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轉型公告】

 



.
六月了,跟大家公佈一個新消息。
.
天海原本位在圓山站附近的實體工作室,順著六月底租約到期,即將退租。接下來的服務,主要以遠距線上為主來進行,暫時不會有固定的實體空間。
.
主要的考量是未來疫情不穩定,工作室使用率應該會極低,而我的服務也可以遠距進行,並不是非要有場地空間才行,所以最終做了這個決定。但還是保有可以現場面對面進行的方式。
.
簡單的說,接下來會轉型成主要在遠距線上(skype或google meet)進行。
但是,等到疫情明確趨緩後,如果想約現場面對面也可以,我會盡量租借質感較佳的臨時空間來進行。
.
謝謝大家和我在工作室共同創造了許多回憶,雖然工作室將退租,服務方式將轉型,天海的服務還是持續提供的,歡迎你們繼續來找我各種訴苦、處理人生的大小困難。
.
以上是這次公告的重點內容。以下是我關於工作室是否退租的心路歷程,如果你有興趣歡迎往下看,沒興趣的話就可以退出囉。
/
一直以來,我都想在工作上盡善盡美,希望客人來的場地是很舒服、很療癒的,不要有太多不可控制的因素影響到工作品質,所以當初從咖啡店駐店,轉而成立實體工作室,為的是讓客人和我自己,都可以在一個舒適而有隱私的空間好好對談。
.
不過,為了達到這個理想,我的開銷變得極大,每個月都要付工作室的租金和我自己住處的租金,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生活的其他面向也被壓縮得極小。
.
最近,剛好疫情變得嚴重,只能遠距進行服務,工作室幾乎沒有在使用,我突然覺得,時機到了,工作室可以退休了。遠距服務一直都可行,而且科技越來越方便發達,線上工作也會是未來趨勢,就算非得要面對面,臨時租借的空間使用方式也還算方便,當然比不上使用自己的工作室,但適應一下應該就習慣了。
.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因此找回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不用為了支撐工作室的房租而大量工作,或因為個案量有時不穩定而焦慮。
.
我相信,因此而過得比較自在輕鬆的自己,提供的服務也會增加一份自在開闊,或許能帶來和實體工作室類似(或更多)的舒適感。
.
最終我領悟到,服務是來自我這個人,而不是環境。所以花更多時間照顧自己,會比花時間照顧環境來得更重要。
.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恢復平衡的決定,而且是從「待在固定不變的環境帶給我安全感」走向「接受變化和不確定,但享受更多自由」的蛻變過程。
.
未來會不會更好我也不知道,但我感覺這個決定是在解放我自己,光是決定本身,就釋放了許多執念,對於新生活的想像也隨之打開。因為不知道會如何,反而讓我更期待,未來有什麼驚喜在等著我。多出的精力、時間、資源,我可以拿來做其他新的嘗試或學習,不是只有工作了。
.
新的生活會如何呢?我很期待未來可以和你們分享。
.
謝謝你看到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