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短篇特別演出——寵物與我

好久不見的特別篇演出。今天的特別篇特別在哪呢?在於占算對象的物種吧(咦)~沒錯,看標題就很明顯了,這次的占卜者要算的對象不是人,而是寵物。


客人阿強帶著他的朋友小文來找我占卜。阿強自己先前來給我占卜過,這次主要是引介小文來問一些問題。跟上回比起來,阿強顯得神采奕奕許多,和當時落魄頹靡的狀態天差地遠。我雖沒說出口,但心裡直想「真是太好了,應該過得不錯吧」。非常替他高興。


寫到這裡,大家是不是認為這次小文問的就是跟寵物有關的問題?


不是的,其實是阿強。為什麼呢?因為小文的問題不用一小時就問完了,阿強就來接手補滿時間XD


一開始阿強一直搔頭皺眉不知該問什麼問題,過一會兒他才靈光乍現,「問狗的事好了。」


原來他想要養一隻臘腸狗,但不知該不該養。當時他看到一間寵物店,櫥窗裡有三隻可愛的小臘腸犬,其中一隻讓他目不轉睛,特別喜歡。過一陣子去看,三隻變成一隻,但幸好,那僅剩的就是他最喜歡的一隻。


看來很有緣份喔。可是他擔心,接下來的時間他要準備國家考試,在這種情況下養這隻狗狗不知道會不會造成負擔?


看起來很像二擇一,養或不養的抉擇,但我認為,如果養狗的狀況比他想像得好,就不需用二擇一抉擇了。所以我建議他直接問「養這隻狗對生活造成的影響」。


牌面一出,我覺得好可愛喔。(以往只會覺得牌面「漂亮」,但問寵物就不自覺置換成「可愛」)阿強會因為照顧這隻小臘腸而感覺心靈平靜而充實,因為有牠,生活充滿正面能量,又能夠燃起衝勁,整個人充滿活力。而且有助於他和女友或他和家人的關係。


「嗯,我女友也很喜歡這隻臘腸。」阿強說。


「唯一的問題比較來自你自己的想法。」我繼續解釋:「有時照顧上遇到麻煩的時候你會比較情緒化,會覺得很煩很煩,可是這是你想得比較多、比較雜的緣故。不然其實,這隻狗給你生活帶來的都是正面的影響。」


「好啦其實,」阿強像是在坦承罪行一樣地說:「我之前有去擲筊,問養這隻狗好不好。通常擲筊是擲三次嘛,但我跟祂說,我只要擲一次,一次就要告訴我行不行。」


一旁的小文笑說:「你好大不敬喔,竟然敢強迫神明!」哈哈沒錯,跟我想得一樣!


阿強邊笑邊辯解:「我沒這個意思啦,只是覺得擲三次好像是多擲幾次總有一次會擲到聖筊,就不是真的可以的感覺。」辯解完他繼續說:「結果啊,我就只擲一次,真的擲到了聖筊!」


「所以啦,中國神明跟西方塔羅都口徑一致了,那你還在顧慮什麼呢?」我問。


阿強沉思了一會兒,問:「那牠好養嗎?」


「抽一張。」我說。


牌抽出來,是「世界」牌。於是我告訴他:「非常好養,牠跟一般的狗比起來算不皮的,很好訓練。」


這時小文開口:「你還不快下訂,要是被人家訂走怎麼辦!」於是阿強默默的掏出名片、拿起手機,聯絡店家。幸好目前那隻小臘腸還沒賣出,但已經很多人在詢問了。


 


說實話,在占卜當時我還有一個想法沒說出口。那就是,如果可以的話,請不要購買寵物,以認養代替購買。那些寵物店裡可愛的狗狗、貓貓,都是犧牲多少繁殖場的貓狗才換來的,如果見過那些在繁殖場被迫不斷生產的可憐貓狗們,有良心的人都不會忍心再購買寵物的!


說這話並不是要譴責阿強,而且我當時沒跟阿強說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從牌面和他的敘述中感覺到阿強和那隻小臘腸十分有緣,若是他們真有緣份,也用不著硬是拆散他們,不是嗎?


所以,這篇的結論有二:


一、占卜是中西相通的。


二、想養寵物的話,請以認養代替購買。(大聲疾呼!)


 


謝謝大家。(幕落)


可愛臘腸狗.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