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心靈測驗:如何釋放限制重獲自由?



飛向遼闊的天空 如何釋放限制重獲自由?

( 原文刊載於LEZS雜誌18期 )



/天海

我們都渴望自由。做喜歡工作的自由,愛人不分性別的自由,追求夢想的自由,隨心所欲生活的自由。但自由,又經常是得來不易的,不只是被社會框架、他人要求束縛,有時也是自己內心有些自我設限的想法,綑綁了那一雙自由的翅膀,難以展翅飛翔。

目前的你被什麼限制住了?你要如何掙脫束縛,自由飛翔?


請直覺選一張圖。







(答案在下方)







A 自我超越,用愛拓展生意

限制你的,是自己的守成。你在專業領域上已小有成就,或許你覺得這樣就好了,但對你的靈魂而言是不滿足的,他渴望透過技能的精進、生意的拓展,來創造更多生命經驗。一成不變只會限制你的專業領域發展,不僅才華受到限制,靈魂也會感到枯竭沮喪。現在的你,需要更愛你的工作,也對那些願意信任你、參與你工作的人感到感謝。打破現有成就的限制,跟隨你對工作的愛,找出新方向、接觸新客源,拓展你的生意,你會發現,你的自由不只是在這小小的圈子裡,還在更廣闊的天空中。



B 抵擋控制,勇敢捍衛自由

限制你的,是外來的控制,與害怕衝突的想法。最近是否有人要來挑戰你、控制你呢?是否有些衝突與抗爭的局面影響你,讓你不知如何是好?你不喜歡被控制,但你也不喜歡衝突,擔心反擊或與對方抗衡會導致不良的後果,所以不敢與之抗爭,但心裡又倍感壓迫且難受。其實,這個局面是在提醒你,你需要捍衛自己的信念或權益,不要再讓別人來控制、牽制你的人生。透過勇敢與對方抗衡,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你能打破對方帶來的限制,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為自己行動,也能奪回自己的自由空間、自由人生。



C 釋放絕望,走向光明

限制你的,是內心的絕望心情。你經歷過令你失望至極的事,而這份絕望的感受一直揮之不去,隱隱在生活中影響你。你對事情的結果不抱希望,對自由沒有期待,更別說為自由而行動。你已被自己的情緒綁架了。若要重獲自由,你需要先釋放絕望的感受,讓這份情緒被你接納並離開,然後你可以重新選擇心態來面對。多去戶外走走,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光明、正面能量,人生還是充滿了希望。一旦你願意走出內心的牢籠,你就會重新看見自由帶來的光明美好。



D 放掉他人期待,從「心」選擇

限制你的,是他人的期待,與「不願讓人失望」的想法。你在選擇這件事上容易陷入兩難,因為你做決定時,希望符合其他人的期待,或太過在意別人的意見,而忽略了自己的心。然而,每個人的想法和期待都不同,不管你做什麼決定,都不可能滿足每一個人,你要滿足的是自己。專注在你自己想要且重視的事物上,依照你的心而選擇,你才會真正的自由。至於他人的期待,要由他自己實現,滿足他們的期待並非你的責任。你唯一要負責的對象,是自己。如此,你和那些對你有所期待的人,才能找回各自的自由與獨立。




(圖片來源:指導靈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