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水逆好朋友,與它牽牽手。


圖片來源:網路



(紅字部分為2015.9.19 更新)


水逆,水星逆行的簡稱。最近它越來越紅,因為似乎(注意:只是似乎)每次它來的時候,都會造成一些慘案、不順,衰運之類的。

彷彿是個登場的魔王,一出現大夥聞之色變,嚴正以待。


尤其這一波,就在幾天後要結束的這一波水逆(編按:這是上一次水逆即將結束時寫的,這次水逆才剛開始,到10/9結束),身邊還真有些朋友遭殃。看到他們在臉書上哀嚎,我有點心疼,但也不知說什麼,因為這一解釋會解釋得太複雜 (從一個從事占星諮詢的人來看)。


不過,今天突然有點感覺,想分享一下我對水逆的看法。是的,就在水逆即將結束之時,好像有點晚。不過沒關係,這波水逆走了,還有千千萬萬個水逆,以後一定有機會用得上。






水星逆行的原理我就不解釋了,有興趣的可以網路搜尋一下,現在許多專業的占星師有這方面的解說。我比較想分享的是自己的經驗和觀點。


水星主管的部分,大致是心智思考、溝通交流(延伸至交通)方面,因此當水星逆行的時候,這些層面容易遇到阻礙、不順利,所以的確,容易有大家口耳相傳的狀況:溝通不順(吵架)、文件出錯、計畫出問題、檔案遺失、電腦通訊設備當機、交通意外等等。(你會發現,這些問題都跟水星主管的領域有關)


但事出必有因,老天不會無緣無故想懲罰你,水星也不是沒事來逆行搞我們一下。


同樣是水星逆行,有的人很衰,有的人沒那麼衰,有的人甚至沒事。又,每個人衰的事都不同,類似的衰事程度又有高低,難道說,這一切都是衰神的創意嗎?一種多元發展的概念?

當然不是。我們會不順,跟衰神(哪位?)毫無關係,所有的不順,是靈魂的需要,是我們自己吸引來的。所以每個人上演的劇情(災情?)才會獨一無二。


我們吸引來這些狀況,因為我們需要透過阻礙停下來,把需要調整的部分重新整理一下。


溝通不良,讓我們可以檢視溝通的模式,怎麼樣更有效的表達想法?是否真正聽到對方的心聲了?怎麼溝通才能雙贏?

計畫停擺,可以重新思考計畫的可行性與內容,是否可更進一步的調整、去蕪存菁,甚至改方向?

連最衰小的檔案消失、文字檔化為密碼(是的,真的有朋友遇到,我向你致上萬分的敬意,這勇敢的靈魂),也表示你有機會重新組織內容、重新思考,反而能寫出更好的文章作品。



在水星逆行期間,遇到的任何阻礙或不順,目的是讓我們緩一緩,謹慎思考,回顧計畫,檢查或重練溝通模式,在思考與交流方面,給我們重新調整的機會。


人在順利的時候,會想到要調整嗎?不會。通常是遇到阻礙與停滯,才會肯(被迫)停下來重新想一想: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要怎麼樣才可以跨越這個阻礙?

然後在這個重新思考調整的過程中,開發思想、溝通方面的潛能,想到平常順利時沒想過的問題,做出平常沒想過要做的事。



因為在調整的過程中,思想反覆也是正常的,所以才會有個說法:水星逆行時不宜做決定、簽契約,因為還在混亂中釐清自己的想法,自然有可能搖擺不定、反悔。




以上只是水星逆行當中,最粗淺、一般的狀況,其他比較細節的可能狀況,就要看水星落入個人星盤的宮位、星座、相位,才能判斷是容易發生在哪個領域、怎麼發生。這一波水逆剛好在雙子,回到水星守護的星座,所以加強了心智思考、溝通交流(延伸至交通)方面的問題與阻礙。(編按:以上是上一次水逆的星座。這次2015/09水逆是在天秤座,主管人際關係、合作協調、公平正義等,所以我們會容易遇到這方面的阻礙,好停下來思索,在關係中調整溝通方式,兼顧雙方的需求,用更有效的表達方式來協調合作,或者重新思考人我關係的平衡、公平正義的問題。至於在哪個生命領域、事情大小就要看個人的詳細星盤了。)


(以下例子也是上一次水逆期間的狀況,這次我還在體會中,但已有些徵兆了.....)
舉個例子,我自己是水星逆行在「工作、健康」的宮位,所以前一陣子,本來的健康問題變得嚴重,本來不會胃痛的我突然胃痛,但也因此調整了作息、飲食,更加注意身體的照顧。工作則是工作坊開課有點不順,學員之間時間難橋定,但也讓我更仔細去思考,如何在他們之間溝通協調,練習溝通的方式。工作忙的時候非常忙亂、一停滯就閒到不行,也讓我去思考新方向的可能性,回顧過去的工作模式,並構思未來的計畫。


水逆,其實只是眾多星象的一個小小環節,在占星學上還有其他更多、更重要的星象,與我們的小宇宙共鳴。只是因為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星象變化是水逆 (就像太陽星座被當成茶餘飯後話題) ,就把它當成敵人、兇手,把不順和痛苦的原因都推向它。

其實,水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對它的害怕,和被命運所害的受害者心態。


如果我們明白,我們的命運是我們所吸引所創造的,沒有什麼事情是被害或被迫的,水逆,或著任何我們所以為的命運的怪手,都不會對我們造成威脅。我們的信念創造實相,當我們相信自己被星象所牽制、被命運所擺弄,我們就越缺乏力量來面對人生、主導人生。

你可以相信宇宙總是來捉弄你、懲罰你,你也可以相信宇宙對你的善意,發生在你身上的必有意義,即使你還不明白。

無論如何不要忘記,你有選擇的自由,你可以選擇相信什麼。而你能創造的,就是你所相信的。

(應景的水逆小提醒:你現在的人生,就是根據你過去的信念,而創造出來的結果。)





每次水逆的時候,就是你重新選擇的機會。如果你願意相信宇宙的善意,那麼看看它要帶給你什麼?可以藉此重新調整哪些部分?


你會發現它一點也不可怕。好啦,至少沒那麼可怕。



水逆好朋友,我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