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SRT後,為什麼狀況反而更糟?

看標題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怕?作SRT清理,理當是為了狀況更好,但怎麼反而會變糟呢?





這個問題太弔詭了,值得深思探究。經過反覆思考和觀察後,目前我得到了一個感想,也可以說是結論。在跟各位分享結論前,我先分享自己最近的經驗。





前一陣子我為自己做了一次SRT清理。清理時,我下決心想把過去的程式根除,尤其是過度要求的完美主義。我決定把所有清理的主題寫在紙上,等一一清理後,再把這張紙燒掉,作為象徵性的清除。

清理完畢,我立刻手拿著紙,靠近平常燒印加聖木的小碟子上,點燃。火舌慢慢燒靠近手,我怕被燒到,就把紙放掉,但一不小心,紙飄到旁邊的桌面上,結果紙就在桌上燒成灰了。


重點是,桌面也被燒出一片黃黃的痕跡。


我的天啊!我那完美主義才剛清理後就又重新啟動了,我當下超級自責和悔恨,完全不能接受這個汙點,這個讓桌面變得不完美的痕跡!我洗了又洗擦了又擦,就是去不掉,簡直要崩潰了!


我心想,高我啊,你是在搞我嗎?不是剛清理完嗎,馬上就讓我的完美主義又發作?



那個內心的糾結,真的是非常不舒服。不過,心裡又好像隱約知道,為什麼要立刻遇到這種事。





清理完的隔天,發現我感冒了,體溫有點高,開始咳嗽,接下來一個禮拜,預約就開始減少(此時我還沒公開在臉書上說我感冒),然後再接著這一週就神奇了,不是沒有預約,是預約的人都自己想約很後面的時間,所以我空了一整個禮拜都不用諮詢和作SRT個案!


當時的我並不理解,做完清理馬上感冒,是為何?都沒工作,這樣好嗎?沒有工作好像自己沒有生產力,閒在那裡心反而慌慌,沒有一刻是定心的。

然後我發現(以前是模模糊糊的感覺,現在是重新徹底的發現),我不太懂得過沒有工作的生活,我以前的生活,是過於片面失衡的。所以當現在沒有工作的時候,我反而不懂怎麼生活了!


這一整個空閒的禮拜,我大概前三四天都是處在找事做的狀態,想要讓自己忙碌,有點做正事的感覺。一直到後兩天,我突然感覺到(可能是高我的提醒),宇宙的安排是「我會一直空閒到我能夠放鬆下來為止,在此之前是不會有任何臨時的預約讓我工作的」。

思考至此我才開始讓自己放鬆,享受每一個可以自由選擇的時光,真正的只在當下享受,而不是擔心未來,或用"正經的思考"讓自己彷彿有在工作。

其實心念一轉,當下就輕鬆了,走在路上我開始有逛街的心情、想嘗鮮的衝動,看外界人事物變得有趣,開始能接受這樣閒散、無所事事的生活也是一種生活,也有一種美。


而且,我發現以往我太忽視自己身體的需要了。這幾天休息下來,好好的吃睡、自己炒菜注意營養,身體的感覺舒服很多,和以前把個案塞滿滿的狀態很不一樣。這也提醒了我,需要讓身體的需求擺在前面,別再壓榨我的身體。(常常超時工作人家當然要罷工抗議,感冒只是小CASE)




我終於明白了,這次的感冒和休息,是在幫助我找回生活的平衡。雖然一開始很不舒服也無法理解,但到最後,我明白它實際帶給我的,並不是災難,而是一份重要的領悟、禮物。


有時候,清理的效果並不是立即展現,而是經由後續的一些巧妙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改變固有的、過於極端的模式,回復平衡狀態。




至於清理完讓我立即發作的完美主義是怎麼回事呢?


