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SRT個案分享——其實情況並沒有變,變的是我們的心境。


這一篇,是我收到的一份禮物。一位個案在做完SRT後,突然寫信給我,與我分享他的轉變。收到的時候我很感動,一來是因為我並沒有要求,也未曾提到回饋文的事,他卻主動的與我分享;二來是,他提到的關於自己的改變與領悟,讓我感覺到他真誠面對自己的那份心,是多麼可貴。他用最簡單真摯的文字,不假修飾卻字字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於是我也忍不住,想傳達這份感動給你們。


以下是他的來信與我的回信。





Dear天海:

  謝謝你的SRT心靈療癒...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非常迷信的人...
  反而太過迷信的宗教或是任何太虛無飄渺的東西
  對我來說總是太遙遠...
 我相信有神 也相信有老天爺...
 但我更相信生命中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創造和自己賦予自己的命運
 但是做完SRT之後的隔一天晚上
 我就莫名的哭了...真的很莫名
 (以前就連獨處就算很傷就算很痛...我都不太對自己哭的人...)
 我知道當下其實情緒上沒有太大的影響,或是好令人傷心的情況
 相反的情緒其實很平緩...但眼淚就不自主的從眼角滑落了...
 哭完之後,也並沒有太大的傷感或是低落...反而換來的是更平靜的內心
 然後隔一天,我就發現...
 對我的測試開始來了...先是某人原本在SRT前已經合好的相處...
 突然對方又開始因為不能和我過生日...爭執了起來...
 這時我大概知道...這大概就是隨堂測驗來了...雖然很怕會搞砸
 但我並沒有因此就特別謹慎或小心...
 反而很自然的...我居然莫名的就表達出了我自己內心的感受
 對於某人的情緒反應...我不再因為他的過多要求
 因為自己辦不到...而內疚自己又給他帶來傷害...
 反而是很自然的勇於向他表達...給我愛自己的權利...
 當然對方雖然一樣聽到我內心真實的話...更加的暴走和失控
 但是我發現我已經不再因為他的壞情緒
 而讓自己也變得跟他一樣暴躁或焦躁...反而是更和平的講出我的感受...
 當然我也沒忘記你提醒的要溫柔一點...所以適時的我也溫柔的講出真實的感覺...
 我發現...情況一開始雖然不理想...但是漸漸的又回到正途上...

 (對於這樣的轉變...實在是太讓我驚訝...哈哈...)
 對於前任...我也發現...我有了小轉變...
 以前我一定都以他為主的人,我居然會為了自己想回家
 就勇敢的跟他說,我今天想回家
 (即使我知道他還是很想要我陪他...但是我還有工作要做...而且我也想回家做...)
 然後我也把從以前分手後不敢對他說的話...很自然的也表達了出來...
 而且是突然有一種感覺:不說,我絕對會後悔!
 但是這些話,卻是我藏在心裡8
 即使我相信他知道,我卻永遠不敢說出口的話語...
 說出後,我也並不害怕失敗!
 
 雖然目前所有外在的環境和情況,並沒有多大的改變
 但是在這改變之中...我突然有了一種領悟...
 "其實情況並沒有變,變的是我們的心境。以前我們都被自己給困住了!"
 然而我也相信,只要心境改變了,所有的情況
 就算不是馬上改變,一切也會慢慢變好的...
 謝謝你!讓我開竅了一點點!哈哈

 PS:本來也就不太表達感情的我...居然會想要再回信和你分享感覺...
   相信這也是小小的改變之一...謝謝你!







DearXX:


細讀你所描述的每一個經歷和變化,我真的好感動!


你很認真的在面對自己每一分感受,開放自己採取不同的做法,就像你說的:生命中的一切是自己的賦予和創造,外境沒變但心境變了,情況也會慢慢好轉。


所以這次,SRT成為你的輔助工具清理阻礙,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自己"選擇改變心境,創造了不同的生命情境。恭喜唷!



謝謝你願意和我分享這麼多歷程和感受,我也有好多收獲。


由衷祝福你,未來也如此愛自己,如此自由。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