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3/1-3/7 一週心靈嚮導:放下批判

本週,我們來看看動物指導靈鵜鶘的訊息。






祂說:你對他人的批判都是對自己的。放下批判,你才能接納完整的自己,回歸平靜。









看到別人的某些言行,不知怎麼就是非常嫌惡;對他人的缺點、不恰當的做法,立刻在心中批評起來,不罵個幾句不爽快。

生活中,我們幾乎每一天都會心生批判,對於那些我們認為「不好」的言行舉止。



但很少人發現,通常我們忍受不了的他人的缺點,自己也是有的;或者這麼說,因為自己有這特質,但覺得它不好而不願意接納,於是看到別人展現出來,避之唯恐不及,急著排斥與批判,彷彿那就不是我的,我可以與這個缺點分開。


看似在批判他人、排斥他人,其實真正批判排斥的,是自己的一部分。



這就是陰影。是我們不喜歡自己有的部分,所以被埋在意識之下,不被看見,成了意識所無法照見的陰暗之處。這些不願被自己承認接納的陰影,容易投射到他人,吸引這樣的人來到身邊,讓我們看見。

例如,你非常討厭小氣的人,那麼你內在深處必定有個節省與在意金錢的部分,但你覺得這樣不好,所以不願承認或表現。其實你討厭的是斤斤計較的你。

或者,你很討厭別人不守規矩,這就表示你內在有渴望不被規矩束縛的一面,但你覺得不守規矩的你是不好的而壓抑下來了,因此看到別人踰矩就火大。事實上,你是無法忍受不守規矩的你。



雖然當下心裡罵幾句就好像舒暢一些,但批評久了,你會發現,同樣的人還是會出現,而他們的這些表現,總是會勾起你心中的厭惡與憤怒。



因為,你對自己的厭惡與憤怒並未消除。你沒有接納完整的你自己,你還未原諒自己。



是時候了,你可以原諒自己,釋放掉對自己的批判,讓自己更完整。





這一週開始,我們來練習,放下所有批判,接納完整的自己。


每當你開始批評他人時,請立刻覺察這個批評,然後想想:我所批判的這個人、這個特質,是否我也有?什麼時候我也會有這樣的表現呢?


再來,請原諒這樣的你,如實的接受,我的確有這個特質,但它沒有不好,它就是我的一部分。不用「好」或「壞」來評判自己的任何一部分。


那個感覺,像是重新擁抱那個被你排斥的面向;或許一開始你還是不太喜歡它,那麼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個孩子,它或許任性自私,或許頑固執著,但說到底,它還是需要愛的。用你的愛把它擁抱進來,融入你自己,成為你的一部分。


那些被你排斥丟棄已久的部分,一但被你接納擁抱,就不會再與你為敵,而是與你同在,成為一個雖不完美,但完整的自己。



練習久了,你會發現,因為你的完整,外在的人事物也極少觸怒你或令你嫌惡了;因為你對自己的嫌惡變少,看待外境也會變得順眼與和諧。






在你原諒自己的同時,光與愛便照亮那被你壓抑下來的陰影,於是它不再陰暗,也不再需要投射到他人被你看見,簡言之,也就不會有你覺得討厭的人一再出現。你的心境已變,外境因而隨之改變。



在一次次放下批判、覺察陰影、原諒釋放中,你將走向越來越寬闊的自由、越來越寧靜的和平。



走向這個不再分裂與矛盾,而完整合一的自己。




一週心靈嚮導祝/助你,在批判中看見自己的陰影,用原諒照亮晦暗的自己,你毋須為了完美而分裂排斥,只需因完整而自由平靜。


圖片來源:力量動物卡


  • 若是你想針對個人狀況來深入了解與探索,或是正面對一些困境與關卡,需要釐清狀況、抉擇、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歡迎預約個案靈性諮詢(←連結)
  • 若是你面對一些長年困擾,了解這些困擾的根源在於自己,但總是很難突破固有模式,期許自己能有所改變,歡迎預約SRT個案(←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