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Scene 1-1 繞遠路的夢想

塔羅故事第一幕第一景。這一景是關於夢想的故事,如果此刻你也有悄悄發芽的夢想,不妨看看。


主角其勝是我求學時期的同學,平常不大聯絡,沒有隨時更新他的近況,但算是聊得來、還不錯的朋友。大約是一年多以前某次同學會,他聽說我會算塔羅,興致勃勃的表明想算的念頭,我也就帶了牌幫他占卜了。而且那次還有兩三位同學也跟著去,在一旁觀看。


原來他面臨的是感情與工作的抉擇問題。


他希望能去大陸發展做生意,把錢賺飽好奠定未來結婚的經濟基礎。他希望交往多年的女友跟他去,可是,女友這邊也有家人與朋友,無法割捨下他們就這麼跟著他去大陸。如果其勝去大陸,是做長久發展的,沒打拼個兩三年不可能回來,如此一來,勢必得和女友分隔兩地長達兩三年之久,或許還要更久。


因此,他想知道如果去大陸發展,會有成果嗎?如果沒有一番成就,也就沒必要捱這種感情苦了。


於是我們開了第一副牌,問了這個問題。


在開牌後,我一邊靜默地端詳著牌面,一邊突然注意到他防衛與不信賴的眼神。我心想,好啊,自己說要算牌又要懷疑占卜,防衛機制很重喔。說真的一開始還有點被他嚇到呢,不過我仍是設法靜下心來,用心感覺牌的回答。


「你之所以要問這個問題,有很大的原因是,你希望做的決定能發揮最大的價值,你在衡量何者獲利較大。」


「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嗎?」他不服氣的說。「不管做什麼一定要衡量能不能獲得最大利益啊!」


我正要開口時,一旁的兩位同學已用零點一秒的速度回嗆:「屁啦,我們就沒有!」「對啊只有你好不好!」


於是他就摸摸頭噤口了。


「你對這件事會有所準備,可是真正出發去大陸的事會被延宕,而成果嘛......我只看到你會做出一個決定,恐怕是留在台灣比較有可能。


雖然你想去大陸,可是其實這個決定對你而言並不符合人生目標,它反而是不一定能讓你達到預期目標的。我不是說賺不到錢,而是就算賺到錢,也不能完全滿足你,你另外有更大、更符合你理想的目標。」


其勝有點不能同意,他認為只要發展得好,自己賺錢賺得多,就能夠和女友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這就是他的目標和理想。他未來想要和老婆過得舒舒服服,可是在那之前,先要把錢賺夠,不然一切都別談。所謂的老婆,當然就是現在這個交往多年的女友。女友非常愛他,連他不在家的時候都會進門幫他打掃房子,儼然已有大嫂的氣勢與作為,身旁的朋友們都不禁讚嘆這女人可以娶了。


但是其勝不這麼覺得。


並不是女友不夠好,而是自己的經濟條件不夠好。明明薪水既穩定又比一般人多的其勝,始終不相信目前的自己可以給女友幸福。


「而且我不想和我爸一樣。」他說。


其勝的爸爸我們同學都略知,在工作上很有成就,老婆上也很有成就──目前累積了三個。其勝前前後後共有三個媽,雖說似乎都相處得不錯,但其實在他內心深處是很無奈且寂寞的,而且他痛恨爸爸這樣的人生。勝爸把女人當作附屬品,永遠是自己的事業大於女人,在其勝眼中,這樣的爸爸根本無法給另一半幸福。其勝從小就看在眼裡,所以他立誓絕不和他爸爸一樣。


我請他再抽一張牌,關於他的目標的補充,結果出現了錢幣騎士逆。而原本的牌中還有一張錢幣國王。於是我指著這兩張牌跟他說:「這兩張都是你,過去你累積了不少成果,尤其是金錢上,你的事業已經發展得不錯了,但你現在有點過了頭,覺得物質才能提供幸福的保障,所以想要累積更多更多的錢。其實你並不需要那麼多,更何況為了賺錢還需要和女友分隔兩地?」


「可是,錢沒賺夠未來的生活就沒有保障啊!」他反駁。


「沒有現在怎麼有未來?你的目標是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可是其實你原本、現在就已經可以了,反而是現在這個決定會讓你的夢想更遠,因為你必須和女友分開,到時感情淡了也難說,即使感情沒淡,若依照你現在的觀念,你以後還是會拼命賺錢而忽略與她的相處或關懷,而缺少那種與另一半親密的感覺,但是,這其實才是你想要的,不是嗎?


你說你不想跟你爸一樣,但如果你還是抱持著這種物質為上的觀念,你就會不知不覺走上你爸的路,離夢想越來越遠了。


這時,倔強的其勝終於有點軟化,開始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其實其勝一直都是很善良、又貼心的人,內心有如小貓般非常需要溫暖與安全感,也有一顆願意付出、呵護重要的人的心,所以我相信,對於和女友的關係,他是的確十分在意而有心改善的。因此接下來的軟化,有一半是為自己,有一半是為了她。


其勝開始動搖了,他用開玩笑的口氣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內心其實真的是在苦惱。


這次我讓他算二擇一:留在台灣和去大陸,哪一個比較好?


我把抽出來的牌翻開,第一張就是剛才抽到過的「錢幣國王」。


「這是什麼?太恐怖了!我有洗啊!!怎麼會!!」其勝一直驚恐地直呼不可思議,我讓他連續呼喊了幾聲發洩完驚恐後,說:「我剛剛有說過這就是你呀,你現在已經很有成就了。現在你相信了吧。」一旁的同學也在那裡說對啊你看吧你看吧~


牌面顯示,兩個決定都不太理想,因為留在台灣也有過度工作、不能好好面對感情關係的傾向,至於去大陸過程比較不順,結果則可能意外的發現女友的重要,而使原來的關係進入新的階段。雖說過程不太愉快,但最後心態上能有所轉變也未嘗不好。


其勝想了想,碎嘴了一番,最後還是沒能做出決定。但是我並不擔心,因為他開始意識到問題的核心,有了意識,接下來要轉變並找出正確的方向就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約莫過了幾個月以後,我們在網路上遇到閒聊,他說他要去美國唸書短期進修。啊哈,竟然決定要第三個選擇。還是沒能割捨下女友呢,果然心地柔軟,鐵漢柔情。我沒有多問為什麼,大概心裡有底。因為轉變已經悄悄在發生了呀!


最近看到他是在他表妹的婚禮上,女友也出現在一旁,據說是跟著他從前一天晚上幫忙到現在。真的是只差娶進門了。


 


還好,他的夢想沒有走偏也沒有繞太遠,應該快達成了。要持續朝對你們而言最好的方向前進喔,祝福你們。


天外奇蹟.jpg 


2 則留言:

  1. 哈哈~這個竟然是妳的第一個故事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竟然看到流眼淚
    期待下一篇喔

    回覆刪除
  2. XD 趕快叫老公幫你擦擦~
    婚後生活如何?(不方便就私下偷偷說)

    目前有寫上癮的趨勢 相信下一篇不久之後就會出現
    謝謝黑熊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