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牌卡測驗:如何療癒你的舊傷?




除舊布新,迎向光明   如何療癒你的舊傷?

(原文刊載於LEZS雜誌16期)

文╱天海


新的一年展開之際,你是否仍有著難忘的創傷,失落沮喪,遲遲走不出來?你對自己曾犯下的錯誤感到悔恨?你覺得已經失去了什麼,令害怕相繼而來的失去?無論是何種痛苦,都需要好好被接納、療癒,在情緒抒發之後,重新振作,迎向一個新的開始。現在就來做個測驗,看看最適合什麼樣的自我療癒,如何走出傷痛重見光明?


請依直覺選一張圖。




 A                                                 B
    
          


  C                                                    D
   

  



答案在下方。



















   








A傷害已成往事,專注當下的每一刻

你的腦中經常盤旋著過去或未來,沉浸於曾經的錯誤或傷害,想像未來可能會發生的情況。是的,你曾經受傷,但它已經成為過去,而未來也不一定會發生類似的事。現在的你是安全的,你只需要專注在當下,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讓心與腦恢復平靜。建議你多到大自然中走走,讓大自然的能量助你穩定清明。多感覺你的雙腳和地球的連結,彷彿樹根深扎在地一樣,永遠落實於此刻、此時。每當思緒飄到過去或未來時,提醒自己,你是活在現在,當下,而一切都很好。



B接受學習,越深的傷越能帶來智慧

聰明如你,當你願意靜下心來思考時,會發現過去的痛苦其實是個禮物。它是個學習的機會,雖然過程不太舒服,但的確幫你學會一些東西,了解得更多,開啟某些新的想法,讓你知道以後怎麼做更好。隨著時間過去,痛苦會離開,智慧會沉澱下來,而你已經成長。把這些經驗當作生命的老師,你便是讓自己從受害者變成聰明的學生,又完成了一項功課、習得了一分知識。沒有任何學習,比親身經歷來得更深刻了。越深刻的傷,越會成為你一生受用的智慧。



C從制高點看,痛苦都是生命的禮物

你不理解為何會發生那樣的痛苦,但也許它對你的靈魂目的是有幫助的,是你的神聖計畫的一部分。例如你失去了一個機會,但可能從其他層面獲得更重要的東西;你受到了傷害,但你因此鍛鍊出更堅強的心靈,好讓你能面對往後更大的挑戰。你那不如意的遭遇就像一小塊拼圖,單獨看的時候不知道它的意義,甚至有點難看,但當整個拼圖拼起來後,你就會知道它存在的意義和必要性。做一些冥想、靜心與你的靈魂連結,想想它如何來幫助你的更高目的,當你從靈魂成長和生命藍圖的角度來看時,就會了解它是你生命中的一份禮物。



D對自己負責,傷痛幫助你重拾力量

過去的陰影,其實是你自我實現的機會。那個傷幫你看見需要解決的問題,或提醒你可以開始為自己負責。它給了你一個機會,面對自己的渴望,為自己想要的目標負起完全的責任,重新擁有自己的力量。面對過去傷痛的最佳方式,就是停止譴責他人和自己,看清問題,看清你的想要與不想要,根據你希望創造的來自我要求、自我實現。如果你過去已經負起責任,就不需要再將錯誤或痛苦放在心上。每個人有各自的功課,你只需要負責自己的,不用為別人負責。這份傷痛幫助你成為自己的主人,以自身力量創造想要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