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情人節特別演出──揮別舊愛,許一個新戀情吧!

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人節到來,關於戀愛的故事當然是不能少的!但很遺憾的,這次是一則不準的塔羅故事唷。(瞎瞇!不準也敢拿出來講?不想做生意了嗎?)當然敢啊,我十分樂於見到這樣的不準,迫不及待想和你們分享。為什麼呢?看完故事你就知道了。


 


相信有不少朋友,曾經談過以為會是天長地久的戀情,實際上卻未能真的海枯石爛。一段戀情轟轟烈烈的開始,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三、五年出現了一些問題,勉強撐下去又撐了兩、三年。最後,實在是無力至極,在百般掙扎下,斬斷了這段早已淡如水卻難以切割的感情。這一斬,也斬斷了對愛情的信心和熱情,斬斷對美好生命的信任。 


對仁永而言,就是如此。他有一個交往十多年的前女友,兩人自十五歲便認識交往,他們當初很愛對方,但交往期間有些問題一直都爭執不下。由於兩人我都認識,和他們之間也有些居中朋友,因此我不時聽到兩人分分合合的消息。對於兩人的時分時合我也已經習慣了,想說,這對歡喜冤家大概就會這麼一直擺盪下去吧。


直到這次仁永找我算牌,我才知道一年前他們已經真正的分手。聽到這個消息我從驚嚇、懷疑到確認,不可置信不斷地重複:「是『真的』分了嗎?」


「是真的啦。」仁永一臉無奈。大概也知道根據以往經驗這件事很難取信於人。


仁永一臉無奈,我則是滿心遺憾。看到任何一對交往許久的情侶,在幾經努力之下仍難維繫下去,總是不免心酸著。


「為什麼分呢?」我急切地問,隱隱希望分手的原因能稍微平撫我的震驚與心痛。原來,他們分手的主要原因在於人生觀無法契合。


 


 


去年年初,女方還在美國唸書,仁永則在台灣工作。仁永希望給女友一個驚喜,暗暗把公司一年的年假都請了,挪出十幾天飛去美國和女友見面。沒有想到,女友似乎並不領情,她早已安排了一些社交活動,希望能和朋友出遊;而仁永大老遠飛去美國,他希望能和女友有單獨相處的時間,而不是一直和女友的朋友「應酬」。仁永表達了他的想法,但女友不願妥協,反而覺得他為什麼不能融入自己的朋友群。


接著,女友就選擇自己出門赴約,讓仁永一人待在家裡。回家後,兩人躺在床上,女友背對著他睡,不發一語。仁永靠近,想摸摸女友,她竟把仁永的手甩開,不讓他碰。這一甩,真的是傷了仁永的心,於是他再也忍不住,決心攤牌了。


「所以你現在到底是怎麼了!?」女友也就不客氣,直接表明長久以來對他的不滿。她認為仁永的生活保守、平凡、無趣,缺乏一種向上的動力。


「我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能夠享受生活、對未來有展望有企圖心的!我在你身上看不到這些東西!」女友這麼說著。


「很抱歉,我不是,我就不是這樣的人,如果你要這樣的人,那去找別人吧。」仁永以強硬卻平和的口吻說著,實際上卻流露著氣餒的神情。


「我就這樣對她說。我沒有餘力去向未來挑戰,我是連現在都過得很勉強的人。」我點點頭,表示明白。因為他經濟壓力非常大,除了薪水將近一半要拿來養家之外,仍有學貸要付。而工作經常是忙得沒日沒夜,完全別想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來發展什麼理想。為了穩定的薪水,為了最起碼的生活,目前的他根本沒有空間足以發展理想。他的生活中不是只有自己,還有許多責任。


仁永笑笑地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夠不要做這份工作,能夠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可是我沒辦法。」仁永的選擇,顯示出他的責任感。如果女友能夠欣賞這點就好,可惜,這偏偏不是女友喜愛的特質。


「的確,你也是不得已的。這就是她的選擇問題,選了你,就能得到安全感和起碼的保障,但失去他想要的理想和熱情;選了一個可以帶她遊山玩水的人,或許能點燃她的活力,可是這個人在安全感和責任上就未必是一個好伴侶。本來就難兩全啊。」


難兩全的愛、難兩全的伴侶、難兩全的人生,就看你願意犧牲何者換取何者。


看來女友是犧牲了仁永,以換取另一種人生。


仁永則鐵了心,不再奢求對方能體諒,也不再勉強自己兼顧現實與女友。


其實這次仁永主要是來問工作的。對於工作他有些新的想法,多多少少是因為累了,關於這些壓迫著他使他喘不過氣的一切。想要改變境遇的衝動展現在工作上,那對於感情呢?問完了工作,仁永還是好奇地想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新對象。


