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Scene 2-7 「隱士」的感情之路

第二幕第七景,愛我的我不愛,我愛的不愛我。像這樣有如老天在捉弄人的情景不時發生在我們四周,你我可能都曾聽過,甚至親身經歷過。我要接受愛我的,還是死追我愛的?為什麼愛我的我愛的都沒有結果呢?


 


「我想到兩個方向要問,一個是之前的關係,不知道怎麼解決,一個是想知道未來有沒有新對象。」這位臨時占卜的客人小力,睜著圓亮的雙眼說道。由於時值店家將近打烊,恐怕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兩個問題,於是我請他選擇,是要解決舊關係還是展望新未來。


他想了一下,「展望新未來好了。」


也好,因為通常開牌問未來有沒有對象,也可以從牌中看到一些感情問題的跡象,並非只是告訴他有或沒有就嘎然而止。


因此我們決定好問題:「半年內會有交往的對象嗎?」


牌面出來,感覺是向好發展的。他能持續散發魅力,吸引到一些仰慕他的人,不乏桃花,只是似乎不到交往的地步。看起來小力是會迴避的吧。


我大致向小力解釋他這半年的狀況,然後再仔細看了一下牌面,我跟他說:「我看到一個男生。一個理性冷靜,掌控欲強的男生。」暗示著也許他有一個男的對象已經出現了。


「啊?那,可能是他吧。」小力驚訝之餘,並未隱藏他的性向。「男生女生我都可以,也沒有一定。」


經過一番確認我才瞭解,原來小力目前有兩個男的對象。一個是他喜歡的,但似乎不太順利(這部分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深入探問)。另一個是喜歡他的,對他很照顧,可是小力不想跟他在一起。牌面上的男生即後者。


「這個人對你影響滿大的喔,雖然你不喜歡他,他卻出現在牌中。」我說。可是就如我所言,這個男生的掌控欲很強,對他來說會有壓力,所以他目前並沒有考慮接受。


講到一半,小力突然很擔心的問我:「我在想我會不會太侷限在自己的小圈子裡走不出去,所以一直遇不到適合的對象?」


「喔?」我聽了他這麼說,便檢視一下牌面,發現這樣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有可能喔。」我指著隱士牌跟他解釋:「因為你是個隱者,很多時候是把自己悶起來想半天,但別人都不知道你在做什麼打算,只有你自己清楚。而且這種性格延伸到感情,變成不論追你的還是你喜歡的,都不知道你真實的感覺,很難跟你有進一步。我猜,知道你感情狀況的朋友也不多。」


小力邊聽邊點頭表示沒錯,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默默的一個人在面對感情問題,知道他狀況的朋友只有一兩個。


「那我混亂的感情到底該怎麼辦?怎麼樣才會有結果?」小力仍是困擾著。由於還有一點時間,我請他再抽兩張牌。


「嗯,你不能再悶起來想了,與其花力氣去『想』不如直接『做』。我的意思是你要確定自己是否喜歡這個人,一旦喜歡就是去追,不喜歡就放掉,也不用想了。像是現在這個喜歡你的男生,如果你不喜歡他,就不用接受他的照顧,直接表明拒絕。相反的遇到喜歡的,拿出熱情去接近,達成目標就對了。如果不敢太直接,至少製造兩人獨處的機會,這種不用太激進的方式也行。」


「那,如果我接受這個喜歡我的男生,我們會在一起嗎?」小力似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問我。


但我很老實的告訴小力,我不敢斷言他們會不會在一起,因為這件事牽扯到兩方的心態,兩方的心態變或不變很難控制,而「結果」又是跟著「心態」產生的。我只能告訴他機率大不大,給他一個參考。


牌抽出來,機會是大的。但是也指出兩人若是在一起他會很辛苦,因為對方掌控欲強,凡事要他照著自己想法做,小力也不是全然可以配合對方的人,必須像打仗一樣對抗著,最後只會筋疲力盡滿身是傷,實在不建議他們兩人在一起。


不建議的最終原因,還是因為缺乏愛啊。牌面顯示兩人欠缺感情的交流。


時間所剩不多,小力趕忙問我,那他應該找新的對象還是從舊的攻陷?我看看牌給我的線索與感覺,再想了想,告訴他:「找新的,因為舊的很難跳脫原來的相處模式。」


小力瞭解了。雖未明說,但他看來就是要蓄勢待發,打算以全新的態度面對新的對象!


關於最後一個問題,我沒講的是,牌的走向是過去一片愁雲慘霧,未來一片光明,當然是找新的啊!如果未來有其他更好的機會,為何還要走回頭路呢?除非你已經有非常喜歡的對象,那就要另外討論了。可惜時間不夠啊。


其實占卜完我心裡還是有遺憾,因為時間太短了無法把他過去的戀情深入釐清,我總覺得還有很多可以探討跟解決的問題。(這是身為占卜師的一種執念嗎,忍不住要把客人挖透透、問題挖乾淨...)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幫小力占卜的話,再來挖挖看。(來自小力的謎之聲:好恐怖喔可以放了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