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Scene 3-5 不悔的人生

第三幕第五景,這次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媽媽,張小姐。人生歷練豐富的職業婦女,煩惱不一定比較少。問題是,她願不願意說出來?而說出來之後,又有多少勇氣能改變人生的面貌?


我想大家應該滿好奇的,為什麼一位媽媽會想來算塔羅牌?她應該連什麼是塔羅牌都搞不清楚的啊!(感覺爸媽一輩的跟紫微八字比較連得起來)沒錯,所以其實這位客人是被她一位稍微年輕一點的朋友帶來的。朋友有過滿多次塔羅占卜的經驗,大概是知道張小姐有一些困擾,這次是想帶她來體驗看看,遇到困擾時塔羅占卜可以給予怎麼樣的幫助。


張小姐告訴我,她現在的煩惱在家庭方面。一對兒女已經到美國唸書一陣子了,老公也過去了,家人都希望她能搬去一起住,可是她自己是有工作的,也不是說放就放。倒不是說重視工作多於家人,而是她有想過,要是過去的話,兒女說不定有自己的生活不能陪她,那種一家人和樂相聚的光景可能可遇不可求。若是如此,倒不如待在台灣工作,還能有自己的生活重心。


於是,我建議她可以問二擇一,去國外住,還是留在台灣好。


開牌後,我發現她去國外住的話,近期的確會有失去目標與重心的問題,可是之後會出乎意料找到一個新的努力方向,也許是工作,也許是興趣,總之是她會喜歡做的事。


反倒是,留在台灣她會過得不太快樂,常常抑鬱寡歡,工作也不太穩。


「是嗎?」朋友起了疑惑。「我看她工作滿穩的啊。」


於是我請張小姐再抽一張。想了一下,我說:「應該說,你自己會想休息,想退休,可是真的要你退休,你又做不到。」


張小姐愣了一下,哀怨地說道:「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個樣子,想做什麼都不敢,都只能想想。」其實張小姐從以前就想出國,可是卻因害怕而卻步,尤其有了穩定的工作之後,她就更寧願選擇安穩的生活,而把出國的夢想壓抑下來。這麼一壓,就壓了半個輩子。


不敢跨出第一步的人是很多的。對不少人來說,除非能事先知道未來的狀況如你預期,減少對未來的不安感,否則根本不可能開始行動。


按照剛剛那副牌的結果和張小姐的遺憾看來,出國可能是她可以圓夢的一個轉機,我滿建議她能夠出國的。可是她顯然無法下定決心來個大轉彎。於是我建議她針對出國的狀況再開個牌來看看。


果然和剛才的牌是一致的。初期會有許多忙亂的情況,家人也會各忙各的,比較難有時間相聚,因此她會頓失重心。但是這個狀況過去以後,她便能展開嶄新的生活。她會既忙碌又活躍,重點是過得非常開心,原本封閉已久的那種熱情活潑的性格會完全展現出來。


張小姐和朋友都很好奇,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她過得如此快樂?是工作還是什麼活動?我看一看,覺得不是工作,應該是會加入一些當地的社群,和那些新認識的朋友相處愉快吧。牌中有非常正面的一張牌:太陽,表示她在那裏會打從心底真正的快樂,感受到生命是多麼的美好。


可是,張小姐似乎不相信。「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耶。」她說。


唉,如果占卜的結果都是你能想像的,那還需要占卜嗎?


張小姐又問:「那一開始混亂的時間大概要多久?」


「兩三個月。」我回答。


「怎麼可能這麼短!」張小姐不可置信。可見得她有多麼悲觀,多麼不相信未來了。


如果你不相信生命的寬厚與仁慈,它就會真的如你所想,把那些原本要給你的禮物收起來。


那麼,你是要以一顆單純相信的心接受禮物,還是一輩子死守著安全感不放,直到所有禮物在你眼前消失?


我告訴她,這副牌很漂亮,是先苦後甘,而這後甘真的十分愉快,絕對是能感到喜悅快樂的。


「可是我不覺得會有那麼好耶,我應該還是不會去吧。」她做出了決定。


張小姐選擇了死守著安全感,停在原地確保她不會遇到任何危險。我感覺到她期盼多年現在終於來到她眼前的禮物漸漸消失了,我有些沮喪。


可是我不能逼她接受那份禮物,那是她的人生。我只能惋惜。


我甚至認為,張小姐寧願牌的結果是不好的,告訴她如果去國外會有危險、會過得辛苦,那麼她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死守目前的生活。從以前到現在,她其實早為她的人生做了決定,她要的不是新的選擇,而是一個應驗她悲觀想法的答案,好讓她對美夢徹底死心。


大概是午夜夢迴時,美夢仍在遙不可及之處向她招手,提醒她有多麼遺憾吧。


 


「真希望不要有遺憾。牌的結果差一點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不留任何遺憾。因為出國也不會更好。」


我幾乎可以聽到張小姐心中這麼說著。


 


接下來張小姐還問了如果從法務轉行到業務適不適合,占卜結果並不理想,簡單來說沉悶無趣,她還是會想換工作。


這回她沒有多說什麼,點點頭表示那就不要換了。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


果然,不理想的答案反而對到她心裡的期待。


 


不就是害怕改變嗎?害怕啊害怕,我們多少的可能性都被害怕給抹煞掉了?


 


占卜結束後,我依稀聽到坐在隔壁桌的她們的對話,那位熱心的朋友向張小姐解釋塔羅占卜並不是直接給你一個決定,而是讓你看清楚自己的狀況,來判斷要怎麼做,決定權還是在自己身上。她的觀念非常正確。


決定是什麼並不重要,畢竟個人有個人的價值觀。重要的是,不論做什麼決定,都不要讓自己後悔。因為這就是你選擇的,你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


小心喔,很可能一晃眼,一輩子就在後悔中結束了。


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