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8/4-8/10 一週心靈嚮導:慈悲的智慧

本週,帶來指引的是大天使薩基爾。







祂說:用你的慈悲化解怨恨,釋放負面模式與能量,為彼此帶來最高善。








是的,我們都被傷害過。

可能是家人,可能是親密的另一半,可能是朋友或點頭之交,甚至連擦身而過的路人,都可能令我們感到被侵犯、被傷害。

因為我們是有感覺的。我們的心是最敏感脆弱的地方,渴望受到保護,渴望受到愛的對待。


當這份渴望落空了,反而得到的是拒絕或某種粗暴的反應,這樣的感覺的確不好受。



因此,需要指責,需要控訴,需要把所有我們受到的傷,都反擊回去,好一吐冤氣。

在那個當下,我們真的很需要情緒的發洩,以平反內心的不平衡。





情緒過後,我們也許可以漸漸冷靜下來,和我們的較高自我連結。



你的較高自我會知道,一直成為受害者並非長久之計,你會落入被害者的自憐、無力,甚至開始質問自己,為何我會遇到這種事?我是否做錯了什麼而受到這種懲罰?

最後,你不僅無法原諒對方,也無法原諒自己。



親愛的,你沒有做錯什麼,你也不是這個情境的受害者,是你的靈魂設計並吸引了這個情境,渴望經此學習慈悲與原諒。


慈悲不代表你要認同對方的行為,而是你能夠透過某種理解,而放下對此人的批判、放下對這情境的抗拒,接受這件事已然發生,順受並化解心中的怨恨。




沒有人天生就想傷害他人。無非是某種害怕,導致他無法用愛的方式表達自己,而對你造成了某些傷害。


以這份理解柔軟你的心,化解你內心的憤怒掙扎,你內在的某個糾結會漸漸鬆開,不僅能原諒對方,也能開始善待自己。




但不要誤會,慈悲並非一味退讓或施捨。慈悲是基於理解與愛,做出對雙方都最好的決定。


有些時候,真正的慈悲是必須為自己建立界線,讓自己從無能為力的受害者,轉為一個有力量、能保護自己的人。當你允許對方不斷的侵犯或控制,一直身為加害者的他也無法獲得成長。對你、對他都好的做法,會是你拿回自己的力量,為自己建立界線,為自己做主。


有些時候,真正的慈悲是相信對方有力量,能為自己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再靠你為他解決問題。過多的幫助反而讓對方失去力量,因此有時得適當的拒絕,讓對方為自己負起責任,發展出自己的能力與信心。



慈悲需要智慧,也能生出智慧。


慈悲需要理解與愛,也能生出更多的理解與愛。



理解、愛、智慧,它們所孕育而生的慈悲,會引領你做出最高善的選擇,化解痛苦,為彼此帶來力量,為雙方帶來成長。




一週心靈嚮導祝/助你,以理解與愛,消散痛苦的陰霾;以慈悲的智慧,做出最高善的選擇。你的慈悲將為你帶來內在的平靜,點燃你的神性之光。



圖片來源:網路。archangel oracle cards




  • 關於個人狀況的深入了解與探索,歡迎預約個案靈性諮詢(←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