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公告】


1.疫情中,歡迎多利用遠距服務。

2.現場面對面服務也有,詳見【預約諮詢】、【預約能量療癒】說明文章。如已確診或感冒,請預約遠距服務。

3.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預約現場面對面,有感冒、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建議全程戴上口罩。



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的配合。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7/8-7/14 一週心靈嚮導:抉擇

本週帶來指引的是天海的高我。




祂說:依循你的心,別讓他人的期待影響你的決定。






我們的一生都在做選擇。要唸什麼學校科系、做什麼工作、關係是要喊停還是繼續,是要這個還是要那個。選擇無所不在,小到一頓飯要吃滷肉飯還是雞肉飯,我們都在選擇。


可以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所以你的人生,就是你無時無刻的選擇所創造的。



但選擇從來就不容易,畢竟選擇了A,就失去了B,而你很難知道,究竟失去哪一個比較不心痛。我們用了"比較",也就是,我們只能做出比較好的決定,而不是絕對好、絕對標準的決定。因為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那我們到底要怎麼做出比較好的決定?


把你的心找回來,把別人的期待放掉。



選擇難免有所取捨。若選擇了別人的期待,捨棄的就是自己的感覺;選擇了自己的想法,就難免令不同期待的他人失望。這就看你,想要經由選擇來取捨/創造什麼。

依循你的心、自己的想法來做決定,你創造的就是自己喜歡的人生。依照別人的期待、別人的價值觀來做決定,你創造的就是別人喜歡的人生。

當你能夠允許自己讓別人失望,你才能符合自己的期望。



如果你要創造自己的人生,就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期待。你唯一要滿足的,是自己的心。



當你重視自己的感覺和想法,多過他人的感覺和想法,抉擇就是一種自由的創造。我想要創造什麼呢?如果選A,我可以創造什麼?如果是B,能夠創造什麼?

與其思考選擇之後的損失,不如思考選擇之後可以有的創造與體驗。



看看過去的人生,你滿足於你的選擇/創造嗎?你的選擇/創造是滿足了自己,還是別人?


從今天起,讓每一份抉擇都成為一個聲明:我,是我自己的主人,我的人生由我選擇與創造。




一週心靈嚮導祝/助你,把選擇視為一種自由,而非兩難;追隨你心,專注於你的優先順序,創造你自己的美好人生。


圖片來源:網路。指導靈卡,抉擇。




  • 若是你正面對一些困境與關卡,需要釐清狀況、抉擇、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歡迎預約個案諮詢。相關說明請參考預約諮詢(←請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