我認為,那是高我的期許,祂期許我經由自己的力量,把這個功課寫好,只有這樣,才能徹底的清除。



像是有一次,同樣也是SRT清理後,我突然想起有個朋友答應我要做的事沒做到,他一再承諾,卻一再失信,我非常憤怒,覺得他為何要嘴砲,一點也不重視彼此的承諾。我大概怒火中燒了一個小時(會這麼生氣是因為我非常重視承諾,也很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得到每份承諾),但就在洗碗盤的一個瞬間,我想到:「其實我可以不用這麼嚴格,擺爛也是生活的一種面向,沒做到承諾也沒有多嚴重,而且,我自己也會在一些生活的小細節上擺爛。我應該接納自己也有這個面向,不需要這麼嚴格對待自己,也不用如此嚴格要求別人。」就在這個想法出來的時候,內心緊繃的部分突然鬆動了,火漸漸熄了,覺得自己好像放過了對方,也放過了自己。


我才覺得,我終於,把自己這個"嚴格看待承諾"的"程式"清理掉了(或是說"平衡"了)。是高我的幫忙,但也是我自己去選擇了一個新的想法而做到的。


事情本身並不帶有負面情緒,以往是因為我自己選擇用嚴苛的態度來面對,才會產生憤怒、痛苦。一但我換一種態度,用包容原諒來面對,憤怒痛苦的情緒就清除了。






經過這次下來,加上先前對個案的觀察、個案給我的回饋,我發現,SRT清理的方式,還有一種常被我們忽略,就是"高我和我們的合作"。



清除程式的途徑簡單來說有兩種:

一種是直接由高我和靈性團隊們清理,通常這些程式或負面能量都可以直接由SRT過程清理掉。

一種是由高我和我們自己來合作清理。高我會安排一些情境,讓我們有機會重新面對那個"程式",然後當我們能夠重新選擇一個不同的態度來面對時,這個程式就被我們根除了。


但到底怎麼區分?哪些程式可以直接清除,哪些需要高我和我們合作?我認為,需要由自己的力量合作來清理的,通常是我們靈魂自己選擇的功課。

就好比你在投胎前已經選擇了要主修哪些課程,想寫好哪些作業,高我知道你有這個能力,就會讓你的力量參與其中,把那些需要由你寫的功課,留給你,讓你的選擇和力量,來清除這些程式。


我們不是常說,自己的功課自己寫,不要讓別人代替你寫作業嗎?靈魂的功課也是,我們不能代替別人寫它的功課,別人也不能代替我們寫完作業。甚至連高我、靈性團隊也是"別人"的一種,沒有例外。


所以,SRT清理後有時狀況彷彿變糟,並不是高我來搞我們,讓我們變得更糟;是高我在安排一些情境,讓我們有機會重新選擇,用新的態度把功課寫好,讓我們"自己"寫好功課,讓我們用自己的力量清除這些程式與能量。


這是高我的信任,他相信我們有力量,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力量。


這是高我愛我們的方式。祂不過度保護,相信我們的能力,給予支持。就像一位開明的父母,一個支持我們的朋友。


但祂不幫我們寫作業(歪腰)。


這樣,我們的學習才是踏實的,我們才會長大呀。




你說,這樣好累喔。寫功課一定都要這麼漫長,這麼不舒服的過程嗎?就不能快一點,每一個負面能量立即幫我處理掉,像吃藥一樣藥到病除這樣嗎?


最後我再來分享一個小故事。


主角是我阿母,前兩天她住進醫院,說是腎臟發炎,有發高燒,需要住院觀察。

我接到她電話後,到醫院看她,她眼睛瞪大大的說:「我跟你說,前兩天主治醫師都沒來,也沒開藥讓我舒服一點。我很氣,氣到跟實習醫生說你們都不讓我吃藥,我現在還是很不舒服啦!」

「挖你在醫院發飆喔,那實習醫生怎麼說?」

「他就說:『要我馬上開藥給你可以啊,那些藥都是讓你馬上舒服但是傷肝傷腎後遺症一堆,而且問題還是在,你要嗎?現在對你身體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喝水,排毒,讓你的腎臟機能恢復健康。再說啦,住進醫院的人哪一個會舒服?』......」

不等我媽說完,我就大笑,「你真是遇到一個好醫生!」

「對啦,他也是說得有道理,但是齁,就不舒服啊.....」



對啦,就不舒服啊,但為了健康的根治,忍一下吧。不需要擔心,不會太久的。我們比想像中有力量得多呢。




我們絕對有力量,為自己創造一個遼闊的天空,翱翔其中。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