劇:梨泰院class(上)




  
「你不准決定我的價值。」
  
—。—。—。—
    
3/5-3/10水逆在水瓶座(2/17-3/5則是水逆在雙魚,有興趣請看文末附註一),水逆適合重新思考、處理還沒面對但需要面對的議題,對每個人的影響有程度差別和課題差異,畢竟每個人待解決的問題是不一樣的。但是大方向上,都會和水逆所坐落的星座有關,比如現在的水瓶座,就會讓我們容易重新思考水瓶所代表的「個人的個體化」、「我和社會的關係」、「我和朋友團體的相處」、「我有沒有活出真實且獨一無二的自己」等議題。
  
所以,我要來推薦一部韓劇:#梨泰院class(急轉直下變成追劇粉專)。在韓國收視率很高,現在很紅的一部作品。它講述男主角朴世路為了為父親報仇、擊潰殺父仇人,一路讓自己強大和茁壯的故事。不暴雷所以不透漏太多劇情,但這齣戲有滿多空間讓人思考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活出什麼樣的人生,以及個體化過程和父母的關係,雖然社會是如此但我個人可以維持怎樣的信念等等。目前看下來(還沒完結),我最喜歡世路在監獄中維持他個人的步調(包含見到黑社會老大還死不下跪的硬骨頭XD),當別人看到他努力上進的看書時,跟他說都坐牢了還期待什麼未來,他生氣的說:
  
「你不准決定我的價值!」
  
這種「我的人生由我決定」的態度,就是水瓶座的高層次表現:不被他人評價左右,活出真實而自由的人生。非常適合在水逆水瓶時收看。(水逆結束繼續看也很OK!)
  
正義感比較強的人看前兩集可能會看得咬牙切齒(我就是),但別擔心,很快就會進入復仇階段,看著不向惡勢力(扭曲的人生態度)妥協的世路一路成長,會很寬慰的(?)。
  
由於占星的職業病(加上自己曾經是演員),我對於表現傑出的演員也會好奇的查一下星盤,飾演男主角的朴敘俊之前就看過不少部他的演出,追求理想、堅持信念的角色,他也不是第一次演了,這類角色正好和他的太陽射手能量非常吻合(射手與信念理想有關),然而如果世路這個角色只有射手能量,他會只是個理想化的傻逼,必須認清現實的黑暗面,運用一些手段結合他人的力量才可能在復仇之路上強大起來、和仇人抗衡。有趣的是,演員朴敘俊正好金星在天蠍,完全能夠展演上述的那些黑暗面和用狠招對付敵人。當然角色是角色,演員是演員,演員的個性不代表角色性格,但是,當演員具備了這個角色所需要的特質、能量,除了詮釋起來更有說服力,還會更容易散發演員和角色所結合的魅力。
  
再來看女主角,是由金多美飾演的趙以瑞,演員本身是太陽牡羊,角色也正好直接坦率、自我中心,她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即使母親想用激烈手段阻擋她,她也毫不動搖,更不用說該甩巴掌就甩巴掌(?)的小辣椒個性,十足對應太陽牡羊的性格。但面對所愛的男主角,又願意把人生賭在他身上,幫他實現復仇的夢想。最終不知她會做出什麼選擇(據說最新一集她….算了不暴雷),但目前的所作所為都已經付出的相當多了。從她的愛情態度來看,我覺得非常的雙魚(在我的書裡,雙魚是對應拯救者人格,為愛犧牲付出,想救人或被拯救。請見附註二),於是查了演員的星盤:果然金多美的金星在雙魚!很有趣吧?
  
其實不只演員這個行業,但凡需要表現創造力、自我特質的都需要表現出太陽星座的能量,太陽星座是我們的靈魂要帶給這個世界的光,是要透過太陽星座來展現生命力和照亮這個世界的,所以,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不同的光,不用懷疑!而金星星座是我們的魅力所在,所以需要魅力的演員和相關行業(例如行銷、業務、公關),也會需要金星星座的能量來表現自己迷人的部分。至於能不能順暢表現,就要看個人星盤中太陽、金星有沒有和其他行星成困難角度(也就是有沒有阻礙),還有整體星盤上其他因素綜合判斷囉。
  
雖然本劇還沒完結,但只剩兩個禮拜就會播完了,現在開始一天看一集,不用擔心要等待,每天都有一集可以期待呢。現在推薦是不是好貼心?XD
  
  
附註一:水逆雙魚期間(2/17-3/5,已過,但3/16開始水星會重新回到雙魚,仍可以留意),容易因為期待想像而喪失對現實的理解和辨識力。也讓我們重新思考投射理想的問題,有些「期待對方來幫我們解決問題」、「拯救我們讓我們獲得幸福」的模式,是需要被看見並理解的,學習慢慢把過多的期待收回,自己讓自己幸福。還需要注意因為看不清而被騙的狀況,不只是一般的欺騙或詐騙,也可能是宗教圈、靈修圈,有些人自詡為上師導師,更誇張的還自詡為神,讓脆弱的人依附他們,以獲得所需要的金錢權力,這些現象都是水逆雙魚期間特別需要被看清楚的。
  
附註二:每一個人都有十二星座的人格原型(個性),只是程度和組成比例的不同,詳見我的著作《每一次困境,都是療癒的開始》: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0251
  
----
【占星牌卡諮詢】了解你的命運,卻不被命運所困,開創新的人生、新的可能:https://reurl.cc/Z98mg
  
【靈魂清理療癒】深入完整的能量清理,調整能量、淨化身心,協助轉變,恢復輕鬆喜悅:https://reurl.cc/WRz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