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水逆療癒法:溝通冥想


(圖片來源:網路)



水逆即將結束,過去這段期間,由於大家對水逆的集體恐懼,使得這個能量更被擴張且吸引到生活當中,所以感覺上比以往災情慘重些,但還是再次聲明,可怕的不是水逆本身(水逆表示冤枉),而是我們對它的恐懼情緒和思想,創造了"水逆可怕"這個實相,吸引來了更多溝通上/資訊往來的誤會與困難。

恐懼越多,就表示你內在需要療癒的創傷越多;而吸引來的困難越多,就表示你有越多調整/療癒自己的機會。

如果你能夠相信自己是有力量的,可以試著往內探索,把這些困難當作重新練功的機會,或者試著簡單的接納:錯誤與困難也是人生當中的一環,它就是發生了,如實的接受它,然後把力氣花在修正或解決,而非懊悔自責或抵抗。


接下來提供一個小小的冥想方法,我曾在占星療癒工作坊帶領過這個冥想,現在分享在這裡,幫助大家透過這次水逆(或以往任何溝通的阻礙)來看見自己的恐懼,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




溝通冥想    (適用於水逆期間與溝通困難時)


使用須知:

1.選擇安靜舒服、不會被打擾的空間,不要趕時間,讓自己有充分的時間進入冥想狀態。

2.你可以將以下引導詞錄下來播放,以便進入冥想;也可以在安靜放鬆的狀態下閱讀這些引導文字,思考這些問題。沒有想像畫面或想像不清楚都沒關係,重點是你感覺到什麼,有什麼新的想法。


²  調整到一個舒服的坐姿,眼睛閉上,脊椎稍微挺直,下巴收,肩膀放鬆。
²  深呼吸。每一次的呼吸都越來越緩慢、深長。直到你所有的身體都放鬆,頭腦安靜下來。
²  回想一下,過去三個禮拜水星逆行期間,你遇到什麼樣的溝通障礙或挫折?如果沒有,從更早的經驗去回想,你容易遇到什麼樣的溝通困難?
²  選擇其中一個溝通困難的情境,把它變得像電影畫面一樣,浮現在你腦海。
²  感覺畫面中的你,因為困難而有什麼感覺、情緒?你害怕溝通失敗後會有什麼問題?或者,對方不能理解讓你感覺心裡挫折的部分是什麼呢?自己不夠好?得不到對方的愛?懷疑自己的表達能力?
²  繼續往你內心深處看,你最深的恐懼是什麼?你可能會有個感覺浮現,或著一些詞彙出現。
²  想像這個恐懼/感覺/詞彙變成一個具象化的人或動物,他的外型如何?他有什麼情緒?他跟你說了什麼?
²  你回應他,開始跟他聊一聊。如果過程中你自己有任何情緒,請不要壓抑,讓情緒流露。現在花一點時間和他相處。
²  他有因為你的回應,情緒起了什麼變化嗎?如果它有些情緒波動,試著理解他,與他同在,不要批判他。用照顧他的心情,重新和他對話。一樣,過程中讓情緒自然的流動喔。
²  聊天接近尾聲,他要跟你說什麼,你想告訴他什麼?最後,和他說聲謝謝。看看他和剛見面時有什麼不一樣。
²  他離開了。重新回到那個溝通困難的畫面,你的感覺是什麼?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溝通方式,你會怎麼選擇?
²  想像當你重新選擇後,對方有什麼不同的反應,你們的互動有什麼改變?
²  記住這個感覺。把意識放回身體,回到你所處的空間,結束冥想。


冥想後得到的感覺或想法,都是以後遇到溝通困難時可以用來提醒自己的,你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調整/療癒,減少受害者的心態,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


祝大家療癒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