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Scene 2-3 多災多難的感情?

第二幕第三景,許久不見的感情主題。這次的故事有點感傷,女主角經歷了一段曲折的感情路痛苦不已。而我能做的除了以占卜替她找尋出路之外,就是在占卜之後,寫下這段故事作為整理,並且分享給各位,有過類似經歷的男男女女。


「嗨你好!」輕輕柔柔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客人小如經過我身旁,在我對面坐下。


「很快耶。」我說。原因是剛剛小如誤走到另一間丹堤,再來到這裡竟然不到五分鐘,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騎腳踏車才能迅速的飆車至此。


剛坐下的小如就像多數客人一樣,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占卜。我告訴她先聊聊是什麼狀況吧,她便娓娓說出事情的輪廓。


小如有一位交往多年的男友,最近已經分手。但其實,他們分分合合無數次,或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這會不會是「真正的最後一次」。感情一直無法穩定持續的原因在於,前男友的媽媽並不喜歡她,而前男友是「尊重」媽媽的,如果媽媽不喜歡,他也會猶豫這段戀情是否該繼續。


在敘述這些狀況的同時,小如壓抑著難捱的痛苦,雖然臉上仍掛著微笑,那微笑卻是好勉強的,似乎是以笑容來抵擋內心的痛苦、與之作戰,而隨時都可能被擊潰。我懂她的痛,可是仍舊必須讓她看清目前狀況,幫她釐清後做出決定。


「所以,會想知道該不該繼續這段感情嗎?」小如點頭。我繼續問:「那,會不會想瞭解男生的想法?或許能幫助你做決定。」


小如更加篤定的點頭。相信她這次來占卜,已經做好面對一切的打算。


因此我們就問了「男友是怎麼看待這段感情的」。


牌一一翻開,我仔細端詳牌面組合,越看心裡越沈,因為對小如而言不甚樂觀。事實上我已經看出男生的想法了,可是這次我好難開口,喉嚨像被卡住一樣動彈不得,一個字都吐不出來。因為早在先前就感受到小如的難過,實在是不忍心讓她受到二度傷害。


但,我必須善盡占卜的責任,把我所看到的告訴她,讓她瞭解真相。於是我還是咬著牙說出口了。


「他覺得你們沒有建立家庭的可能,所以也許另覓對象會更好。不過他還是希望能跟你當朋友。」我非常小心翼翼的解釋。


小如當下心涼了一半,她明顯已在崩潰邊緣,卻還是在壓抑自己的情緒,勉強微笑著。我很認真的告訴她,想哭就哭,別壓抑。她這才不讓笑容掩飾悲傷,讓眼淚流了下來。


知道前男友想法後的她,或許還是不免抱有一絲希望吧,畢竟是一段曾經長達四年的感情,已經深入彼此的生活與心裡了,根扎得越深,連根拔除時越是困難,一旦拔除勢必是四周土壤都免不了毀壞。拔除感情上的根,免不了遭到毀壞的就是早已被對方盤踞的一顆心了。


總要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不論現在是如何的沮喪。「我們來問問看這段感情是分開好,還是繼續好,好嗎?」小如勇敢的同意了。


開牌結果則是,分手後小如會一度非常不知所措、非常難過,可是最終會走出來。因為出現了杯五,還有塔。而她走出哀傷的方式,必須是讓自己情緒釋放,將所有不愉快的能量釋放出去,簡單來說,就是別再壓抑任何感覺了,想哭想罵想發洩,都放膽去做。如此才能清空自己的負面能量,讓身心保持平衡。


如果是繼續這段感情,局面仍然不受控制,這會使她對自己失去信心,非常的無力,付出得不到收穫,過去的感情狀態一再循環。即使關係有好轉也只是暫時的,仍舊會是分分合合的狀況。


說實話兩種選擇都不好過,但是,事情能有變化、有進展,能因失去而重新獲得,總是比同樣的狀況一再循環來得好。


看著牌面,我感覺到小如的缺乏自信,便告訴她:「不要擔心沒有新對象,你一定會有的,要有信心。」


連牌都還沒開就跟人家保證一定會有對象,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但我就是覺得,每個人都會遇到更好的對象,只要你願意放棄一段不值得的感情,清空這個位置等「他(她)」來。當然,還是有時間早晚的問題,也許有的人會比較晚,那就要耐著性子尋找與等待了。


若是不占卜,我也不知道小如是屬於正桃花早來還是晚來的人,所以小如擦去眼淚後,我們開牌問了「半年內會有對象嗎」。


結果是有的(灑花),「有一位很願意給她承諾的男生會出現,只是決定權在你自己,你會自己做出適合的決定,我相信不管你做什麼決定結果都會給你帶來希望,因為星星出現了。」我指向結果的「星星」牌說道。


這時小如突然很擔心的問:「是認識的人嗎?」


我請她抽兩張牌。「不是,新認識的,還在茫茫人海中喔。」這麼一說,她彷彿放心一點,表示現在有個男生在追她,可是她不喜歡這個男生,覺得有點煩人。


「萬一新對象是這個男生怎麼辦?」小如好擔心。不用擔心的,因為你會做出適合的決定,但一定要先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有決定權,而不是相信「他就是新的對象,那就算我不喜歡我還是得接受他」的命定論。


星星牌的出現表示這次生命是要給你帶來快樂與希望,你只要相信自己就對了。


最後,小如在最後五分鐘主動要求問了一個問題: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感情,才會比較順?


