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Scene 1-7 快樂工作,工作快樂

第一幕第七景,工作也可以很快樂。可是老闆好像對我不滿意,同事對我的幫忙又不領情,所以我還是不快樂。到底要怎麼做才會快樂?


 


這次的客人有三位,一位是跟我預約的女生,但不打算占卜,只是純粹連絡跟陪同(也是有這種純幫忙的朋友啊),第二位占卜了兩三題,但問完問題後輕鬆看待,似乎這些問題並不會困擾她,就只是好奇問一問,不論結果如何她都能樂觀看待,有自信能解決。大概因為她是正位的寶劍皇后吧,有聰明伶俐、冷靜客觀的特質。第二位快占卜完時,第三位客人莉馨才姍姍趕到,她先問我未來是否有感情對象出現,然後就進入工作的問題了。


「我想知道工作上的發展如何。」莉馨說。


因此我幫莉馨開牌,問問看未來半年的工作狀況。


「主管好像比較不近人情喔。你會覺得他不對,但是說不出口,結果就是搞得自己很悶,甚至越來越沒自信。」我說。


看莉馨一臉苦悶沒回話,我又繼續解釋:「而且這個工作容易無法和同事和睦相處,非得分出高下不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但其實你是喜歡這分工作的,撇開人際關係的話。」


這時一旁的朋友答腔了:「沒錯真的是這樣!」後來我才從他們口中知道,莉馨是在金融業工作,老闆非常重視業績,同事之間有業績的競爭比較,也難怪必須分個高下了。而且莉馨還經常好心的幫忙同事,同事卻絲毫不領情,這令她十分受傷。所以她坦承即便她是真的喜歡工作內容,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還是很不快樂。


本來莉馨只打算問一題,但她苦思很久,似乎就這樣的狀況不知如何是好。我問她是否還需要再做占卜,可以問怎麼樣才能工作得快樂一點。她幾乎沒什麼猶豫便答應了。


開牌後我告訴她,不要太在意表現、在意業績,專注在你所喜歡的工作上,真正投入,享受工作本身帶來的樂趣就好了。


「可是,」莉馨不解的說:「如果不在意業績跟表現,老闆看我表現不好,對我不滿意,我怎麼會快樂?」


「不,你要想喔,如果你真的喜歡工作、專注的投入工作,工作就會自然而然做得好,業績也會跟著提升,你怎麼會不快樂?」莉馨提出了一個很棒的疑惑,讓我有機會向她解釋其中的道理。這看似不通的邏輯其實是非常通的。


另外關於和同事的相處,我覺得她要看清楚事實,牌面有顯示如果繼續付出只會受傷。同事之間的關係不比朋友,不一定能靠對彼此的付出來建立,而若是對方已不領情,就更只需要當同事就好,不用奢望當朋友。同事和朋友的層次本來就不同。


「對啊,朋友能當同事,但同事不一定能當朋友。」另一位朋友幫忙解釋。果然是寶劍皇后,一針見血。


解釋完畢後,莉馨又是一陣苦思。過一會兒她說,可是她真的很在意老闆對她的看法,像有一次老闆當面跟她說「你怎麼業績只有這樣呢?那個誰都已經怎樣了」的話,她只覺得非常不公平,因為那個被老闆拿來比較的人做很久了,跟她的起點完全不同。


於是我建議她,開牌問問看老闆對她的真實想法。一旁的友人驚呼好厲害這樣也可以算,但她本人倒是猶豫了一下,看得出來她是想知道的,可能只是害怕開出來老闆討厭她吧。不過,莉馨最後還是答應了。


「你不用擔心了,她是喜歡你的。」我說。這時莉馨才露出放鬆的笑容。「他覺得你有能力可以做得很好,但還不夠,還需要多學習,而且她覺得你受挫度太低,遇到困難容易放棄。但她終究是喜歡而且相信你這個人的。」


「所以他是在激勵她囉。」朋友興奮的問道。「看起來就是這樣了。」我回答她。


結果不知不覺,莉馨便算到三題了。後來她去廁所的時候,兩位朋友還笑她,說不定在廁所蹲一蹲又想出別的問題來。不過後來是沒有了啦,我想就工作問題應該已經差不多了。


所以其實,工作上的不順可能來自環境,也可能來自於自己的心。環境不順,我們只好改變心態或做法,境隨心生,心順環境也會跟著順。像莉馨這樣,調整一下對同事的心態,了解老闆的真實想法,心裡也就會好過點了。當她在調整心態的時候,就是在創造自己喜歡的環境,工作還會不快樂嗎?


快樂地工作,工作就會令你快樂。


快樂工作.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