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Scene 2-8 愛人或勇士

第二幕第八景,感情故事進入了血淋淋的三角戀。這次扮演小三的不是一般印象中的妖媚狐狸精,或是貌不驚人卻楚楚可憐手段高明的女子,而是一位條件不錯的年輕男生。他為什麼會願意當小三呢?


 


「我是第三者。」阿健是一個性格非常坦率的男生,他在占卜的開端便如此劈頭承認。只是那聽似明朗的聲音其實暗藏著不安。如果第三者身分能讓他完全安心,我想他也不會想占卜了。


「對方已經有男朋友,而且我們三個都是同學。」這段三角戀棘手在此,三人都是同學,要是事情曝光大家都不用做朋友了,不要說是這三個人,甚至其他同學也會開始選邊站吧。而且選的邊,想當然爾不會是阿健和那個女生。幸好目前另一個男生還不知道阿健與他女友有這層關係。


可是,阿健最關切的倒不是這點,反而是女生的心態。他想知道的是,到底她對男友是什麼感覺,而對阿健又是什麼感覺。


「我已經跟她告白,她也說她喜歡我。可是她還是跟她男友在一起,我想知道她到底是怎麼想的。」阿健俯身向前,急切的問我。於是我們先開牌問女生對男友的心態。


「她已經沒有這麼喜歡男友了,也覺得兩人沒有什麼發展可言。雖然不是很甘心就這樣拖下去,但她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我說。


「對,她很不知道要怎麼辦。」阿健臉皺成一團說著,彷彿在替她擔起這份不知所措。


「而且,她跟男友的心靈交流不夠,不是真的很了解對方的想法跟感覺。」我再做補充。


「對!她男友都會罵她,沒有顧慮她的感受!」這時的阿健義憤填膺,像個正義的護花使者替女生感到不值。


「可是按照女生的心態,他們很難分掉。」我說。原因是,她跟男友的關係已經穩定下來,對她而言要打破這穩定的關係有所變動是很難的。而且她的想法卡得很嚴重,除非有天降的意外來幫助她逼她做出抉擇,否則她自己很難下定決心做什麼改變。


 


解釋完女生對男友的心態,接下來就換對阿健的想法了。


「她對你是有感覺的,不用擔心。只是她比較悲觀,覺得你們在一起很辛苦,而且她會擔心這樣下去只會發生不好的事。」


「嗯,她擔心這樣我會被她綁住,我會因為她的關係不能好好談戀愛。」


再看了一下牌,我說:「還有,她覺得你很敢講,很敢衝,但不是那麼貼心跟穩重啦。」


阿健疑惑的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又帶點羞愧的說:「喔,我懂你的意思,因為我都會用我的方式去表達跟照顧,而且很直接,但通常都沒看她需要什麼。」


「對呀就是這樣。這副牌看起來就是你是主導者,而她跟隨著你。」我笑著說。


「那所以她是喜歡我的嗎?」不放心的阿健再三確認女生的心意。


「有的,她的喜歡是會配合對方的那種,並不是那種很熱情活潑的去表達我愛你。」


「真的!」阿健點頭點得都快斷了,「她都不會有別的意見,我說什麼她都好!」


確認完女生對他的心意後,阿健有稍微安心一點,然而他仍是擔心這段感情會怎麼發展下去。於是最後我們問了兩人在半年內的發展如何。


開牌後我告訴他:「狀況本身沒有多大的變動,甚至能抓到一個兼顧三方的平衡點,但是我比較擔心你的『新鮮感』問題。」


「對!」阿健激動的說:「我很容易會失去新鮮感!這也是我會擔心的。」


「嗯,這半年很有可能喔,狀況變化不大,反倒是你心態上有變動了,會因為失去新鮮感,加上持續面對這種沒有辦法解決的感情而心生放棄的念頭,可是你行動上不會真的放棄。」


「怎麼說?什麼意思?」


「我這麼說很賤,」我猶豫了兩秒,但還是脫口而出,「但我認為只要他們一直在一起,你就不會放棄。」由於這種說法有點刺,有點探觸到阿健的黑暗面,我說之前猶豫了一下。


我話一說完,阿健頓時激動地趴向桌面,分不清是哭是笑的說:「沒錯!!你真是太準了!」


我繼續解釋:「你是那種競爭心很強的人,所以只要她男友還跟她在一起,你就會有不服輸的心態想跟他耗下去。說實話你對這個女生的感情,雖然有喜歡的成分,但較勁跟掠奪的成分也不少。」


隨後阿健坦承,他真的是這樣的個性沒錯,也因此會擔心自己是否能持續喜歡下去。


占卜至此,時間也差不多到了。阿健表示他大概知道狀況了。我認為這次的占卜比較像是幫他更看清自己的內心,至於接下來要做什麼決定,或不做什麼決定,就交給他本身囉。相信他自己多少有些定奪了吧。


所以有時候,愛一個人不是愛這個人本身,而是愛上這個人帶給他的挑戰。至於是什麼樣的挑戰,那就因人而異了。在阿健的例子裡頭,他的挑戰就是比較、爭奪、贏過另一個人的感覺,而且挑戰越困難,他越愛。但愛的對象,究竟是人還是挑戰呢?或許都有吧。感情哪能分得這麼清楚呢。


你呢?你愛的是他,還是他帶給你的「麻煩」?你想當的是愛人,還是越挫越勇的勇士?


三角關係.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