於是我幫他開了一副感情牌,問未來半年是否有新對象。


過去的位置出現劍十(圖為一個人趴在地上身上插了十把劍,驚恐排行榜第三,僅次於死神與塔),的確是已經徹底結束了一段感情。


此外,發展與結果牌則是錢王逆、杯后、正義逆。一看到牌面我的直覺立即浮現:


「會有一個你喜歡的女生出現,但你們不會在一起。」


「哈?是個怎樣的女生?」


「一個善良、溫柔的女生,有慈悲心,個性滿好的,情感上很成熟。」


「那為什麼不會在一起?」


「根據牌面顯示,因為過去的戀情太辛苦,你現在對感情比較會持保留態度,不太輕易付出,所以即使這個女生會出現,你也不會跟她在一起,因為你不敢付出,沒有付出與行動,就沒有結果。」


其他的牌則顯示,仁永害怕再度為了感情陷入混亂,他想要平靜一點。


「十年耶,當然累啦,而且我有可能要出國耶,先跟人家在一起,萬一出國了她要怎麼辦?」仁永為不能追求對方找到了最合理的理由。我知道這足以構成理由,也具某種程度的合理性,最重要的是,明白他前一段感情的辛苦。因此,對於實際上他裹足不前的原因便未戳破了。


「也是啦,看你囉。總之會有這麼一個女生出現,對方看來是有意願,到時候要不要在一起就由你決定了。」


的確,要從上一段感情中死而復生,絕對是不容易的。感情若是如此容易放下和重來,反倒不能凸顯它的珍貴。這次的占卜也就算是讓仁永有個抒發並幫助他徹底地放下。


 


 


 


 


兩個月後,仁永在線上敲了我。


仁:「啦啦啦」「大師」


我:「怎樣」


仁:「(某相簿網址)」「跟您報告 我女朋友」


我:「唉唷~我的媽呀」「可以等我一小時嗎我在幫人線上占卜」


仁:「好啊」「你忙」


 




我:「 你這賤人  也太可愛了(忙碌中忍不住罵一下)」


仁:「是託你的福」「他說改天請你幫他算一下哈哈」 


 




【以上粗俗用語乃天海與熟友的友好表示,不會這麼對待客人的唷(陽光溫暖笑臉)】 




 


是不是?不準就在這裡了(得意什麼啊),占卜的結果不是說不會在一起的嗎?


 


後來和仁永再小聊了一下,這個女生的確是不錯,有符合杯后的特質。只是,怎麼會在一起?仁永說,他那天算牌時,聽我說他會裹足不前,心裡覺得這樣不行,所以當這個女生出現時,他就一改裹足不前的心態,接下來……我想大家都可以想像了。(事實上是我不敢問人家在一起的細節啦真害羞)


看到了嗎?這就是憑自由意志自己逆轉了結果!


仁永並不覺得牌的結果會限制他,儘管占卜當下他給了自己一點理由去合理化自己的畏縮,但他後來仍想到應該有所改變。因此,因應心態與實際行動的轉變,他的命運也跟著扭轉了。所以我們才會說,占卜的結果是由當下心境衍生而來的,就是這個意思。如果你心態改變,結果也有變化的可能。某一部分的命運,的確操縱在自己手上!不能操縱的部分,或許是生命給我們的課題,有機會我們再來探討。


這麼一來,仁永總算是揮別舊愛,展開一段新戀情了!前幾天看到他的部落格相簿,和女友一同出遊的照片,兩人看來平平淡淡,可是那平淡之中自有說不出的甜蜜,好欣慰啊(一種做媽的心態)。知道消息的當下激動萬分(看那時用語就知道),除了替他們高興之外,也迫不及待想跟所有朋友分享,這一扭轉乾坤的實例!


 


總算在情人節這天一償宿願。呼。


最後就是不免俗的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別忘了自由意志的重要喔。這是我送給大家的禮物,一輩子都實用的!




最後的最後,我要感謝仁永的勇氣,轉變不易,需要的是提起勇氣,而多虧你的勇敢,我才能寫出今天這篇故事分享給更多人。


 


執子之手 


本圖經同意取自太陽精劇力公司所拍攝的主題式攝影集,相簿來源與介紹如下:
http://sunart.pixnet.net/blog/post/456535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