這個問題非常有建設性,它能幫助小如檢視在感情中可以做什麼樣的改進。


「首先,在談戀愛的同時,也要讓自己能獲得家人、朋友的幫助,讓自己從旁獲得快樂與力量,讓自己更有信心和力量去處理感情中的問題。處理的方式不需要強硬或像是作戰般的,反而是要柔和而堅定。」接著,我看著再度出現,而這次卻是逆位的塔,跟她說:「有任何情緒別憋著,讓它釋放出來,一點一滴的也好,有任何不安也不要隱藏,或壓抑,讓自己面對這些不安,然後去處理掉。一旦走入一個穩定的模式後,也不要怕這個模式崩毀。」


小如此時突然指著「塔」問:「所以以後也會發生這種事囉?」


「不一定,只是說如果遇到感情不得不打壞重造的時候,要勇敢打破。」小如聽完,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由於下一位客人已經在後面等待,我們便迅速的結束了這個問題。


 


那晚回去後,我對於最後一個問題草草結束感到不安。好像還沒善盡責任似的,就結束了一個問題。我反省過後決定,下次再也不要趕時間了,寧願讓後面客人等個三分鐘,也要好好的把最後一個問題作個總結。下次一定改進!(跪)


果然,最後一題留下了一些疑惑給小如。事後我聽居中的朋友說,小如一直很在意占卜結果,擔心在占卜中一直出現的「塔」,是不是表示未來也會遇到同樣的事。


那麼,我勢必得在這裡負起完全的責任了。先讓我解釋一下「塔」這張牌。


忠實的讀者(自以為有)可能會記得,我曾在「塔羅占卜,How?」一文裡提過,塔是「見之驚恐排行榜」的亞軍,一般人對於這張牌的印象都不是很好,畢竟看到紙牌上畫的是黑壓壓的夜晚,一座塔被閃電擊中,一男一女哀嚎著掉落塔外,誰也不會對它有好印象吧?


的確,塔一般來說代表意外、突如其來的災難,但仍是要看配牌(其他搭配出現的牌)。有時,塔指的是我們將舊有、已不具存在價值的模式打破,就像是拆除掉違章建築一樣,讓這種危險、不宜居住的東西先行崩解,才能重建更適合人住的新屋。生活中有許多負面習慣、想法或行事模式都可能像違章建築一樣需要被拆除,但是人嘛,總是喜歡待在久居的住所才有安全感,不論它好或壞。所以我們通常會抗拒拆除,只為留在令自己安心的舊有模式裡。自己無法下決心革除,於是,生命便幫你一把,給你一個意外或災難,讓你不得不打壞重造。


這種破壞,的確會嚇到我們,甚至帶來痛苦和煩惱。可是就長遠來看,它是在幫我們清除掉生命中不需要的東西,幫助你走出不再適合的住所,找到或重建更適合你的棲身之地。這種破壞,很可能是為了帶給你嶄新的境遇、開闊的人生。


回到小如的牌,第一次出現的塔,表示她需要讓情緒釋放,去除舊有的「壓抑習慣」,這種習慣對她而言只會累積負面能量,會使她走不出去情傷,所以應當革除。


第二次出現,也就是最後一題的塔,這裡的塔不見得是感情遭到破壞需要結束,而是提醒小如,因為個性的關係,她很容易走入一個安心的感情模式後就很難抽離,可是感情本身就是會充滿變數,當遇到變數時,表示舊有模式需要打破,需要做一點改變來因應,而不是去防止事情變化。比如說(只是比如不代表會發生啊小如,勿擔憂),如果男友突然接到公司通知說要調職到對岸,這的確是感情上的一個意外,若說以往兩人可以在台灣密集見面已經成為一個模式,小如可能就要想想,自己要怎麼改變去因應這個已經改變的外在情況,而不是害怕和男友分隔兩地,死命的希望他不要過去,命定的覺得這個意外是要導致我們分手的。一切都還有調整去因應變化的可能。如果自己的改變都行不通了,再去考慮最後的下下策。或許放棄感情是其中一種選項,但不是唯一的選項。如果嘗試各種方法都無效,那也許表示這段感情是有清除的必要了,也該勇敢的「拆除」它。


所以,最後出現的塔並非表示未來的感情多災多難,是針對你本身具有的個性和態度來提醒你,可以如何調整,讓自己面對感情各種狀況時更有彈性。


真心希望小如能別再為塔煩惱了,如果說想到塔,也請一併想到星星,它也出現在你的牌中,而且是感情結果的位置。讓我提醒你它的牌義:對未來充滿希望和信心,明天會更好。


豈止明天,明年和明年的明年都會更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